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44期 愛‧無懼
字級調整:

特輯
小錢祈禱網/個人尊嚴與 共同命運的聯結
關鍵字:
◎ 作者 /BETTIE J. (美國) ()
◎ 作者 /譯◎林秀娟 ()
無家可歸的流浪漢
 
阿勒坡、南蘇丹、奈及利亞,和巴勒斯坦的兒童。存在於美國人民中間的政治敵意。住在離我家幾英哩之外高速公路橋下、無家可歸的流浪漢。一個像成人一樣被宣判必須在監獄裡服刑三十年的十五歲男孩。
 
我們有共同的人性
 
我與他們的聯結是甚麼呢?當我每天開車經過橋下那一個流浪漢時,我敢完全漠視不看他一眼嗎?我所能指望的就是路加福音四章16-19節;在這段經文裡面,耶穌展開書卷,藉著「拿撒勒宣言」(Nazareth Manifesto),公開宣告他的宣教使命。藉著「全國人權教育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Human Rights Education)之前說過的話來說:「我個人的尊嚴聯結於〔所有人〕的共同命運。」橋下的流浪漢本能地知道這一點;當我開車經過的時候,他瞄了我一眼;我與他四目相望,瞬間彼此的眼神交會。他的眼睛提醒了我,我們有共同的人性。
 
當你禱告 移動你的雙腳
 
當我接受挑戰,願意為捍衛人性尊嚴挺身而出的時候—不光只是在我身為婦女的個人生活中,也在我的家鄉(一度有「太過忙碌以致無法憎恨的城市」的美譽),以及世界各地—我同時感到喜樂、壓力和強烈的同情,時而交替著這些情感。我們每一個人的關鍵時刻經常以出乎意料、突如其來的方式出現。姍蒂.所羅門(Shanti Solomon)的關鍵時刻出現於她向婦女提出了一個挑戰『當婦女為和平、公義,和與人和好禱告的時候,要象徵性地奉獻出她們國家幣值最小的一個硬幣。』她的挑戰使我想起一句非洲諺語:「當你禱告,移動你的雙腳。」我們需要採取實際的行動,不只是言詞上的修辭行動而已。
 
透過「小錢祈禱奉獻運動」(Fellowship of the Least Coin, FLC)的傳承,藉著結合來自世界各地婦女的資源,我們有許多捍衛人性尊嚴的方法。我們不只有禱告的
力量,也有提筆為文的力量、用口發聲的力量,以及法律行動的力量,以便確保我們的工作成果,譬如,監獄改革、接待難民、給流浪漢工作機會、乾淨的水、性別和種族平權;這份清單可以無限延伸下去。
 
採取行動
 
作為一個非裔美籍婦女,在日常生活中,仍然經歷各種細膩形式的歧視。當我試著與我互動的所有人描繪那個姊妹形象的時候,從頭到尾,我感受到自己被曲解;我完全了解我個人的尊嚴與所有人的共同命運聯結在一起。多年來,我在生活裡面一直體驗這個道理;它已經銘刻在我的心裡。當耶穌宣讀以賽亞書中的經文,他告訴百姓「今天這已經應驗在你們耳中了」的那一刻,他接受了上帝對他發出的呼召;現在,耶穌也把那個挑戰傳給了我們每一個人。我們必須接受那個挑戰。我們不能只是等
候禧年的來臨。現在就是那一個時刻。這是我們必須採取行動的關鍵時刻!不可磨滅地,我們與一切的受造之物聯結在一起,擁有共同命運。
 
瑪莉.奧利佛(Mary Oliver),透過她的詩句也提醒我們同樣的觀念:
 
「我會說,在那裡存在著一千個無法切斷的連結,在我們每一個人彼此之間,也在其他每一樣事物之間,而且,我們的尊嚴和我們的無數機會,合而為一……」
 
祈禱
 
親愛的上帝啊!
感謝賜下能力,
讓我在所遇見的每一個人,
以及那些與我相距遙遠、
卻沒有遠離到無法接收的祝福的人臉上
看見了的聖容。
挑戰我每日為捍衛人類尊嚴挺身而出,
又與一切受造之物共享為人的尊嚴。
阿們。
 
作者簡介:
貝蒂.杜拉(BETTIE J. DURRAH),(美國)長老教會的主要長老/平信徒領袖,來自喬治亞州亞特蘭大市,是「教會婦女聯合委員會全國運動」(Church Women United)所贊助的幾個慶典的共同創作者。
同作者相關文章:
小錢祈禱網/個人尊嚴與 共同命運的聯結 (第 444 期)
小錢祈禱網/「誰摸了我?」 (第 445 期)
小錢祈禱網/要剛強壯膽 開闢新天地! (第 445 期)
小錢祈禱網/個人尊嚴與 共同命運的聯結 (第 444 期)
小錢祈禱網/神國度的代言人 (第 444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44 期 愛‧無懼 (10-20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44期  2019年  11月 愛‧無懼 444
本期主題:愛‧無懼
發行日期:1900/1/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壓傷的蘆葦不折斷
幹事的話/家是愛的實踐場域
主題探討/以愛之名:變質親密關係
主題探討/幸福中的遺憾
主題探討/關於被害人的自覺、 如何修補、情緒管理及轉變
主題探討/家暴事件中給牧者 和助人者的建議
主題探討/親密關係暴力的本質和迷思, 牧者了解多少?
婦女新眼光/羅馬書(二)
開懷篇/妙事一籮筐
小錢祈禱網/個人尊嚴與 共同命運的聯結
小錢祈禱網/神國度的代言人
悅讀繪本/黑寶
肢體交通/以婦女為主題的年度宣教會議
生活見證分享/上帝奇妙的帶領
生活見證分享/有祢同在,我不怕
生活見證分享/我在婦女事工部遇見神
幸福家庭徵文/幸福在我家
中區會常短波/2019年世界公禱日禮拜
中區會常短波/新竹中會婦女事工部活動
舉起祈禱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祈禱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