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41期 團契或小組-談教會與中會的關係
字級調整:

特輯
主題探討/從傳承與落實信仰實踐
淺談婦女事工與教會、中會、總會的連結
關鍵字:
◎ 作者 /林玉美 (排灣中會婦女事工部部長)
前言
 
排灣中會婦女事工部,於1964年春季議會公決通過中會成立,至今已邁入55年餘,期間,歷任部長有30位,幹事有6位,從簡單的單一性事工至多元性事工,一路走來盡都是上帝的恩典與保守,才能愈走愈穩。歷任部長和部員及幹事都有一個共同的信念,就是—沒有總會就沒有中會,沒有中會就沒有教會,相互間的關係是《唇齒相依》,基於此一信念,從一開始就給婦女事工部定了調、量了身。
 
支持中會與總會事工和陪伴 教會婦女團契,一直是本部不變的使命,我們也深信要落實信仰實踐其真理,必須是婦女事工部、教會、中會、總會同時成長和發芽,才能結出豐富生命的果實。
 
微僕深感婦工部、教會、中會和總會,就如同房屋四角,相互依靠、缺一不可,也如同一支合唱團,每一部須盡力唱出自己音符,才能唱出優美的樂聲。
 
                                組織架構及事工推動
                                      婦女事工部 
 
都中、北區聯禱網        中委顧問         三地門區聯禱網
都南區聯禱網               婦工部顧問      瑪家區聯禱網
                                     執行幹事         泰武區聯禱網
                                     部長                來義區聯禱網    
                                     副部長             春日區聯禱網
                                     書記                 獅子區聯禱網       
                                     副書記             恆春半島區聯禱網
                                     會計
                                     出納
                                     部員x4
 
婦工部事工推動方式;分為教會性和中會性及其他事工,分敘如下:
 
(一)教會性事工
 
1.百分百奉獻:此奉獻為推動中會性事工重要收入來源,也就是過去分門別類的奉獻(如小錢奉獻、月定奉獻……等),合併春半島區聯禱網為一項奉獻,教會婦女每人每月奉獻100元,以教會為單位按月匯入中會婦女事工部。每年將各教會奉獻於婦女年會公布,對其他未按時繳交之教會有提醒(催繳)作用。
 
2.教會查經課:由上而下,環環相扣,首先透過中會推派女牧者、傳道,參與總會查經訓練營,再來牧者帶領婦工部員熟悉查經課程內容,到了中會性查經課,每位部員須擔任小組長,此時間是部員與教會婦女最近距離的互動,關係變得更親密,事工推動更順利,結訓會頒發查經研習結業證書,主要讓參與者學習有依據,回到自己教會帶領團契婦女姊妹,達到共識共享的目標。
 
3.家庭祭壇:深信家庭要復興和樂,建立家庭祭壇才是根本的秘訣,配合中會在教會婦女團契推動,鼓勵婦女帶領家人建立家庭祭壇,400戶為目標,落實總、中會「一領一、新倍加」宣教事工。排灣婦女喜歡分享生命見證,到了中會性活動必安排婦女姊妹或以家庭為單位,分享家庭祭壇所結出的果子。此外,家庭祭壇奉獻,歸入中會幫助都市小型教會。
 
4.積極關懷牧者:透過婦女紀念主日,至各教會請安報告,有件事不能忘記—一定勉勵婦女:愛心要從關懷牧者開始,因深知牧者在牧養這條道路,所承載的壓力,婦女團契背後的禱告,噓寒問暖,是件重要的事工。
 
(二)中會性事工
 
1.婦女禱告會:配合中會5年宣教,推動中會九個區聯禱網婦女禱告會,透過禱告會,修復與神的關係,建立禱告祭壇生活,許多婦女因持續參與禱告會,生命獲得改變,每場次禱告會奉獻,歸中會宣教大樓基金。
2.舉辦節慶與中會性週年慶活動:今年(2019)將舉行中會婦女事工部設立55周年慶及二年一次辦理母親節活動,婦女們必定裝扮好自己,穿著亮麗傳統服飾出現會場,把參加中會性活動當作天國的榮耀。
3.事工傳遞方式:建置中會婦女網絡系統網站,例如facebook粉絲專業,各區聯禱網line網絡群組,目的為關懷與見證、代禱群組。 
4.培育事工:中會辦理人才訓練會,查經營至都市區(北區、中區)小型教會,分上下半年,並協助教會婦女團契,聚會或節慶禮拜活動設計。
5.關懷陪伴事工:關懷都市中、北區婦女與婦女團契,如參與婦女團契聚會及電話關懷。
6.社會性教育:中會辦理婦女成長工作坊—分上半年及下半年各一場,針對家庭教育方面辦理講座,教育如何讓子女有正確的戀愛觀、婦女自我探索或透過欣賞影片彼此分享。
 
(三)其他事工
 
1.推動籌募海外宣教基金:協助中會培育海外宣教事工,設立5年目標奉獻50萬,到第三年已經達到50萬元,第5年奉獻總共87萬元。從這裡看見婦女們的同心合一,神奇妙帶領,一切都成就了。
2.設立專屬幹事、中會、婦工部顧問各一名:婦工部幹事如同各教會的平台,接收各教會訊息及詢問事工進行狀況,所有婦工部事工策畫、推動與執行,幹事都要與婦工部共同研擬、討論,才能執行,當然;要在本婦工部擔任幹事,不齊備恩賜、智慧與才能是很難推動圓滿的事工。
 
中委顧問則是婦工部與中會的窗口,是教導者也是支持者,婦工部顧問則是由前任部長,繼續協助新任部長、陪伴提醒各項事工。
 
結論
 
上帝給了排灣婦女很特別的恩賜與生命,對周遭的人、事、物均給予關愛與包容,所以婦女們愛家、愛部落、更愛教會,有鑒於此;在推動與連結上是一股莫大的助益也是推動的原動力。在推動中會事工時,特感謝中會及各教會牧者的禱告,配合與支持,他們是婦工部最大的後盾與驕傲,然而在辦理中會性活動時,牧師與傳道師均於教會的聚會中用心報告並鼓勵參加活動,若遇經費困難,還特別奉獻來籌募經費,我們也常見各教會牧者開著福音車,載一車又一車的婦女來參與活動,這樣的畫面,這樣的情景,常令微僕感動許久……,與其說排中婦工部最支持總會事工,不如說是排灣中會最相挺總會事工,是中會的帶動才有了各部會的牽動。 
 
中會活動能更順利進行,教會參予能自發動員,這都歸功於平日對教會婦女團契的關心扶持與陪伴,加上同工精心規劃所展現的活動內容,不只吸引更會牽動大家的心連結在一起。
 
微僕接任部長已13個月之久,深深體認到婦女事工部,在整體事工推動中,其角色的重要及存在的價值,感謝上帝的憐憫與揀選,讓微僕有機會參與67間教會婦女團契,是一個難得的經歷。還有教會965位婦女的熱忱和態度鼓勵了我,每次的靈修和禱告,向主宣告:主!我願意獻上自己為所用,一生一世服事。
 
情不自禁……我要高喊「我婦女」「我排灣」,獻給在這條服事道路上,支持婦工部、陪伴婦工部的所有牧長及同工們。
同作者相關文章:
主題探討/從傳承與落實信仰實踐 (第 441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41 期 團契或小組-談教會與中會的關係 (4-18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41期  2019年  5月 團契或小組-談教會與中會的關係 441
本期主題:團契或小組-談教會與中會的關係
發行日期:1900/1/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唇齒相依的關係
幹事的話/保守合一的心
主題探討/百年老店如何翻修?
主題探討/從傳承與落實信仰實踐
主題探討/牧師與婦女會的『女一』
主題探討/有福而且成為祝福
主題探討/增長中的教會
開懷篇/妙事一籮筐
婦女新眼光/使徒行傳(三)
小錢祈禱網/照顧那些照顧人的人
小錢祈禱網/捍衛貧窮有需要者的權利
閱讀繪本/沉重的負擔 vs. 甜蜜的負擔
中區會常短波/世界公禱日 魯凱各教會動起來
中區會常短波/請來吧,一切都準備好了
生活見證/愛與饒恕
生活見證/幸福
肢體交通/2019年全國婦女人才訓練會 心得報告
舉起祈禱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祈禱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