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398期 核子時代,孩子優先!
字級調整:

特輯
肢體交通:擁抱恩典服事主
關鍵字:
◎ 作者 /李秀玲 (總會婦女事工委員會主委)

在總會婦女事工委員會主委的位子服事了一年,終於到了卸任的時候,感謝神奇妙的恩典與帶領,蒙神揀選,賜給我此生有服事主的機會。從事奉中我不斷的努力學習,生命得到更新與成長;在事奉中經歷了神的愛、保守及眷顧。在很多的服事中,使我感受到最多喜樂的是參與全國人才訓練會、加利利禱告營、超越的愛查經營、靈修會的服事。也讓我看到全國婦女姊妹代表熱心參與及忠心事奉,帶來婦女的復興及生命的更新與成長,竭力傳福音,有時雖然遭受逼迫,仍然靠主剛強,都值得我們學習。

靠禱告加添力量

從小我的個性就內向膽小、害羞,不善言詞,外語能力更不行,竟然神還揀選軟弱不配的我來事奉祂,心存恐懼、戰兢,經常藉著不斷禱告、仰望神,誠如聖經上所說:「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作。」(腓4:13)
 
馬丁路德有句話說:「禱告得好的人,工作得好。」經過禱告,你的工作一定好。
 
司布真曾說:「早晨是一天的門戶,要用禱告堵住他,免得撒旦闖進來。」馬太福音6:6主告訴我們說:「你禱告的時候,要進你的內屋,關上門,禱告你在暗中的父,你父在暗中察看,必然報答你。」神不僅聽我們禱告,還要察看我們的行為態度。
 
柬埔寨的童顏
 
這次我受差遣最主要是PCT要去拜訪柬埔寨金邊關懷貧困兒童,當時有一個歡迎儀式,由婦女會幹事Arun翻譯,歡迎詞由當地牧師致詞說明成立幼稚園的使命,是因為當時未設立幼稚園時,家庭貧困的孩子無法上學,天氣又熱,一些幼小的孩子,都會跑到溪邊去玩水,經常溺水無辜死亡。為了給貧困孩子們一個改變及看見未來的機會,便設立幼稚園。孩子們沒有錢買書本,是用背的方式,無論唱歌、念書都順暢如流。
 
柬國官員出席代表致詞,官員對於來自台灣的熱情與愛心,表達了十二萬分的敬意與感謝,當日出席的兒童有26位,也有兒童的家長來參與。我帶禮物送給兒童,看到孩子們拿到鉛筆盒、鉛筆、巧克力時,展現的天真快樂童顏,就是此行的最大收穫。

普世宣教的美好見證
 
記得2011年9月26~28日,第九屆世界台灣人基督教會協會,在德國烏巴塔(Wuppertal)的聯合基督教差會(VEN),舉行WATCC委員會議,並選出第十屆世界台灣人基督教會協會的主席、委員。主題演講的題目是「巴門神學宣言與台灣信仰告白」,馬丁路德相信上帝的恩典是上帝給人的禮物,只有上帝才能赦免罪人。總會派遣婦女主委李秀玲、婦女幹事李幸玲牧師、林碧玉委員和鍾自敏委員代表一同前往參加。
 
這趟德國參會,讓我感受很深,旅歐台灣人與外籍友人,在趙有源牧師的邀請下聚集,由北美出發的台灣人,在歐洲的台灣人之間點起福爾摩沙的夢,這樣的夢也光照在當時充滿新氣息與新觀念的普世宣教運動之間。堅持歷史與教會的主權在上帝,而不是在人,留下一個基督徒秉著信仰與良知,成了教會史上美好的見證。

福爾摩沙的盼望
 
在參訪教會過程的同時,整個旅程變得更為有趣與享受。雖然我們幾乎沒有到高級餐廳進食,但有各地特色的風味小吃,意外的讓我們有一份喜悅的滿足感。除了食物以外,當地建築物也讓人驚艷,不只呈現了人文的色彩,也刻畫了歷史的痕跡,百年以上的建物隨處可見。每次用餐完,都有外國人邀請我們唱歌,大家同時都會唱出福爾摩沙,外國人聽了都拍手、落淚,同時一些北美牧師及弟兄姊妹都流出盼望的熱淚,看到他們從年輕到白髮一路走來的堅持,也讓我感觸很深。
 
經過一年主委的服事讓我學習到,服事不是看我們有什麼專長、什麼不足,因為上帝會將所需的一切,豐豐富富的加給我們。所以要不要接服事,要做的事情不是仔細評估自己有沒有能力和時間規劃,而是認真的禱告。於是我就開始天天為了婦女事工委員會的同工來禱告。
 
活出榮耀神的生命
 
影響我一生的經文是提摩太後書1:9「神救了我們,以聖召召我們,不是按我們的行為,乃是按他的旨意和恩典,這恩典是萬古之先,在基督耶穌裡賜給我們的。」;歌羅西書3:17,22~23「無論做什麼,或說話,或行事,都要奉主耶穌的名,藉著祂感謝上帝…不要只在眼前事奉,像是討人喜悅的,總要存心誠實敬畏主,無論做什麼都要從心裡做,像是給主做的,不是給人做的。」;哥林多前書10:31「所以,你們或吃或喝,無論做什麼,都要為榮耀上帝而行。」至於我們的生命是要榮耀神,這是因為我們的生命是屬天、屬靈、復活、重生與新造的生命,所以凡我們所作所為都是為了榮耀神。
 
感謝神!帶領我到信主的家庭,藉著我的先生的支持與幫助,讓我有更多的時間專心服事主,並經歷這麼多奇妙及令人難以忘懷的美好回憶。盼望神的靈繼續感動更多有才幹、有恩賜的姊妹們,甘心樂意,為主擺上,願意順服神,一起來事奉祂。
 
願將一切榮耀頌讚歸給在天上的阿爸天父,阿們!
同作者相關文章:
肢體交通:擁抱恩典服事主 (第 398 期)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女宣道會設立九十週年慶感言 (第 397 期)
中區會長短波:七星中會婦女事工部年會暨聖誕節慶祝會 (第 393 期)
新任主委就任詞:主說:我必與妳同在,不要怕 (第 392 期)
一領一新倍加:有份參與和神的祝福 (第 392 期)
生活見證分享:常存感謝的心! (第 389 期)
肢體交通:再思呂底亞 (第 387 期)
生活見證分享:幸福的滋味 (第 363 期)
生活見證分享:甘心樂意的奉獻 (第 358 期)
女人新事:醫療衛生無國界!不可讓政治打壓 (第 358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398 期 核子時代,孩子優先! (13-18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398期  2012年  3月 核子時代,孩子優先! 398
本期主題:核子時代,孩子優先!
發行日期:2012/3/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女人的擔憂與盼望
幹事的話:透過女宣傳遞愛與自由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2012年總統大選選後之呼籲
主題探討:311 告別核電,台灣不會缺席
主題探討:核電的迷思與人文反省
主題探討:核能發電的神學反省
主題探討:公義無可替代,智慧低能生活才為神喜悅
主題探討:培育現代公民環境素養
婦女新眼光:耶利米哀歌(二)
生活見證分享:神的靈教我歌唱
海外宣教事工分享:你的手必引領我
一領一‧新倍加:竹塘教會的回應
中區會長短波:藉禱告蒙神喜悅
肢體交通:擁抱恩典服事主
開懷篇:妙事一籮筐
關懷鄰舍:身心障礙關懷中心傳承基督博愛
她的故事:信心禱告穿越曠野
書香園地:成為傳遞奇蹟和祝福的使者
從眼到心,化為禱告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