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41期 團契或小組-談教會與中會的關係
字級調整:

特輯
小錢祈禱網/捍衛貧窮有需要者的權利
關鍵字:
◎ 作者 /Chung Sook Ja (南韓)
◎ 作者 /譯◎黃欣怡 ()
「你當為不能自辯的人開口,為所有孤獨無助者伸冤。你當開口按公義判斷,當為困苦和貧窮的人辯護。」
(箴言31:8-9)
 
身為南楊州移工婦女中心的主 任,我時常得實踐這節經文。過去的二十年,我盡力替亞洲和非洲的男女移工,特別是菲律賓的移工服事。這樣的事工並不是都順利,因為我自己本身也是出生在日本的韓國移工後代,我也是一個必須以帶有韓國口音的日文來向工廠的男性發聲的人。
 
許多移工在貧窮的家具工廠工作,這些小型家庭企業很常發不出薪水,工廠的領導人腐敗又對員工不佳,他們總是跟我抱怨移工們做錯的事,但很常其實是語言文化不同所造成的溝通問題。舉例來說,當韓國的雇主生氣時說「Naga」(意思是出去),雇主的意思是叫工人離開辦公室,但工人以為是請他們走人,因此我常常得要在他們當中擔任翻譯。
 
有一個亞洲的女性1991年時來到韓國的工廠當未註冊的移工,為了要支持他生病的丈夫和家人,他是我們中心的一員。他在中心努力工作長達二十年,然而生活仍舊困難,因為他必須把一半的薪水寄回家中,還要負擔自己在韓國的租金和餐食。後來他讓他的兒子加入他的工作,終於開始存一點錢,然而,工廠被移民局查緝,他被抓到遣返,有將近三百萬的韓元薪水尚未領取,工廠的主人答應我們中心,可以將薪水交給我們轉交,但是三年過去了,工廠的主人並沒有照著諾言去做。
 
當我無法靠自己解決這類的問題時,我總是向韓國勞工局投訴求助,然而就連政府官員也無法解決,因為工廠的主人不願意向勞動局出面。有的韓國人罵我,說「你不是韓國人嗎?你為什麼不是幫助我們韓國人,而是幫助那些移工?」我回答說「你用了他們的勞力,但是卻不回報他們,這是侵犯了他們的人權,這就是為什麼我幫助他們。」
 
這就是我們生活在其中的現實,因此我繼續發聲。我們必須對這樣的不公義發聲,我們得要繼續發聲,直到所有的不義之舉都歇息。
 
祈禱
 
公義的上帝,我們會替所有移工的權利發聲。
我們會發聲,並照公義來捍衛貧窮與有需要者的權利。
求與東南亞的人民與所有離開自己國家的移工同在,求與因此跟兒子、父母、兄弟姐妹分隔兩地的人同在。
以耶穌的名祈禱。阿們。
 
作者簡介:
Chung Sook Ja牧師是移工婦女教會退休的牧者,以及南楊州婦女移工中心的主任,曾與Letty Russell教授於舊金山神學院學習女性主義神學。他是韓國婦女神學家協會與韓國婦女教會的成員。
同作者相關文章:
小錢祈禱網/捍衛貧窮有需要者的權利 (第 441 期)
小錢祈禱網/照顧那些照顧人的人 (第 441 期)
小錢祈禱網/捍衛貧窮有需要者的權利 (第 441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41 期 團契或小組-談教會與中會的關係 (11-18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41期  2019年  5月 團契或小組-談教會與中會的關係 441
本期主題:團契或小組-談教會與中會的關係
發行日期:1900/1/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唇齒相依的關係
幹事的話/保守合一的心
主題探討/百年老店如何翻修?
主題探討/從傳承與落實信仰實踐
主題探討/牧師與婦女會的『女一』
主題探討/有福而且成為祝福
主題探討/增長中的教會
開懷篇/妙事一籮筐
婦女新眼光/使徒行傳(三)
小錢祈禱網/照顧那些照顧人的人
小錢祈禱網/捍衛貧窮有需要者的權利
閱讀繪本/沉重的負擔 vs. 甜蜜的負擔
中區會常短波/世界公禱日 魯凱各教會動起來
中區會常短波/請來吧,一切都準備好了
生活見證/愛與饒恕
生活見證/幸福
肢體交通/2019年全國婦女人才訓練會 心得報告
舉起祈禱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祈禱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