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384期 最後的捨己
字級調整:

特輯
中區會長短波:靈修之旅----認識彰基醫療宣教
關鍵字:
◎ 作者 /陳秀麗 (嘉義中會婦女事工部書記)

       200995是個風和日麗的好天氣,搭上載有斗六、莿桐、西螺、崙背等四間教會的遊覽車,出發前往彰化基督教醫院,參加嘉義中會婦女事工部所舉辦的靈修之旅──「認識彰基醫療宣教」。

嘉義中會婦女事工部一行五部遊覽車抵達院區後,大家進入國際會議?。透過幻燈片以及周賢彰副院長和陳清發牧師的講述,我們瞭解到這所創院一百多年的彰化基督教醫院,不僅被稱為台灣三大西方醫療的先鋒者,更獲得了美國醫療衛生機構JCIJoint Commission International)的認證。這是多麼不容易的事啊!彰基能成就這麼偉大榮耀主的事工,要先從蘭大衛醫師和梅鑑霧牧師談起。

       蘭大醫師和梅鑑霧牧師在1896年的1129以彰化教會禮拜堂作為診察治療的地方,開始在彰化從事醫療傳道的工作(彰化基督教醫院以這天為醫院的紀念日)。蘭醫師整日為病患奔波、操勞,他和病患之間的溫馨小故事非常多,其中就屬「切膚之愛」最感人;他切下自己太太的皮膚,移植到傷口嚴重潰爛的周金耀腳上。這一次手術雖然沒有成功,但他卻從中獲取經驗,最後改由自體皮膚移植,終於成功地醫治了周金耀。這在八十年前的台灣是多麼先進的創舉啊!蘭醫師夫婦不僅用高明的醫術讓十三歲的周金耀脫離險境,免於被截肢,同時也用愛心,關懷陪伴他,讓他很快的康復。這樣的經歷讓周金耀的身心都得到救贖,後來他也成為牧師。1914年蘭大醫師的兒子蘭大弼出生,蘭大弼繼承了父親的衣缽,四十年後蘭大弼醫師當了彰基的院長,現年九十五歲的他回英國家鄉過著儉樸的退休生活,父子一生都為彰基奉獻。

        聽完他們的事蹟,在座的姊妹都熱淚盈眶。蘭大衛、梅鑑霧這兩位英國的年青人,離鄉背井遠渡重洋來到這個雖然美麗,但地震、風災頻繁,疫病、瘴癘甚多的台灣,不只自己無私地奉獻,妻子、兒子也接棒繼續奉獻。他們受主耶穌犧牲奉獻的精神所感召,在追?主耶穌腳步的同時,成就了偉大的事工,在台灣榮耀了神的名。彰基人本著先人的精神,在各方面都頗受信賴與好評。彰基的院徽是耶穌為門徒洗腳,耶穌當時所說的話或許可以為彰基的創院宗旨下最好的註腳:「我是你們的主,你們的老師,我尚且替你們洗腳,你們也應該彼此洗腳。我為你們立了榜樣,是要你們照著我替你們做的去做。」

這一趟的靈修之旅,回程時大家增加的不只是伴手禮,還有那從彰基帶走的,滿滿的、滿滿的感動。

(本文同時刊登於10月份之嘉中公報)

 

同作者相關文章:
中區會長短波/奇異恩典 (第 412 期)
生活見證分享/一生最美的祝福 (第 410 期)
肢體交通/不再一樣 (第 404 期)
生活見證分享:想念的季節 (第 386 期)
中區會長短波:靈修之旅----認識彰基醫療宣教 (第 384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384 期 最後的捨己 (10-16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384期  2009年  11月 最後的捨己 384
本期主題:最後的捨己
發行日期:2009/11/10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目錄s/
主題探討:器官捐贈與基督信仰
主題探討:爸媽成為大體老師
主題探討:遺愛人間──談器官捐贈的神聖大愛
主題探討:認識大體老師----醫學啟蒙之始
主題探討:絕處逢生
主題探討:如何普及大體及器官捐贈卡的簽署?
婦女新眼光:從〈詩篇〉(三)到〈箴言〉
靈修:廚房靈修
生活見證分享:平凡中的豐盛
中區會長短波:靈修之旅----認識彰基醫療宣教
中區會長短波:八八水患之後的信仰省思
肢體交通:2009年女傳教師年會
認識原住民:靠海的達悟族
女人新事:從性別及女性神學的觀點看性產業
電影櫥窗:人權戰士,愛的美女----勇敢熱比婭
書香園地:希望數字3:16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