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378期 毒癮
字級調整:

特輯
主題探討:在人不能,在神卻能
關鍵字:
◎ 作者 /寵兒 ()

       「我拿什麼報答耶和華向我所賜的一切厚恩?我要舉起救恩的杯,稱揚耶和華的名。我要在祂眾民面前向耶和華還我的願」(詩11612-14)。   

        這段經文影響我真正委身在主的裡面。是耶和華上帝從灰塵裡抬舉了我,是祂從糞堆中提拔了我,是祂從千萬人中提名召我。在人看為已無藥可救,連自己也放棄之時,神卻伸手援救,在祂凡事都能!成長歲月中一段永遠無法抹滅的經歷,那段痛苦、羞慚的記憶,卻因著主的救恩,成為我為祂而活的記號。

        小時候我快快樂樂地生活在高山峻嶺的原住民部落,但由於父母希望我們能受到最好的教育,所以自國小起,我就必須離開最熟悉、自由的地方,到一個全然陌生、令我害怕、又常常受到傷害的都市就學、生活。那時我想不透為何爸媽捨得把我放到人生地不熟的地方,為何我一定得跟家人分離,因此小小的心靈就懷著一些恨與反抗,甚至出現反叛的行為。最慘的是,我陷到毒品的綑綁裡,無法自拔。七年的吸毒生涯,壞事做盡,只要可以拿到毒品,什麼事情我都做得出來,沒有人性、沒有尊嚴,結果親朋好友一個個離我遠去,視我為瘟疫。那段日子我常痛苦地想結束自己的生命,心裡不斷響起「你完了!」「去死吧!」的念頭。於是有一天我將身邊所有的毒品一飲而光,目的就是要了結這痛苦的人生。因為用藥過量,我整個人陷入昏迷,被人發現緊急送往醫院。經過急救後,醫生差不多要宣告死亡了;此時家人及教會的弟兄姊妹接到通知趕到醫院,大家跪在病床邊為我哭泣流淚禱告。禱告之時我的師母看到我眼角留下?來,趕緊告訴醫生,讓醫生再次幫我急救。醫生再次幫我電擊心臟,這次我活過來了;活過來的不單是我肉體的生命,連我整個心靈都甦醒過來了。  

我知道是耶穌救我,祂讓教會弟兄姊妹接納我,引導家人對我無私地奉獻。當眾人都棄我而去時,我的家人卻默默地為我想辦法,幫助我脫離毒品,並陪著我走過戒毒的每一個日子。我用七年的時間吸毒,也用了七年的時間來戒毒,這一路走來若不是有信仰的扶持,若沒有信仰團隊的援助、若非神的愛真實地觸摸我,靠我自己絕無辦法,根本無力重生。

                我回想自己跌倒的那一步,深知是我的價值觀錯誤,我認為吃喝玩樂就能滿足我空虛的心靈,所以常常喜歡跟同學、朋友翹課,玩到三更半夜。我也認錯了依靠對象,失去父母的依靠後,自己就尋求朋友的依靠;失去朋友的依靠後,就尋求毒品、酒精的依靠來麻醉自己、逃避現實。我更是非常自私的一個人,一味地要求家人我付出,當他們不順我意時,我就以叛逆來對付週遭的人。還有我懷著自卑感,認為自己是原住民,所以事事不如人。我覺得自己是一個女生,成長背景又不如人,所以我要標新立異,用許多方法來吸引別人的注意。我內心驕傲,做錯事從來不認錯,反而怪罪他人,認為都是別人害我的。最後,我不認識自己,我是第三代的基督徒,卻從來沒有認真地過信仰生活,不知道自己是神寶貝的兒女,不曉得自己是如此的珍貴。 

    即便如此,神並沒有否定我,也沒有因為我的悖逆而撇棄我,反而精心為我製作了一條救恩道路。人的盡頭、就是神的開頭,我就是這樣活過來的,在人看來我絕不可能改變,因為我已經惡習難改,但是在神眼中沒有難成之事,在神凡事都能。這一路走來非常辛苦,所以我現在常常勉勵大家,不要等到窮途潦倒時才願意認罪歸向神,因為這樣往往要付出雙倍的代價。 

「我拿什麼報答耶和華向我所賜的一切厚恩?我要舉起救恩的杯,稱揚耶和華的名。我要在祂眾民面前向耶和華還我的願」(詩11612-14)。 

    因為主,我成為一個全新的人,得以站在祂的面前,單單事奉祂,堅定不移永不動搖,把一生全獻給主,並願意用自己的經歷來幫助更多迷失的青少年。

同作者相關文章:
主題探討:在人不能,在神卻能 (第 378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378 期 毒癮 (4-16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378期  2008年  11月 毒癮 378
本期主題:毒癮
發行日期:2008/11/10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目錄s/
主題探討:飄飄欲仙竟是毒
主題探討:只是因為無知
主題探討:以一個媽媽的眼光來看毒品問題
主題探討:在人不能,在神卻能
主題探討:我出去一定會再吸毒
主題探討:藥癮戒治機構
婦女新眼光:從〈以斯拉—尼希米記〉(三)到〈以斯帖記〉
生活見證分享:我在英國的大教堂遇見上帝
中區會長短波:新竹中會婦女事工部第68屆婦女靈修會
肢體交通:韓國之行
肢體交通:普世事工分享──宣教21
肢體交通:在寧靜中與上帝相會
認識原住民:團結的阿美族
她的故事:遇見天使──記一位真心愛耶穌的傳道者
電影櫥窗:一個女神學教育者看海角七號
書香園地:夢想會轉彎----三棵樹的傳說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