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389期 少子化
字級調整:

特輯
生活見證分享:常存感謝的心!
關鍵字:
◎ 作者 /李秀玲 (七星中會婦女事工部部長)

       「你們要以感謝為祭獻與上帝!」(詩5014)這是上帝的吩咐與教導,上帝期待祂的子民在日常生活中能夠誠心向祂獻

上感謝,這比獻上任何祭物更為寶貴、更加重要。或許我們會覺得每天都過得很平順,上帝似乎沒有賜下特別的恩典,值得

我們感謝;但事實絕非如此。

 平順健康,感謝上帝

我先生最近得到顏面神經痲痺,他說:「我從來沒有想到要為每一件小事向上帝獻上感謝,信主五十多年來我都不曉得必須為每一件事心存感謝,現在我顏面神經痲痺,是神極大的恩典。」當時我先生要去香港,但因為婦女事工部靈修會的活動需要人幫忙,他就順服留下來服事。在靈修會的第二天,他送鄭哲宇傳道去車站搭車,一路上請教鄭傳道泰澤禮拜的意義,卻發現他跟鄭傳道說話時左臉頰及嘴巴歪一邊,驚恐之下,他為自己只有顏面神經痲痺向上帝獻上感謝。先生的感謝之舉提醒我,我實在太疏忽了,竟然會忘了為每天所擁有的健康向上帝獻上感謝。事實上,我的先生只有顏面神經痲痺,不是中風,我與先生還能開懷的大笑,能自由的行走……,這都是上帝的恩典,我們當為所擁有的向上帝獻上感謝。經過這次事件,筆者就以「常存感謝的心!」為題,來鼓勵諸位作一位向上帝常常感謝的基督徒,因為常向上帝獻上感謝是我們獲得喜樂,領受更大祝福的秘訣。

如果一個人能常為自己所擁有的而感恩,不為所沒有的而埋怨,他必然會活得更加歡喜快樂。有一位姊妹在醫院當義工,專門帶辦好住院手續的病人到病房。有一天,當她將病人送進病房,正要離開時,聽見有人叫她:「喂!」聲音是從隔壁床傳來的。她回頭一望,就說:「你在叫我嗎?」「是啊!我想問你一個問題,你有為自己幫忙帶入病房的患者的健康感謝上帝嗎?」這位姊妹立刻明白過來,暗自反省:「十年來,我不斷幫忙帶病人進入病房,卻從來沒有為自己身體的健康向上帝感謝。」這一個故事提醒我們,我們是否將順境視為理所當然,而失去感謝的心呢?你我今天能走路、能呼吸、能說話……,就是上帝極大的恩典,應當好好感謝上帝。

 時常數算主恩,生活更加喜樂

        有一首詩歌,歌名是「數算主恩」(頌主新歌397首),若能常常吟唱,必能鼓舞自己的信心,讓自己走出困境,來領受上帝更大的恩典。「有時遇見苦難如同大波浪,有時憂愁喪膽幾乎要絕望,若把主的恩典從頭數一數,必能叫你驚訝立時樂歡呼。主的恩典樣樣都要數,主的恩典都要記清楚,主的恩典樣樣都要數,必能叫你驚訝立時樂歡呼」。讓我們彼此勉勵,學會常常感謝主的恩典,常常數算主的恩典,好叫我們活得更加喜樂,並獲得上帝所賜更豐盛的恩典。

「常存感謝的心!」,這是我們當有的心志及態度。

同作者相關文章:
肢體交通:擁抱恩典服事主 (第 398 期)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女宣道會設立九十週年慶感言 (第 397 期)
中區會長短波:七星中會婦女事工部年會暨聖誕節慶祝會 (第 393 期)
新任主委就任詞:主說:我必與妳同在,不要怕 (第 392 期)
一領一新倍加:有份參與和神的祝福 (第 392 期)
生活見證分享:常存感謝的心! (第 389 期)
肢體交通:再思呂底亞 (第 387 期)
生活見證分享:幸福的滋味 (第 363 期)
生活見證分享:甘心樂意的奉獻 (第 358 期)
女人新事:醫療衛生無國界!不可讓政治打壓 (第 358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389 期 少子化 (8-19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389期  2010年  9月 少子化 389
本期主題:少子化
發行日期:2010/9/10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目錄s/
編者的話:挑望宣教的心志
主題探討:生?不生?這真是個難題?
主題探討:淺談「少子化」的成因
主題探討:教會面對少子化衝擊的思維
主題探討:生或不生
主題探討:從「憨膽」到蒙福
婦女新眼光:雅歌(下)‧以賽亞書導論
生活見證分享:常存感謝的心!
海外宣教事工分享:派駐泰國宣教師--王貞乃牧師
一領一‧新倍加:婦女與「一領一‧新倍加」
中區會長短波:就在這一刻
中區會長短波:感恩服事
中區會長短波:主若願意,必定成事
肢體交通:夥伴關係工作坊參後感
開懷篇:搏君一笑
認識客家族群:台灣客家人(上)
她的故事:建立家室的賢德女子----郭理利牧師
電影櫥窗:沒有王子拯救的破除咒詛
舉起禱告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禱告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