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12期 信守盟約
字級調整:

特輯
生活見證分享/跟上帝討時間
關鍵字:
◎ 作者 /Te-Yin (壽山中會鼎金教會師母)
2013年聖誕節前夕,平日健壯的暐建弟兄因感冒入院。沒想到短短的幾天內,感冒感染了肺部,病毒更侵蝕了心臟,導致暐建弟兄心臟部分麻痺而昏迷,緊急從普通病房轉入加護病房。心跳不正常,血液就無法循環,看著暐建弟兄在死亡邊緣掙扎,讓在旁的親友心急如焚,不知所措的焦慮感襲捲而來。
 
在最危急的第一天,牧師與身為牧師娘的我來到加護病房探望他。在我看完他換他的女兒進去看的時候,暐建弟兄突然大量吐血,痛苦的表情嚇壞了大家。主治醫生及醫療團隊趕緊進行急救與診斷,發現暐建弟兄的心臟快要負荷不了,只能立即裝上葉克膜搶救,否則1~2小時就會停止跳動。只是,現場親友沒有人知道什麼是葉克膜?在混亂之中,我立刻拉著醫生想詢問清楚什麼是葉克膜、存活率、後遺症等…,正當另一位負責葉克膜的醫師趕來跟家屬說明葉克膜可能的併發症時,我看見暐建弟兄年邁的老父親兩腳癱軟在牆角,激動地哭說:「無論如何我都不能失去這個孩子,縱使存活率只有20~30%也要拼了啊!」如果不簽葉克膜同意書,生命跡象也許很快就消逝了,而簽了則還有3~5天的觀察期。醫生說:「這種時刻也只能持續禱告,跟你們的上帝討時間了…。」當我聽見要跟上帝討時間,我就叫暐建弟兄的太太快點簽字。一簽完,醫生也不再浪費時間說明,告訴護理師:「快裝上葉克膜!」醫療團隊各個動作緊張,也將所有的家屬趕出加護病房,在場的所有人也只能等待消息了。
 
禱告、祈求、感謝
 
家屬等候區只剩下我們,空氣中嗅出一股難以言喻的屏息,各個臉色凝重,眼淚也潸然流下。過了不久,信仰堅定的老父親終於開口說:「連醫生都沒辦法的時候,我們現在只有靠上帝,只要上帝願意建仔活,就有機會。求主赦免他的罪,醫治他,不然我們也無計可施,只有順服上帝旨意。」雖然自己是牧師娘,但此刻實在擠不出任何安慰的話。想到暐建弟兄老邁的父親、他的第一代基督徒太太、以及他好幾年未到教會的兒子,就想到家屬將如何承受這樣的考驗?對這份信仰的信心會不會動搖?暐建弟兄的兒子,坐在鄰座查詢網路上葉克膜的資料,竟然查到某個網頁用紅字標明「葉克膜=跟上帝討時間」,兒子這才真正意識到父親的危急,眼淚不聽使喚地流下。他說,過去父親的嘮叨其實是關心,現在隨時可能離開,他心如刀割;父親一生辛苦,他卻連孝順爸爸的機會都沒了。我把握機會向他兒子述說幾個見證:幾位主內弟兄都曾被醫生宣布急救無望,但教會大家同心禁食禱告,甚至跪下祈求。也許這樣的信心感動了上帝,到現在每個都還健康地活著,成為活生生的見證。我以當時腦海中浮現的經節,跟他分享:「應當一無罣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4:6~7)一旁,暐建弟兄的太太也聽見了,並回應現在大家應該想想這段經節中「平安」的本意,不要去擔心為什麼也不要抱怨,只要禱告、祈求及感謝。
 
時間分秒流逝,院方也只猜測可能是急性心肌炎所導致的病情。等待時,暐建弟兄的兒子忍不住自己跑到長久未去的教會禮拜堂屈膝禱告,迫切求告上帝醫治;然而,醫生卻告訴牧師暐建弟兄的心臟停止跳動了,現在完全依賴葉克膜呼吸,而肺、肝、腎器官都將近衰竭…,如此的答覆讓家屬更難以承受。雖然沉重,但兒子再次詢問大家是否可以全部到教會禮拜堂跪著禱告,女兒也在團契的Facebook群組提出代禱請求。不久後,社青團契契友不約而同聚集來教會,一次又一次同心祈禱。當夜,迫切的禱告聲此起彼落,幾乎沒停止過。
 
忐忑之餘有平安
 
接下來的幾日,暐建弟兄的太太每日靠著主日講道的內容、成長班的教導、成人主日學的信仰話語,例如:「我們路上的光,腳前的燈」、「耶和華賞賜的,必不加憂慮,願安靜等候神」,專心跟隨主所賜的「平安」,試著走出煩惱的陰霾,也相信神必會賞賜出乎意外的平安。雖然暐建弟兄還在觀察,大家每天都會到教會迫切為他禱告,也會分享所領受的平安感。不只是家屬跟親友,醫生對於無法在短時間內確定是哪種病毒所致感到束手無策,只好再次告訴這些身旁陪伴的親友們:「儘管向你們的上帝禱告吧,因為現在也只能靠天了。」第三日,牧師夢到暐建弟兄清楚的臉龐、兒子夢到天使告訴他神會醫治父親、他的妹妹也感到一股平安從神而來、他的太太更是在又累又恍惚的壓力中感覺到主的聖手伸進丈夫的心臟、肺,將病菌趕除燒盡。莫非上帝在當中做工了?
 
一週後,暐建弟兄因為發炎必須拔除葉克膜,雖然這陣子身體有逐漸恢復,但是心臟依然很脆弱,不知道有沒有辦法承受自行輸送全身的血液。太太在忐忑之餘,聖詩279首「主站我心內,無驚惶自在」(新聖詩159首)仍然感動著她,讓她得以堅強、讓她得著平安,也讓她相信上帝會伸手扶持。等候時間雖漫長,但等候主的時刻來臨是一段美妙的經歷。果然,醫生帶著祝賀的語氣說:暐建弟兄的心臟可以自行跳動了,生命跡象也逐漸恢復了!
 
復原的奇蹟
 
三週後,暐建弟兄從加護病房轉到普通病房,他口不停講述他在加護病房的經歷,他知道自己病重,夢境中有一群一群青面獠牙的厲鬼要抓他,他只有大聲不停地禱告,求主赦免他的罪,讓他有重生的機會。他一直逃一直逃,直到看到一個穿著繡有十字架黑袍的影子出現,而這一群鬼怪就消失,如果他不禱告,恐怖場景又一幕一幕出現,像在演電影,據他所說,那位穿黑袍的人是牧師。他的丈母娘及親家母深信民間宗教,暗地裡偷偷幫他求神問卜,所傳達皆是他是好幾代基督徒,算不出他的命,也不是他們的神能管轄的範圍,只好作罷。最奇妙的見證,是院方表示2013年來裝了葉克膜的患者中,居然只有暐建弟兄奇蹟般地復原,甚至連後遺症都沒有!
 
哈利路亞,感謝主!神不僅醫治了暐建弟兄,神也醫治親朋好友的信仰,並建立教會弟兄姊妹的信心,神是又真又活的神,同時也見證上帝祂對所造之人所施予的慈愛與恩典。2013年聖誕節,上帝賜給鼎金教會最棒的聖誕禮物,乃是暐建弟兄的病得醫治,牧師說這比中一億樂透還高興!
同作者相關文章:
生活見證分享/跟上帝討時間 (第 412 期)
小服事‧大祝福 (第 397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12 期 信守盟約 (12-18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12期  2014年  7月 信守盟約 412
本期主題:信守盟約
發行日期:2014/7/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雨後彩虹
幹事的話/愛與忠誠的美好盟約
主題探討/不是一條易路
主題探討/夫唱婦隨 事奉一生
主題探討/我覺得…「信守盟約」應該是…
主題探討/彩虹盟約的祝福
主題探討/婚姻的預備與委身
婦女新眼光/〈那鴻書〉
開懷篇/妙事一籮筐
肢體交通/百年佳美腳蹤
生活見證分享/神的應許永不落空
生活見證分享/跟上帝討時間
中區會長短波/奇異恩典
中區會長短波/感恩的日子
中區會長短波/排灣中會婦女事工部五十週年紀念
關懷鄰舍/原住民學生在都市的家
書香園地/明天開始,我要穿紅色
舉起禱告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禱告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