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374期 兩性平權十年回顧
字級調整:

特輯
肢體交通:靈性化與生命力的領導
關鍵字:
◎ 作者 /葉雪鳳 (高雄中會路加教會長老)

        二00八年全國婦女人才訓練會於二00八年一月廿四至廿六日假新竹聖經學院舉行,共有來自全國各中區會的婦女事工部部長、部員,和婦女約一百七十多人參加。此次的主題是「活出健康教會,實踐愛的誡命」。這是我第一次參加人才訓練會,不論是訓練會的專講,或部長交接的洗腳、彼此代禱祝福的儀式,都讓我深深的感動。其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吳信如老師分享的「領導就是喚醒生命」,以下就簡單介紹此次演講的內容。

吳信如老師提到,優越的領導者必須喚醒被領導者生命,讓他們發揮創意與動力,進而委身發展上帝賜給他們的機會與能力。團體的同工共同建造上帝的家,在此彰顯上帝的神聖與榮耀,並且在生活中為上帝作見證。因此領導者必須具備以下九種人格特質來裝備自己,才能負起領導者的責任。

        具有生命力的領導者,需具備以下九個人格特質:

          1 .  經驗豐富。領導者必須有智慧與才能,他們應該對正確的事情有敏銳的品味和感受。

          2.  成熟的人格。領導者必須內心平靜、沉著鎮定,並且具有完整與一致的人格。他們應誠實面對自己的內心,依照上帝原本創造人的樣式,來看待每一件事情。

3.             淡泊簡樸。由於貪心和奢華的人會圖利自己,追求財富與權力。他們更可能會不擇手段,不理會公共福祉,只關心自己無止盡的需求,因而忽視領導任務和社會責任。因此領導者應該淡泊簡樸。

4.             謙卑。領導者要能以同理心對待他人,尊重他人,並設身處地地為他人著想。他們必須深刻地了解問題的來龍去脈,盡量支持對方,並且細心謹慎地遵守與人相處的原則。

5.             不激動。領導者必須有內在的寧靜。唯有能夠坦然面對自己,並藉由親近上帝來獲得平靜的人,才能創造出寧靜的氣氛,使下屬感到愉快與平安,樂於在工作上貢獻心力。

6.             公正。領導者必須公正地對待每個人的需求,尊重每個人的自由與尊嚴,讓他/她的權利受到保障和重視。

7.             具有決斷力。如果領導者沒有決斷力,害怕犯錯,

就會陷在自我<

同作者相關文章:
肢體交通:靈性化與生命力的領導 (第 374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374 期 兩性平權十年回顧 (12-16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374期  2008年  3月 兩性平權十年回顧 374
本期主題:兩性平權十年回顧
發行日期:2008/3/10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目錄s/
主題探討:肯定、支持、參與
主題探討:因為兩性平權的觀念尚未落實
主題探討:我看「兩性夥伴信仰宣言」
主題探討:兩性夥伴信仰宣言:從尊卑、平權到互屬
主題探討:教會中兩性平權關係的反省
主題探討:不再是油麻菜籽
主題探討:兩性平權十年大事紀
婦女新眼光:從列王紀上下(五)到歷代志上下(一)
生活見證分享:兄弟啊!請揣摩上帝對姐妹的心意
中區會長短波:太魯閣中會教會婦女團契幹部訓練活動
肢體交通:信心事奉的分享
肢體交通:靈性化與生命力的領導
認識原住民:風情萬種的排灣族群
女人新事:性別工作平等法要再加把勁
電影櫥窗:一個沒有殘缺的人生
書香園地:從油麻菜籽探討台灣婦女的解放與神學重建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