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04期 當摯愛逝去時
字級調整:

特輯
生活見證分享/充滿感謝的聚會
關鍵字:
◎ 作者 /梁珮瑜 (彰化中會原斗教會牧師)

原斗教會的婦女團契,自1958年10月29日謝福元牧師在任時設立,至今已經邁入第五十五個年頭。聚會時間為每個禮拜日晚間,聚會方式多為安排婦女輪流主理。近一兩年來,許多在生活當中有領受的姊妹們,除了在主理的時間分享自己的見證之外,也會邀請會中有領受的姊妹們出來分享。經過數次的分享經驗之後,逐漸在每兩個月一次的慶生會當中,增加大夥兒輪流出來擁抱壽星、互動活動、生活小智慧、創意手工以及邀請更多的姊妹相互討論、分享。

在數年前,聚會的成員多為阿嬤級的姊妹,但近幾年來,年輕的媽媽們也受到婆婆的邀請,一起來參與團契的聚會。

原本每個禮拜是在禮拜堂聚會,座位一直是固定的,主理者與會眾為上對下的方式。自將近兩年前副堂修整之後,將團契的聚會移到可以自由運用座位的副堂,因此在每次的慶生會,或者依照主理者的安排,座位為原本的一排一排擺列,調整為半圓形或是圓形。這樣的座位,讓與會者與主理者的互動更為融洽,姊妹們彼此之間也能面對面地交談、分享,使得感情更為和睦、親近。

分享上帝的同在

在去年八月份的慶生會當中,麗琴姊妹以「為什麼要來參加婦女團契」為主題,邀請姊妹們踴躍分享。讓麗琴姊妹感動的是,與會的每位姊妹都願意分享,沒有拒絕,而且話語中都充滿著感謝與讚美──

家裡種植苦瓜、稻米、火龍果的碧玉姊感謝上帝,讓這次的天秤颱風雖然經過台灣,卻對中部地區的農作物沒有造成損傷,能夠有好的收成。金蘭長老從小就在教會的信仰造就下成長,至今已數十個年頭,一直以來都參加教會的聚會,如果一次因故沒能來教會聚會,總是會掛心,似乎虧欠著上帝。碧草姊從小在教會聽到好聽的詩歌,很想學習,卻因為不識字而學習得很緩慢。後來教會開辦白話字班,不僅莊壬清長老認真地教學,她也很認真地學習,她更感謝姊妹們的包容與疼愛,讓她更有信心地學習詩歌,在聖歌隊裡參與服事。玉鳳姊妹感謝上帝在她被診斷出癌症,需要進行化學治療時,仍與她同在。在每一次的化療進行時,她都向主禱告,當隔壁床的患者痛苦萬分、吐到無力時,她卻能因注射止吐劑安穩地休息。至今她仍感謝上帝留存她的生命,使她能再來禮拜、參加聚會。

碧草姊的媳婦惠茹姊謝謝婆婆和姊妹們的邀請,使她能夠聽到每位姊妹的分享與見證,感謝主。花蘭姊的媳婦敏惠姊第一次參加婦女團契的聚會,她謝謝婆婆的邀請,讓她能夠認識大家。也因為願意載送婆婆來參加聚會,讓她能夠看見婆婆燦爛、喜悅的笑臉,感謝主。艷茹長老聽到敏惠姊的分享很感動,因為花蘭姊知道遵守上帝誡命的重要,知道信仰傳承的重要,因此邀請敏惠姊一起參加聚會,領受上帝的祝福。這樣婆媳之間的愛與傳承,實在難得,願上帝賜福與她們。

領受上帝的豐盛祝福

希伯來書10:25提到:「不可停止聚會。」馬太福音18:20也提到「因為無論在哪裡,有兩三個人奉我的名聚會,那裡就有我在他們中間。」上帝要我們遵行祂的道,不停止聚會,不論有多少人奉主的名聚集,上帝就與他們同在。希望透過我們每位姊妹同心合意地聚集,領受上帝豐盛的祝福。

姊妹們的分享,除了學習在眾人的面前勇敢說出對上帝的愛與信仰告白之外,更從他人的分享當中領受上帝豐富的恩典與福氣。因為有上帝的愛,讓這群姊妹們能相知相惜、靈命增長、熱心服事、願意學習,有這群婆婆媽媽帶領著年輕的晚輩,願意傾囊相授、相互尊重、傳承信仰,實在很感謝上帝的恩典與帶領。願在未來的日子裡,這群愛主的姊妹們,能夠日益精進,在生活當中活出美好的見證,帶領人來經歷上帝豐盛的慈愛與救贖。

同作者相關文章:
生活見證分享/烏雲過後總會有彩虹 (第 405 期)
生活見證分享/充滿感謝的聚會 (第 404 期)
生活見證分享:興趣豐富人生 (第 401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04 期 當摯愛逝去時 (11-19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04期  2013年  3月 當摯愛逝去時 404
本期主題:當摯愛逝去時
發行日期:2013/3/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哀哭變為跳舞
幹事的話/新年、新的思考與出發
主題探討/由死思生
主題探討/我不是未亡人
主題探討/復甦的蒲公英
主題探討/愛要即時
主題探討/與哀哭的人一同哀哭
主題探討/喪偶的哀慟輔導
主題探討/成為有智慧的婦女
婦女新眼光/何西阿書(二)
生活見證分享/充滿感謝的聚會
中區會長短波/永遠的服事
中區會長短波/以心會神於2008年
肢體交通/不再一樣
肢體交通/在崗位上為主發光
開懷篇/妙事一籮筐
關懷鄰舍/代理孕母可不可以
書香園地/在患難中也要歡歡喜喜
舉起禱告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禱告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