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26期 讓我陪您一起變老
字級調整:

特輯
中區會長短波/我們同步走在神光中
關鍵字:
◎ 作者 /蔡靜怡 (Pinuyumayan區會利伽奉教會長老)
Pinuyumayan 區會由六間教會集合而成,平均聯合聚會約略百來人,或許很多人看不懂這一長串的英文字是哪個族群,但說起「卑南族」可能就會應聲原來如此。感謝神!在祂的眼中唯有識不識得上主的分別,也就使我有幸帶著漢族的身分,參與不同族群的服事。上主創造文化的多元,使我們各自帶著豐富的生命經歷,聚集在同一個禾場中為祂而努力。
 
參與區會婦女事工部聚會,是認識Pinuyumayan區會很好的機會,原因無他,由於我們教會的組成多是年老長輩,教會中服事的長執、幹部乃至牧傳也多為女性,可想而知婦女事工部之於區會的重要性了。雖然目前的聚會中並未全數召聚各教會的婦女,但在每次的聚會中,姊妹們的分享都成為信仰生活上的激勵。
 
團契激勵服事
 
在服事的經驗裡,時常會在聚會時不由自主想起學生時期的團契經驗,如同聖經上所說的團契生活,對我而言,因著主救恩的緣故,常常聚集一同研讀、分享神的話語,在生活中彼此激勵安慰、相互堅固以及同心分工、充滿熱情地引人認識主,是回憶中團契生活的寫照。現今這樣的回憶使我對團契生活的渴慕更大,現實卻有差異。在Pinuyumayan區會中,各教會雖然同在一個區域,卻各自有不同生態,以我的教會來說,年老長輩人數占教會總人口的60%,週間聚會除了到府家庭禮拜之外,就是主日後留下來愛餐才方便聚集分享,而祈禱會的參與成員除了牧師一家之外,也幾乎多是長執同工,對於這樣的教會型態而言,團契生活是令人欣羨的美好渴望,所幸區會婦女事工的存在,彌補了大部分教會因成員現況而缺乏造就分享的窘況。
 
無論是在教會中或是在區會裡,為著大小事工的進行和拓展,經常考驗著服事同工個人的智慧和肢體的關係。小小的區會如我們,也有面臨大小決策和討論僵持不下的狀況,當服事中因為人所引起的衝擊和挫折,不免在心中以「道不同,不相為謀。」做結;然而,「道」其實是神的話語、教導和啟示,當服事遇見瓶頸、成為同工卻苦於「不相為謀」時,原因竟出在「道不同」?我們究竟應當如何服事?
 
因此婦女部聚會扮演著重要的角色,當我把焦點回轉在上主的話裡面,上主賜給我反省修復的機會。在團契裡我們同唱一首詩歌,同讀上主的話語,並分享聖靈帶來的感動。每一位的生命都不相同,對上主的領受也可能大異其趣,但神卻將我們放置在同一個場域之中,若不是對上主熟識的人,又怎能明白祂奇妙的計畫?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約翰福音十四章6節)其實區會婦女部的聚會也不過每個月一次,配合當年度總會婦女事工的靈修主題做讀書會。今年我們一起研讀了《約書亞記》,一段以色列人出黑暗入光明的歷史,目睹上主計畫超越人所測度的見證,正切合了近日在服事中的心境和盼望。如經上所記載,上主總是明確地傳遞祂的異象在以色列族群當中,然而也總是有人按著己意恣意而行,最後承擔惡果的不只是個人各支族,更是延緩了整個以色列進入神旨意迦南美地的時間,又看見神的旨意竟藉著「外邦人」得以成就、度過危機,藉此挑戰自己、自問是否也陷入了自以為義的驕傲中,因而輕忽了神的作為也在我的區會中持續進行祂的計畫?最近一次的婦女部聚會裡,姊妹們一起練唱了世紀新聖詩124首〈我們同步走在神光中〉,姊妹們重複吟唱著,突然心中滿滿的感動彷彿上主的提醒。

軟弱的是人,堅固的是神
 
軟弱的是人,堅固的是神。上主使我們互為肢體在Pinuyumayan區會為祂服事,在現今傳福音的禾場裡,能夠「同步」是多麼不容易!在同工的過程裡,個人人性的軟弱所造成的傷害需要被醫治,或許不是即刻,甚至是更多的等候,心存盼望、謙卑、忍耐的等候。在上主眼目中,我們一次又一次行進著,順服上主的教導調整合適的步伐,上主總是用最大的耐心,賞賜機會給我們練習,尤其當私慾攪擾在肢體當中時,更不應放棄肢體同行的機會,而要同心祈求上主的安慰和鼓勵。
 
如同歌詞重複吟誦著:我們同步走在神光中,神使我們成為「同道中人」領略自己的不足,進而體貼肢體的軟弱時,我們同被神的光來醫治,重新得力同感一靈地朝上主所屬意給Pinuyumayan的迦南美地邁進,並為此感謝神賜下如此美好的盼望。
同作者相關文章:
肢體交通/以婦女為主題的年度宣教會議 (第 444 期)
主題探討/有福而且成為祝福 (第 441 期)
中區會長短波/化妝的祝福 (第 440 期)
中區會長短波/我們同步走在神光中 (第 426 期)
幸福家庭徵文/上帝是我隨時的幫助和力量 (第 423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26 期 讓我陪您一起變老 (15-18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26期  2016年  11月 讓我陪您一起變老 426
本期主題:讓我陪您一起變老
發行日期:2016/11/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一天新似一天
幹事的話/用心陪伴‧從新出發
主題探討/高齡行不行?
主題探討/健康活到一百歲
主題探討/老人在哪裡,福音就在哪裡
主題探討/讓上主的話語陪您一起變老
主題探討/病了,老了,也要笑著活下去
開懷篇/妙事一籮筐
婦女新眼光/馬可福音(三)
女宣教師腳蹤/忠心事主的黎瑪美姑娘
生活見證分享/手作療癒了我
生活見證分享/寬廣的心,神照亮
中區會長短波/神自有安排
中區會長短波/祂的恩典夠用
中區會長短波/我們同步走在神光中
肢體交通/在安靜中與神相遇
肢體交通/我愛上了真福山,我心喜樂(下)
舉起禱告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禱告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