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392期 陪你長大
字級調整:

特輯
生活見證分享:從初信到獻身
關鍵字:
◎ 作者 /黃文耀 (壽山中會嶺拔林教會牧師)

 

由於陳惠琴長老一再地催促,要我將個人見證寫下與人分享。當我再次把記憶的舊皮箱打開,初信到獻身之路,往事再次呈現眼前。

信主心路歷程

我是出生於未信之家庭,國中畢業前在面臨升學考之際,被一位同學帶到台南民族路教會自修室讀書,一踏入教會就被教會莊嚴氣氛所吸引。

讀高一時,在一次佈道會中決志信主。從此就開始在教會參與服事,高中畢業時,內心湧出獻身意念,但怕家人反對,就暫把獻身的意念打消。

獻身點滴

退伍回來,進入銀行上班,當時仍在教會參與事奉。有一週末去參加野外主日學,那一天來參加的未信主的小孩子有廿幾人,而我卻從那群可愛的小孩身上,看見一群羊無牧者的景象,心中再次湧出獻身的意念。

由於當時在銀行工作,加上家計並不富裕,我有很多顧慮;然而獻身的意念很強烈,在內心無數次的交戰,好像一塊石頭重重地壓在心頭。最後我決心順服委身;不過有個關卡我必須先去面對,那就是我要如何向未信主的母親(父親在我三歲就過世了)表明我的心志?

家母反對與最後通碟

我真不知如何啟口向母親表明我要獻身的心意,經過禱告後,就找了一個弟妹皆不在家的夜晚,戰戰競競地向家母表明我的決定。想不到家母說:「你去教會禮拜,我不反對,有個信仰就好了,但不要那麼迷信。」「媽!我不是迷信」「還說不是,我看你一定是被教會的牧師洗腦,昏了頭,一份好好的工作就那麼輕易放棄,有些人想要進入銀行上班都不能,而你卻要放棄,我不答應,不要再說了。」

心中的聲音,一直一直很強烈。隔了一週,當我再一次向家母提及要獻身的事,想不到家母竟流著淚並下了最後通碟:「枉費我養育你,你若去讀神學院,我們就斷絕母子關係。」那晚與家母的對話,我不知如何收場。

當晚我對主說:「主啊!要獻身一定要斷絕母子關係?別人獻身都有家人支持,主啊!而我呢?……」當時腦海呈現一句話:「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要捨己背起十字架來跟從我。」(馬可福音8:34)。主啊!難道這句話是你給我的答案嗎?

獻身路上

1981年,我職掉銀行工作,進入台南神學院就讀,第一年回到家,家母真的不跟我說話;我除了禱告外,盡可能地找時間回家與家人相處。就這樣過一年後,家母才慢慢釋懷接受我的選擇,畢竟我是她的兒子。

我身上的刺

1986年7月,我在神學院研究所讀一年級時,與內人黃雪芳結婚。就在一切看似逐漸平順時,當年的11月(結婚四個月),上帝竟給我一根刺:「舌癌」。這根刺讓人難以相信,無法接受。我問主:「為什麼是我?」有多個夜晚,夫婦兩人抱著頭痛哭。

保羅的身上有根刺,他曾三次向主求,把他身上的刺拿掉。

而我呢?不只三次,十次,上百次地向主求:「主啊,求你拿掉這根刺好嗎?」至今仍沒有解答。

主恩夠用

當時實在不明白,也不願接受這事實,但眼淚擦乾後,總是要去面對。那時有很多人關心我,並替我與雪芳擔心!

我經過開刀切除近一半的舌頭(有時半夜醒來,仍在問自己,為什麼少了一半舌頭),加上電療化療,一路上走的有點辛苦。雖有種種試煉,試探;但主的恩典夠用!

仍記得當時電療化療同時進行時,讓人心靈產生極大的變化,原本樂觀的我竟莫名的消沉,有時真想一了百了。還好雪芳常在旁邊鼓勵我:「日後要成為牧者,若你無法走過這困境,那將來如何協助人走過人生困境呢?」感謝主!上帝憐憫我,至今廿四年一路走來雖有種種試煉試探,但上帝沒有將難以擔當的重擔放在我與雪芳身上!

新的旅程不同體驗

回顧過去的信仰歷程,過程中起起伏伏。感謝主,祂安排雪芳陪我走天路。上帝又賜給我和雪芳,有三個可愛的女兒,她們不只是我精神上的支柱,更是我在牧會中的好幫手。

1989年從神學院畢業至今,廿幾年來的牧會生涯,我深深體會理想與現實,信仰與實踐是有段差距的。但上帝的愛極奧秘,唯有嚐過主恩的人才知甘甜。祂讓我在行走天路中,一路上經歷主的帶領。願上帝保守,在我有生之年不負主的託負,藉我祝福別人。                 

同作者相關文章:
生活見證分享:從初信到獻身 (第 392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392 期 陪你長大 (8-18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392期  2011年  3月 陪你長大 392
本期主題:陪你長大
發行日期:2011/3/10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目錄s/
幹事的話:三月,婦女之月
主題探討:幼兒父母的責任
主題探討:照顧者對孩子的人格影響
主題探討:宗教教育對幼兒照顧的重要性
主題探討:寫給我的第二個媽媽----親愛的外婆
主題探討:淺談台灣友善育兒政策
婦女新眼光:從〈以賽亞書〉到〈耶利米書〉
生活見證分享:從初信到獻身
海外宣教事工分享:池袋台灣教會的分享
一領一新倍加:有份參與和神的祝福
中區會長短波:嘉中婦女事工部慶祝聖誕活動
新任主委就任詞:主說:我必與妳同在,不要怕
肢體交通:2011全國婦女人才訓練會迴響
開懷篇:三個寶貝蛋
她的故事:婦(付)女----付出的女人
電影櫥窗:日出、日落的愛情故事
書香園地:走過傷痛陰影,開啟新生力量
舉起禱告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禱告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