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12期 信守盟約
字級調整:

特輯
書香園地/明天開始,我要穿紅色
關鍵字:
◎ 作者 /蔡愛蓮 (排灣中會南世教會牧師)
書名:明天開始,我要穿紅色─ 追尋生命自由的勇敢女性
作者:琳達‧雅諾許(Linda Jarosch)
譯者:范瑞薇
出版:南與北文化出版社
 
那一天,在新竹聖經學院,由台灣基督教女傳關懷協會主辦的「奔放與尊貴的女傳」靈修營中,第一次遇見本書的作者琳達‧雅諾許。當天作者身穿及膝黑色裙子及暗色平跟的鞋子,以及白底有咖啡、黑、紅長圓形圖樣的襯衫及大紅的西裝外套,很顯眼卻不失講師的莊嚴。知道她是德國人,英語使用應該也不太熟悉,站在完全無法溝通的台灣女性牧者當中,每一句話都必須透過南與北文化出版社總編輯吳信如用德、華語轉譯才能溝通;但琳達從頭到尾都沒有收回她燦爛的微笑。
 
喚醒女性自信與使命感
 
閱讀本書作者簡介得知,琳達‧雅諾許於1947年出生在德國慕尼黑附近,是三個孩子的母親。在20年的家庭主婦生活後,靠著自己的興趣與能力成為女性作家與知名專題講員。特別是她在基督宗教的各種訓練,以及擔任心靈課程專業教師與講者的經驗,不只是給平信徒,也對教會的女性神職人員與專業事工服事者專講。作者從自己的靈修與信仰經驗出發設計課程,從知性與靈性的層面,同時喚醒女性的使命感與自信心,並強調與生活態度和經驗的實際結合,達成身心靈的轉變與成長,在信仰的廣度中,協助女性看見生命的無限可能。
 
在本次演講中,一如書中的內容,琳達‧雅諾許提供婦女很熟悉的生活經驗,身為母親與女人角色常是自己生活的體驗,很實際幫助與會者用自己的身體感受其中的教導,將聖經中許多難以說明的神學觀念用圖像解釋,讓與生俱來感性強的女性,容易理解與記憶,聆聽專講與閱讀這本書一樣獲益良多。
 
決心揮灑生命色彩
 
《明天開始,我要穿紅色》不只是指穿上大紅衣服而已,更隱喻人內在的決心,決定讓自己穿上代表著熱情與愛的紅色,並凝聚所有人的目光,展現出自信與對生命的熱情。作者強調現代女性應追尋能使女性特質取得平衡的生活形式,使自己擁有生活豐富、多彩的力量。作者藉著本書陪伴我們覺醒,讓我們省察到,自己能如何深入處理自己的女性特質,使自己產生勇氣,為自己的人生揮灑新的色彩。
 
本書分為六個部分,清楚地用圖像或象徵說明每一個主題,如紅色是能量、血紅色、紅燈、紅色帳幕、我快氣炸了、火與焰…等。本書的特色在於每個主題之後,由總編輯吳信如依照各章內容與台灣婦女的情況,設計規劃出「默想與討論」單元,可供聚會與讀書會使用,筆者認為是一本很實際、很有幫助的生命成長書籍。即便是紅色的負向結果,作者也實際提出個人的經驗,將女性長期被忽略的紅色情緒,以建設性的方式運用攻擊力,達成兩性的圓滿關係。
 
女性可以決定要追求能為我的生命帶來能量與生活樂趣的力量!我想要成長,我想要擴展自己的生命,而且明天開始,我要穿紅色!
 
延伸閱讀
  • 《32堂聖經人物的生命課程──上冊:尊貴與奔放的女性》,作者:古倫神父(Anselm Grun)、琳達‧雅諾許(Linda Jarosch)合著,譯者:鄭玉英,南與北文化出版
  • 《看見妳,我找到自己──母女關係成為女性的關鍵生命力》,作者:琳達‧雅諾許(Linda Jarosch)、安德莉亞‧拉爾森(Andrea Larson),譯者:鄭玉英,南與北文化出版
同作者相關文章:
書香園地/明天開始,我要穿紅色 (第 412 期)
主題探討/說故事的靈氣藝術 (第 409 期)
一領一‧新倍加:讓影響生命的事成為我的使命 (第 394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12 期 信守盟約 (17-18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12期  2014年  7月 信守盟約 412
本期主題:信守盟約
發行日期:2014/7/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雨後彩虹
幹事的話/愛與忠誠的美好盟約
主題探討/不是一條易路
主題探討/夫唱婦隨 事奉一生
主題探討/我覺得…「信守盟約」應該是…
主題探討/彩虹盟約的祝福
主題探討/婚姻的預備與委身
婦女新眼光/〈那鴻書〉
開懷篇/妙事一籮筐
肢體交通/百年佳美腳蹤
生活見證分享/神的應許永不落空
生活見證分享/跟上帝討時間
中區會長短波/奇異恩典
中區會長短波/感恩的日子
中區會長短波/排灣中會婦女事工部五十週年紀念
關懷鄰舍/原住民學生在都市的家
書香園地/明天開始,我要穿紅色
舉起禱告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禱告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