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22期 身心靈平衡‧三合一精力湯
字級調整:

特輯
主題探討/夜行者
關鍵字:
◎ 作者 /賴德卿 (總會客家宣教委員會幹事)
從神學院畢業以後,我就到基隆中山教會牧會,從傳道師一直到教會第一任的牧師,我學習到許多。教會人力經濟都缺乏,我學習到無中生有,學習到柴米油鹽,量入為出。
 
在那個天氣濕冷、風來雨驟的基隆,我們全家人住在港口旁的山上,我慢慢習慣了基隆,記得冬天的時候,全家搶著坐在有一盞遠紅外線燈的電腦桌前。因為基隆山上實在很冷啊;但是教會的弟兄姊妹很溫馨,我的心還是很溫暖。我在基隆牧會了22年。
 
我努力往前跑,我非常珍惜
 
感謝主,讓我有機會到總會,在這裡展開了另一階段的服事,和山中歲月比起來,生活的節奏變快了,但是要跨過時間,感覺變慢了,好像跨欄跑步,跑得有點吃力,旁邊的人,有人加油,有人冷眼旁觀,我努力往前跑,我非常珍惜,因為我知道,服事的時間非常寶貴。
 
我的女兒,一個結婚了,一個到國外打工留學,她們都學習獨立了,我也是。有時候,夜深人靜,所有的工作都放下來了,我也很想找人談談心,然而很難。所以,晚上的時候,我常常獨自去散步。夜晚的公園、大樹下,我走著,我跟上帝傾訴,上帝也跟我說話,祂說,妳不要怕,因為我始終陪伴著妳。
 
白天我也走路,有時候在車水馬龍的街頭,趕著上班;有時候在異鄉的街頭,找尋去講道的教會,那時候,我是和世界的脈動接軌的,行色匆忙、有目標、有點緊張,我的人和身體,都在工作的情境中。
 
在甜美的夜色中,感受上帝的臨在
 
但是夜晚的走路,我是在甜美的夜色中,享受上帝的愛與療癒。我在夜晚的走路中,感受到身體的自由、思想的開闊、大自然神秘的美;感受到風吹過髮梢輕輕的溫柔;感受到雖然經過驚濤駭浪,上帝依然照顧的信心;感受到,我還有服事的熱情、對美好事物的期待;感受到可以全力以赴、完全敞開、沒有牽掛的喜樂,覺得很幸福。
 
服事的人,也會面臨考驗,我們有朋友,也有敵人;但是即使是敵人,也在上帝的攝理裡面,幫助我們,如果沒有敵人,我們可能會放縱,可能會犯罪;如果沒有朋友,那我們的人生路,就太孤單。然而上帝知道我們的軟弱,祂的安排,總是不多也不少,剛剛好。
 
當我離開的時候,我想擁抱你
 
雖然經歷許多的困難,然而恩典卻更多,我期待,當有一天,我將要離開的時候,能夠向所有的朋友,深深一鞠躬,擁抱您們!無論天上地下我都要感謝記念您們!謝謝您們的包容,我承認,我做得不夠完美,但是我希望說,我已經盡力了,因為這樣的體會,我學習到,更加依靠上帝,更加節制,雖然我們是罪人,然而,我們仍然有機會來服事祂!感謝主!
同作者相關文章:
主題探討/對年輕人的期待 (第 464 期)
主題探討/現代女性於家庭中的角色與期待 (第 460 期)
主題探討/防疫、平安、 (第 457 期)
主題探討/明亮女人心,幸福女人夢 (第 423 期)
主題探討/夜行者 (第 422 期)
生活見證分享/當我年老的時候 (第 413 期)
主題探討/愛要即時 (第 404 期)
主題探討:願和你天長地久 (第 391 期)
主題探討:如何普及大體及器官捐贈卡的簽署? (第 384 期)
她的故事:我心以主為喜樂──潘黎如牧師娘 (第 383 期)
中區會長短波:媽媽的愛美麗動人----七星中會婦女事工部慈善音樂會 (第 382 期)
主題探討:以一個媽媽的眼光來看毒品問題 (第 378 期)
主題探討:健康基督徒,成就健康教會 (第 377 期)
主題探討:肯定、支持、參與 (第 374 期)
主題探討:我看「兩性夥伴信仰宣言」 (第 374 期)
主題探討:因為兩性平權的觀念尚未落實 (第 374 期)
主題探討:當你走入花花世界 (第 373 期)
主題探討:母語的生命傳承與推廣 (第 369 期)
主題探討:女性為什麼要讀書? (第 368 期)
主題探討:一個中年母親的心聲 (第 362 期)
[理財專區] 如何小錢變大錢 (第 361 期)
主題探討:從聖經中看婚姻 (第 359 期)
主題探討:你所不知道的景點—白米甕砲台 (第 358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22 期 身心靈平衡‧三合一精力湯 (7-19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22期  2016年  3月 身心靈平衡‧三合一精力湯 422
本期主題:身心靈平衡‧三合一精力湯
發行日期:2016/3/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身心靈健壯
幹事的話/啜飲身心靈三合一精力湯
主題探討/由內到外的美麗
主題探討/領取嗎哪
主題探討/健康身心靈,全家一起來
主題探討/「喜樂三味丸」使你「要笑一生」
主題探討/夜行者
主題探討/在主裡面休息
婦女新眼光/馬太福音(五)
女宣教師腳蹤/護理先鋒烈以利姑娘
中區會長短波/豐盛的生命
中區會長短波/擴張服事境界
中區會長短波/發揮教會婦女的軟性實力
開懷篇/妙事一籮筐
肢體交通/為無聲者發聲
肢體交通/一個身體,一個聖靈
幸福家庭徵文/神的恩典滿溢在我家
幸福家庭徵文/完全的接納
舉起禱告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禱告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