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381期 母親的貢獻知多少
字級調整:

特輯
生活見證分享:神必指引
關鍵字:
◎ 作者 /張淑婷 (七星中會和平教會會友)

        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箴3:5
     
高中時期來到教會,十九歲受洗。大學生活雖自由,但我時常對自己未來的人生感到憂慮,我會跑到學生輔導中心去找老師諮商,說出我內在生命中那一份不安和焦慮。輔導老師除了傾聽我的困境之外,還建議我與這種感覺共存,相信它的存在。

這種焦慮的感覺使我在與人互動及跟人相處時,會沒有安全感,並且無法放鬆,但內心卻很需要愛。對愛的渴望表現在我想要愛,卻無法與人相處,常常被慾望捆綁,跟不對的人在一起,卻無法脫離,直到受傷、痛苦。還好神挽回我,拯救我,赦免我的罪,洗淨我污穢,使我重新來到祂的面前,讓我明白神是愛我的,我的安全感是在神裡面。

      教書的日子是我生命磨鍊的開始,我發現自己面對學生的態度,好像我父親情緒表達的翻版,即使我不想這樣表達。開始教書的前一、二年,我對學生打罵,偷上班的時間,沒有課就離開學校,午餐時有珍貴的水果如櫻桃時,自己就多拿,分給學生的就少一些。主耶穌在這些事上管教我,當我多拿多吃時,就拉肚子;翹班回家時就遇到熟人,被問道:你今天怎麼這麼早就下班了?

出埃及記廿章15節提到不可偷盜,耶穌提醒我不可偷時間和貪心。辦公室裡有將近四十位同事,常常會有一些對話,讓自己很容易在那個情境下說出不合適的話。我在辦公室裡常常沉默不出聲,同事們也很少找我聊天,其實那是因為我心臟有二尖瓣脫垂的病,會喘不過氣,胸悶無法說話,或者這是神對我另一種方式的保護。

透過教會素心姐的介紹,我參加了飛颺教師成長團契。除了一個月一次的講座之外,每年的暑假都會有三天兩夜的教師成長營,每一次都有獨特的主題提供老師在心理健康和專業創意的成長。一群基督徒老師彼此交流勉勵,幫助我開學時,能有新的活力與盼望。

經歷一段漫長艱苦的過程,我的生命在神的帶領下,開始被醫治,看見和察覺自己內心黑暗和受傷的部分。聖靈的安慰與保護使我的罪可以被饒恕和接納,還賜給我新的眼光和價值,使我相信神的話,是我腳前的燈,是我路上的光。    兒童主日學的服事,讓我有機會多讀聖經,明白聖經的奧秘。信主的年歲中,我與神之間漸有親密的關係,透過讀經、禱告、服事,我與神在生命上已經相連結。

同作者相關文章:
生活見證分享:神必指引 (第 381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381 期 母親的貢獻知多少 (8-16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381期  2009年  5月 母親的貢獻知多少 381
本期主題:母親的貢獻知多少
發行日期:1900/1/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目錄s/
主題探討:神的母性
主題探討:從教會法規看育嬰假
主題探討:淺談育嬰假
主題探討:提供母親友善的環境
主題探討:細數傳統母親的貢獻
主題探討:現代多元的模範母親
婦女新眼光:〈約伯記〉(二)
生活見證分享:神必指引
中區會長短波:台北中會婦女事工部復活節關懷──桃園縣私立心燈啟智教養院
中區會長短波:魯凱族群婦女宣教一路發----興起發光
中區會長短波:2009年壽、高中婦女事工部聯合世界公禱日禮拜寫實
肢體交通:記,女性靈修避靜
認識原住民:比努悠瑪雅呢族
她的故事:卓溪教會婦女的故事----高蘭英
電影櫥窗:愛,家庭的核心
書香園地:推倒隔絕的牆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