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03期 教會的宣教策略
字級調整:

特輯
主題探討/滿有愛的新屋教會
關鍵字:
◎ 作者 /鍾自敏 (總會婦女事工委員會主委、新屋教會長老)

新屋教會是一個蒙福之地,她永遠都是「新」的,使居住在其中的人日日常新,滿有上帝的新意及創造力。我們的教會位於桃園縣新屋鄉靠海的鄉村,全鄉總人數約四萬八千人。新屋教會在此設立一甲子了,在歷任的牧師、長執、弟兄姊妹同心服事下,每個主日相聚一堂同心敬拜神,真是快樂無比。

這幾年,我們的長執同工在陳克安牧師盡心盡力的策略規劃下:分析事工、發現價值、建構使命、開創異象,然後擬定策略並徹底執行,不斷向會友傳達異象,以期建立共識,更進一步地在主日信息中,用神大能的話語激勵會眾。陳牧師鼓勵會友都要參加小組,並要求每一位會友都要參與服事,在積極的呼籲下,透過推動小組及雙翼養育課程,全體會友的心被聖靈感動,大都委身參與其中,平均聚會人數從每主日的七十人增長到一百五十人。陳牧師對我們有溝通、有要求,也因為這樣,牧師和長執會友之間培養了一種良好的默契,一種深度的信任,而我們則享受到新倍加的成果。

目標導向的教會

教會是否具有動力,從你踏進禮拜堂的第一步就可以感受到了:裡面的人是否親切?是否熱誠主動地接待新朋友?是否有愛心及正確信仰的教導?都可以在言談互動中感受到。新屋教會是一間目標導向的教會,具有核心的價值,也有正確的聖經教導,牧師要求所有的會友勤讀聖經,每天最少要花十五分鐘親近神,教會設立禱告接力網,一天二十四小時都有人輪流禱告。平日用《新眼光讀經》做為靈修的書籍,剛開始有些年長的弟兄姊妹會覺得有些吃力,但是經過一段時間的訓練後,漸漸就適應了,也養成讀經的好習慣。

我們設了六個小組,在新屋區有四組,中壢區兩組,一週當中除了星期一之外,其他的時間都安排有團契和小組聚會,星期四更有原住民小組,人數將近三十人。星期五是聖經課程,由牧師親自授課,很有系統地從四福音書開始,用查經的方式教導我們。在週末的晚上有青少年團契與夫婦團契的時間。教會的長執年輕化了,青年人也願意成為兒童主日學老師,這是很好的信仰傳承。主日禮拜牧師講道都安排一系列的主題教導,內容充實,深富啟發性,從國中生到九十五歲的會友都滿有收穫。教會除了有熱心聚會的人,硬體部分也讓人印象深刻,教會光線明朗,動線良好,還有個美麗的小花園和寬大的廚房,停車場可以容納近二十部車,對面空地是會友的土地,借給教會做為停車使用。我們有許多人都是從中壢回新屋聚會,因為新屋是我們的故鄉,即便因工作關係而搬家,我們也不遠路途之遙,開車回到這個熟悉又溫暖的屬靈之家。

團隊服事力量大

此外,總會和中會的活動我們都盡力配合,有許多教會因為沒有婦女團契或是青年團契而未加入中會服事,以致失去了許多受栽培的機會,實在很可惜,更甭說要徹底執行整個中會的宣教理念了。筆者進入教會將近二十年,看見周圍教會一路走來的興衰,也認識許多牧者、同工,因缺乏宏觀而變成單打獨鬥,只顧自己的教會而不願參與中會所推動的事工,或是只注意總、中會可以給自己什麼資源,定睛於聚會人數及奉獻多寡,而忽略了團隊服事的重要。若是每一間教會能團結且配合總會及中會傳達的使命,相信必能使長老教會的每一個堂會更蒙祝福,成為宣揚上帝國福音的據點。

新屋教會是客家宣教中會的祝福,也是願意分擔服事、共同分享的教會。今年有四位同工參與在中會的服事裡,牧師在青年部擔任部長、同時也是三間教會的小會議長,有三位長老在客宣分別擔任財團法人董事長、中會的會計和婦女事工部長,每次開會都要向公司請假,令人非常佩服如此的委身。我深信這樣的精神是具有感染力的,也會擴展會友服事的領域。今年我們聘請幹事協助教會事工,相信神會大大地祝福新屋教會,讓教會運作得更完善。

牧師良好的品格和和諧的人際關係特質,是他牧會成功的要素和關鍵。在我們教會裡有不同的族群:客家人、閩南人、原住民、新住民、外省第二代,也有許多寄居的外籍看護和嫁入此地的外籍配偶,神使我們的教會更多元化了。我們一個禮拜中有三到四種語言敬拜,在對外宣教的服事上,除了每個月到軍事看守所之外,也關懷受刑人子女,同時關心社會的邊緣人,配合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1919的物資發放事工,協助貧困的家庭。

我們不敢誇口已經做得完全,但我們願意更盡心盡力,懇求神繼續使用新屋教會,在這個濱海的鄉村,使主的名被高舉、受尊崇。

同作者相關文章:
肢體交通/愛上帝的城市 (第 405 期)
主題探討/滿有愛的新屋教會 (第 403 期)
肢體交通:愛如活水江河 (第 402 期)
中區會長短波:看見菊島的祝福 (第 400 期)
肢體交通:芒果花開的加利利 (第 399 期)
肢體交通:儆醒禱告營參後感 (第 393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03 期 教會的宣教策略 (6-18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03期  2013年  1月 教會的宣教策略 403
本期主題:教會的宣教策略
發行日期:2013/1/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遍傳基督福音
幹事的話/接受裝備,為主所用
主題探討/宣教:誰的宣教?
主題探討/永續開拓,復古更新
主題探討/站穩出拳才有力
主題探討/滿有愛的新屋教會
主題探討/唱出希望
主題探討/從一則「笑話」說起
開懷篇/說說笑笑‧喜樂人生
婦女新眼光/何西阿書(一)
海外宣教事工分享/人的腳步為耶和華所定
生活見證分享/培育新生命
中區會長短波/在基督裡更新成長
中區會長短波/愛的服事
肢體交通/以斯帖的鴻門宴
關懷鄰舍/與弱勢同在,落實上帝國
書香園地/她們為什麼必須逃?
舉起禱告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禱告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