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04期 當摯愛逝去時
字級調整:

特輯
肢體交通/不再一樣
關鍵字:
◎ 作者 /陳秀麗 (58屆婦女事工委員會嘉義中會部長)

在出發到高雄的前幾天,一直在注意天氣的變化,成行的當天,氣象報告說未來三、四天,有鋒面靠近,全台天氣溼冷。果然即使在熱情洋溢的南台灣,依舊見不到陽光,不過還好沒下雨,順利來到國軍英雄館完成了報到手續。

第一天是新舊部長聯席會,透過開會與選舉,與來自各中區會的代表,有了初步的認識。晚上則安排參觀總會婦女事工委員會在高雄所購買的兩棟房子,這是預定要租給原住民大專學生中心的。聽著李幸玲牧師敘述著購屋的經過,以及看著她和鍾自敏主委以女性細膩的角度詢問施工的細節,叮囑要注意的地方,讓坐在一旁的我心裡直呼:「真是上主的好管家啊!」

第二天早上沒有安排課程。用完早餐,和幾位姊妹到附近走走,一路上大家說說笑笑好不快活。中午吃完便當稍做休息之後,即準備要迎接來自台灣各教會報名參加此次人才訓練會的姊妹們。當大家完成了報到手續,此次的人才訓練會隨即拉開了序幕。

裝備服事心態、能力、靈命

開會禮拜羅仁貴牧師以「你當竭力」為題,鼓勵我們要竭力做上帝喜悅的事情、竭力做上帝無愧的工人、竭力按著正意分解真理,這讓我們在服事的「心態」上有所裝備。接著是林偉聯牧師主講「從社會關懷與教會體制來認識基督長老教會」,讓我們更清楚PCT的核心價值。經過這兩堂課的暖身之後,隨即進入此次研習的重頭戲「如何面對及解決衝突」,在陳校賢教授精闢又不失風趣的講解與演練過程中,時間過得很快,已是晚上八點鐘,第一天的課程先暫時告一段落。

第二天的課程就在上課、分組交替進行下,感覺上課的時間過得很快,總共七小時的課程在晚餐前結束。在陳教授專業的帶領下,著實讓我們學到不少有關「衝突」的知識,也讓我們在服事的「能力」上做好裝備。晚上是「公禱日之夜」,主題是:我作客旅,你們留我住。本次公禱日奉獻的對象為總會派駐衣索匹亞的宣教師陳馥蘭牧師。陳牧師在當地帶領「終止女童割禮」教學,同時也為她們準備了一年期的「婦女養成課程」,她的宣教工作不但得到眾教會與政府的肯定,且讓許多少女免於生命的威脅。到落後地區宣教的身心勞累自是不在話下,大家在心裡默默地為陳牧師所推動的事工及所有參與聚會的人代禱。結束所有的課程時已是晚上九點多,雖然身軀是疲憊的,但是收穫卻是滿滿的。

第三天主要的兩堂課是由陳博誠牧師主講「長老教會會議的運作、主持及記錄」和李幸玲牧師主講的「異象的傳遞」。前者讓身為長執會書記的我受用無窮,同時也讓將來有機會服事的人做好預備。後者則詳細介紹2013年婦女事工委員會的各項事工,最後由李幸玲牧師主理閉會聖餐禮拜,講題:不要怕,只要信。她主要用馬可福音、列王紀上的聖經章節來分享信息,內容提到我們該如何來超越恐懼與害怕呢?她歸納出:要遠離罪惡、要懷抱信心、要常被聖靈充滿這三個重點來勉勵大家,當魔鬼透過人來攻擊我們時,她要我們靠主剛強壯膽、靠主站立得穩,同時在未來這一年的所有服事都能靠主得勝,這讓我們在服事「靈命」上做了裝備。

在總會婦女事工委員會的精心安排下,這三天的研習讓我們得以在服事的「心態」、「能力」與「靈命」等方面都受到裝備與造就,希望在不斷反芻課程內容後,能稍稍向「成為有智慧的婦女領袖」邁出一小步,當再面對挫折衝突時,心態和處理方式能「不再一樣」,那大家就不虛此行了。

後記

我每每參加這種全國性的研習活動,最感動也是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由原住民姊妹所帶領的詩歌敬拜讚美。她們擁有最美的歌聲、最具特色的服裝以及最率真的性格,個個就像是一顆顆跳躍的音符,排列出來,就是一首讚美詩。我在感動之餘,總要為這不斷地感謝主:在我們這歷史久遠的長老宗,給我們留了這一幅最美的景色─一片綠油油的草原上開出了一朵朵的繽紛花朵,一隻隻著裝絢麗的蝴蝶在其間穿梭飛舞、一隻隻的畫眉在樹梢引吭高歌。就讓我們用這最美最美的配搭來為主擺上。

這一次的聚會,有的是老朋友再聚首,有的是新朋友初相識。不管是哪一種,氣氛都是歡愉的。我則是利用了這三天的課後時間,與自己中會的姊妹有了較長的相處時間,更瞭解彼此,這對於未來一年事工的分配、推動,定會有大大的助益。新認識的姊妹則覺得才剛認識不久就要分隔兩地,有點不捨,在互道珍重時,就讓一個擁抱來傳遞這微妙的情誼。在各自搭上「回家」的車班後,淡淡的離愁頓時湧上心頭,低頭默禱:求主保守我們每個人的腳步,平安回到家,更要平安的再來到下次的聚會。

同作者相關文章:
中區會長短波/奇異恩典 (第 412 期)
生活見證分享/一生最美的祝福 (第 410 期)
肢體交通/不再一樣 (第 404 期)
生活見證分享:想念的季節 (第 386 期)
中區會長短波:靈修之旅----認識彰基醫療宣教 (第 384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04 期 當摯愛逝去時 (14-19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04期  2013年  3月 當摯愛逝去時 404
本期主題:當摯愛逝去時
發行日期:2013/3/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哀哭變為跳舞
幹事的話/新年、新的思考與出發
主題探討/由死思生
主題探討/我不是未亡人
主題探討/復甦的蒲公英
主題探討/愛要即時
主題探討/與哀哭的人一同哀哭
主題探討/喪偶的哀慟輔導
主題探討/成為有智慧的婦女
婦女新眼光/何西阿書(二)
生活見證分享/充滿感謝的聚會
中區會長短波/永遠的服事
中區會長短波/以心會神於2008年
肢體交通/不再一樣
肢體交通/在崗位上為主發光
開懷篇/妙事一籮筐
關懷鄰舍/代理孕母可不可以
書香園地/在患難中也要歡歡喜喜
舉起禱告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禱告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