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44期 愛‧無懼
字級調整:

特輯
中區會常短波/新竹中會婦女事工部活動
關鍵字:
◎ 作者 /潘玉美 (新竹中會婦女事工部南區長)
一步步信仰的學習
 
小時候我很喜歡上主日學,長大後牧者提攜教導,在鯉魚潭教會教主日學長達35年。因甘心樂意服事,神為我安排一份非常喜愛的公幼工作,服務31年後退休。在我的服事中、職場上,我常用箴言三:5-6勉勵自己:「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祂,祂必指引你的路。」我靠主大大的喜樂,也靠祂加給我力量,凡事盡心盡力做,主帶領保守真的是恩典滿滿。
 
退休後被選上婦女團契會長,開始參加全國婦女查經營裝備自己,認識神、親近神,與祂連結,全心信靠祂,把我的軟弱、能力不足交給祂。藉著每天讀經禱告,神對我說:「把我擺在第一優先,其他事就各就各位了。」「先求我的國和我的義」是永遠不變的法則。
 
神親自動工
 
去年10月中旬,部會要我擔任竹中婦女部南區區長一職,我口才不好,一直推辭。輔導周克修牧師帶我禱告,美雅顧問鼓勵我,要我好好地運用上帝給我們的不同恩賜,出來參與服事,有歷練的部員們也會教導、陪伴,不用擔心。最終,我緊張地接下區長一職,虛心懇求聖靈的教導。
 
今年5月4日南區婦女會在泰安教會,舉辦母親節感恩活動,我跟主求為我們預備參加的人數。我電話邀約各教會會長,回應的是,當天有教會檢帳、長執訓練課程…等無法參加。我很擔心活動如何進行?我迫切跟主求,求主用愛來感動會長們鼓勵姐妹踴躍出席,但願至少有70位,因為主堂能坐70位,直到報名截止日,主居然預備了107位。感謝主,祂給我的超過我所求的。感謝南區輔導李信慧牧師、陳秋月牧師的指導,還有淑屏部長、部員們的支持,以及許多同工、小天使們的協助,讓活動能順利、溫馨、圓滿完成。我深深感受到神的大能,在祂沒有難成的事,將一切榮耀都歸給主。
 
雲嘉兩天一夜靈修旅遊
 
竹中婦女事工部在9月16~17日舉辦雲嘉兩天一夜靈修旅遊分享。第一站到西螺基督長老教會,杜謙遜牧師熱誠歡迎我們。姊妹們聚集在聖殿敬拜神,用“天父恩典真正大”、“用主的愛真誠來愛”兩首詩歌來讚美神。輔導陳世揚牧師以約書亞記十四:1~15分享「專心跟隨耶和華」信息。約書亞、迦勒對耶和華有信心,神就賜給他們能力與勇氣。正如約書亞記一:9「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那裡去,耶和華你的上帝必與你同在。」他們靠著主的應許,帶領以色列人進入迦南地。祈願我能更專心跟從主,在服事上求主的聖靈與我同在。
 
下午是旅遊活動,前往梅山太平雲梯。高山綿綿白雲,下著毛毛細雨,氣候舒爽,景色美不勝收。長者中雖有腳力不佳者,但看到此美麗之景物,竟都全程參與。感謝主的保守,讓大家能親身體驗,感受在雲霧中漫步的美好。然後遊二尖山麥走步道,全程有9百多個階梯,空氣清淨。壯麗的山巒很雄偉,深深體會上帝造物的偉大奇妙。最後參觀碧湖茶園,在此喝上一杯高山茶,讓人身心舒暢、神清氣爽、甘之如飴。感謝聖靈的陪伴,讓活動一切皆順利平安。
 
第二天的行程是到嘉義東石外海的外傘頂洲,乘船欣賞海上風光。有專業的導覽解說,介紹蚵田景觀,體驗沙洲生態:抓小螃蟹、耙蛤蠣…等。隨後在船上用餐,吃新鮮海產,卡拉OK歌舞歡唱,大家都吃得很開心,玩得很盡興。感謝主的看顧,沒有人暈船,還能買到新鮮的海產回家跟家人分享。最後參觀嘉義蒜頭糖廠、北斗冰粽發明館、遊台中秋紅谷公園,採買台中名產太陽餅,結束兩天精彩又令人難忘的旅遊。感謝主為我們預備涼爽的天氣,保守一切行程平安順利,看顧大家的身、心、靈都健壯。也感謝部員們同心策畫此活動,並貼心關照長者們的安全,讓所有參與者都非常開心,留下美好的回憶。
 
主的婢女接受此職務,深深感受上帝的靈與我同在,往後的服事我要緊緊跟隨耶和華的腳步,專心仰賴祂,成就所有祂交託的事。
同作者相關文章:
中區會常短波/新竹中會婦女事工部活動 (第 444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44 期 愛‧無懼 (19-20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44期  2019年  11月 愛‧無懼 444
本期主題:愛‧無懼
發行日期:1900/1/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壓傷的蘆葦不折斷
幹事的話/家是愛的實踐場域
主題探討/以愛之名:變質親密關係
主題探討/幸福中的遺憾
主題探討/關於被害人的自覺、 如何修補、情緒管理及轉變
主題探討/家暴事件中給牧者 和助人者的建議
主題探討/親密關係暴力的本質和迷思, 牧者了解多少?
婦女新眼光/羅馬書(二)
開懷篇/妙事一籮筐
小錢祈禱網/個人尊嚴與 共同命運的聯結
小錢祈禱網/神國度的代言人
悅讀繪本/黑寶
肢體交通/以婦女為主題的年度宣教會議
生活見證分享/上帝奇妙的帶領
生活見證分享/有祢同在,我不怕
生活見證分享/我在婦女事工部遇見神
幸福家庭徵文/幸福在我家
中區會常短波/2019年世界公禱日禮拜
中區會常短波/新竹中會婦女事工部活動
舉起祈禱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祈禱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