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41期 團契或小組-談教會與中會的關係
字級調整:

特輯
中區會常短波/世界公禱日 魯凱各教會動起來
關鍵字:
◎ 作者 /巴孝婷 (魯凱中會婦女事工部部長)
「世界公禱日」是魯凱中會婦女事工部一年中最重要的事工,也是參與人數最多的事工,從活動中可以了解到各教會婦女團契的人數、年齡層、事工推動情況,讓事
工部能有效的了解各教會的需求並給予協助。今年,參與世界公禱日共18間教會,人數190人,中會議長、副議長、總幹事及各教會牧者都參與在其中。
 
激盪腦力 同心合一的服事
 
感謝神,在12年前讓我開始參與婦工部的事工,並參與每年的婦女人才訓練會,而人訓會中一定會安排「世界公禱日示範」的時間,從起初的不了解,一直到現在清楚知道,辦理世界公禱日是全球性的事工,藉由為各國代禱,同時認識不同的國家,也是參與了一場國際性的服事。藉由會長聯席會議中,發現各教會都有年輕婦女不願意參與婦女團契的問題,我們原住民部落近幾年一直努力推動「文化傳承」,當然身為基督徒更重要的是「信仰傳承」,隨著孩子們的成長,升上高中、大學、就業,就有很多理由不參與聚會而遠離神,又因著結婚、生子而尋求神,也因婦女間年齡的差距,而造成了信仰斷層的結果。
 
所以我們就將公禱日程序中要唱的詩歌,改由各教會獻詩,方式不拘,且激盪各教會婦女的腦力發揮創意,也從預備中能帶出同心合一的服事,當天從各教會婦女,不論是獻詩或是敬拜舞的呈現,看見當我們求告神,上帝就親自介入,成就我們所求所想。而扮演斯洛維尼亞國家的教會婦女,則是非常用心,從網路搜尋斯洛維尼亞的服裝,在聚會中的裝扮更讓會眾眼睛為之一亮。今年的主題「請來吧!一切都準備好了」,姊妹們以戲劇精湛的演繹了經文中的故事,也藉由婦工部顧問牧師杜桂月的分享,讓我們審視自己,願意順服神的旨意,如同聖經記載「你們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要收的莊稼多,做工的人少」,這都是上帝交付的使命,我們是否也預備好了?
 
在服事中成長 榮耀神造就人
 
參與12年的婦女事工,經歷了五位部長,在每一位部長的帶領中都有不同的看見,也有不同的方式,但看見信仰前輩們在神的服事中順服、勇敢、用心的態度,讓我看見神奇妙的作為,經上記載「不是依靠勢力,不是依靠才能,乃是依靠我的靈方能成事」,又說「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如今在部長的位置上,上帝讓我看見,婦女們不缺乏對上帝的熱愛,但缺乏的卻是靈命的根基,所以今年不辦理各樣動態活動,而轉為分區辦理「見證分享,禱告特會」,藉由分組分享生命的見證,從姐妹的分享中遇見神,看重自己的生命,也看見神賜與我們的使命,不是成為忙碌的馬大,而是選擇成為耶穌腳前的馬利亞,我深信,當我們清楚明白聖經上,上帝所賜給我們的話語,就算遇到再大的難題、試探,都因神的話語得智慧,我更相信苦難是上帝美好的祝福,是要我們依靠他戰勝苦難超越自我。
 
感謝總會婦女事工委員會的同工們,忠心的服事,行在神的旨意裡勇敢向前,造就我們更愛神。
同作者相關文章: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領受呼召.整全裝備 (第 469 期)
中區會常短波/世界公禱日 魯凱各教會動起來 (第 441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41 期 團契或小組-談教會與中會的關係 (13-18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41期  2019年  5月 團契或小組-談教會與中會的關係 441
本期主題:團契或小組-談教會與中會的關係
發行日期:1900/1/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唇齒相依的關係
幹事的話/保守合一的心
主題探討/百年老店如何翻修?
主題探討/從傳承與落實信仰實踐
主題探討/牧師與婦女會的『女一』
主題探討/有福而且成為祝福
主題探討/增長中的教會
開懷篇/妙事一籮筐
婦女新眼光/使徒行傳(三)
小錢祈禱網/照顧那些照顧人的人
小錢祈禱網/捍衛貧窮有需要者的權利
閱讀繪本/沉重的負擔 vs. 甜蜜的負擔
中區會常短波/世界公禱日 魯凱各教會動起來
中區會常短波/請來吧,一切都準備好了
生活見證/愛與饒恕
生活見證/幸福
肢體交通/2019年全國婦女人才訓練會 心得報告
舉起祈禱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祈禱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