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381期 母親的貢獻知多少
字級調整:

特輯
中區會長短波:台北中會婦女事工部復活節關懷──桃園縣私立心燈啟智教養院
關鍵字:

北台灣的三月天,氣候還是陰雨濕冷,但27日一早太陽終於落臉,天氣涼爽怡人,適合踏青、探訪關懷的日子,是上帝的恩典,上帝的眷顧,這一天也是主所定的日子。中午兩部遊覽車,滿載?台北中會婦女事工部及教社部的弟兄姊妹,和滿車的熱情、愛心,抵達桃園縣私立心燈啟智教養院,拉開了復活節關懷的序幕。下車後,教養院的工作人員帶我們參觀他們的設施、設備,介紹輔導、教學方式。

1992年一位身心障礙者家長,召集幾位熱心社會公益人士,基於服務弱勢的理想,希望用「心」來點亮愛的明「燈」,創辦心燈啟智教養院,專門收容五十歲以下智障、肢障、多重障礙人士。全院為無障礙環境,設有體能、休閒、電腦、陶藝、烘焙、烹飪、手工藝教室,也有實習商店、咖啡小站等,設備完善,輔導院生能生活自理,訓練他們有適應社會能力及工作技能,並扶助他們至社區就業。

參觀完畢後,我們與全院師生到禮堂敬拜上帝,親近上帝,並進行聯誼。

禮拜一開始是由婦女事工部的部員楊晴媚老師以「天父恩典真正大」、「奇異恩典」這兩首詩歌,帶領我們讚美上帝,榮耀上帝,也溫暖了全體師生的心。
證道是由教社部部長李全?牧師以「用心相?」為題勉勵大家,並引用聖經腓立比書二章5節「你們要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要大家用慈悲、憐憫、關懷的心,扶助社會上的弱勢族群。

聯誼笫一個節目是和太鼓,是心燈師生表演,震耳的鼓聲,力與美的呈現。不但鼓舞每個人,也震憾了每個人的心。

笫二個節目為舞蹈。由一群充滿陽光的院生表演,舞得雖不整齊,但充滿了熱情、活潑與喜樂。

笫三個節目為機械舞。一位重度智障院生表演,配合音樂的旋律,中規中距。
輔導老師說:常人學習十次二十次即會,我們的學生要百次千次的鍛鍊。

最後,全體合唱「感恩的心」,歌詞如下:
我來自偶然,像一顆塵土,有誰看出我的脆弱。我來自何方,我情歸何處,誰在下一刻呼喚我。
天地雖寬,這條路卻難走,我看遍這人間坎坷辛苦。我還有多少愛,我還有多少淚,要蒼天知道,
我不認輸。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作我自已。感恩的心,感謝命運,花開花落,我一樣會珍惜。

在詩歌中,大家淚眼相抱,互道診重再見,也結束今天的聚會活動。

每年的復活節前,婦女事工部都會舉辦關懷活動,今年最特別的是能夠和教社部及信心服務中心共同合辦,願主記念李牧師和黃碧雲理事長及各位部員同工們的辛勞。

台灣最近因受全球金融風暴的影響,經濟普遍的不景氣,但每位弟兄姊妹都能秉持聖經的教導,「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愛主愛人的心,不落人後,踴躍參加這次的關懷活動。

本次的關懷活動共有八十八人參加,奉獻為54900元。

感謝各位弟兄姊妹的付出,也感謝心燈教養院的游長和董事長、劉彩蘭顧問、李榮崇組長及所有工作人員,於前置作業中的幫忙,願主賜福大家。

同作者相關文章: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381 期 母親的貢獻知多少 (9-16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381期  2009年  5月 母親的貢獻知多少 381
本期主題:母親的貢獻知多少
發行日期:1900/1/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目錄s/
主題探討:神的母性
主題探討:從教會法規看育嬰假
主題探討:淺談育嬰假
主題探討:提供母親友善的環境
主題探討:細數傳統母親的貢獻
主題探討:現代多元的模範母親
婦女新眼光:〈約伯記〉(二)
生活見證分享:神必指引
中區會長短波:台北中會婦女事工部復活節關懷──桃園縣私立心燈啟智教養院
中區會長短波:魯凱族群婦女宣教一路發----興起發光
中區會長短波:2009年壽、高中婦女事工部聯合世界公禱日禮拜寫實
肢體交通:記,女性靈修避靜
認識原住民:比努悠瑪雅呢族
她的故事:卓溪教會婦女的故事----高蘭英
電影櫥窗:愛,家庭的核心
書香園地:推倒隔絕的牆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