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359期 神啊!請賜給我另外一半
字級調整:

特輯
編輯手記:在祈禱與讀經中遇見神
記2005年全國平地婦女靈修會
關鍵字:
◎ 作者 /廖怡君 ()

「海棠」絕沒想到,她拜訪台灣的那幾天,正是我們全國平地婦女靈修會的「好日子」。可真是好日子不是?我們的主委秀玲姐從台北飛到高雄上空,結果天候不佳能見度極差,於是飛機揮揮手跟高雄說拜拜又回到台北。花蓮的機場是早關閉了,屏東往高雄的路也幾乎不通,所以多位從東部與南部過來的姊妹必須另覓途徑。

大家真的是冒著風雨來的唷!坐不成飛機,好,改搭客運或火車,慢是慢了些,但總是能到。風雨仍不停的吹著下著,媒體也不時報著交通癱瘓的消息,而奇蹟似的,來自全台各地將近三百位的姊妹們居然……陸─陸─續─續─到了。

2005年全國平地婦女靈修會,在「海棠」的見證下與上帝的保守下,假高雄鹽埕教會,展開三天與神親近的生活。

※ 進入聖經的故事中

「請你慢慢的閉上眼睛,用你覺得最自然最舒服的姿態,放鬆自己的身體,專注、等候、傾聽神的聲音……。」

在柔軟的樂音中,甦濘希瓦傳道領著大家做「引導式默想」。引導式默想是一種禱告的操練,透過特別的設計幫助人進入聖經的故事,讓我們不再是置身於聖經之外的旁觀者,而是參與者。它引導人放鬆身心,學習敞開自己的五官以及心靈,去經驗、感受聖經故事的情境。

「想像一下,妳身處在很久很久以前以色列的一個小村莊。妳有個朋友叫做施洗約翰,他看起來長的怎樣?你們站在一起,等著拿撒勒人耶穌的到來。在等待的時候,妳的心裡想著什麼?」

「不久,遠處有一個人慢慢向你走來,約翰很興奮的指著那個人,喊著:『這是耶穌,上帝的羔羊!』妳看著耶穌,當他走向妳的時候,耶穌看起來怎樣?妳有什麼感覺與想法?」

「妳跟在耶穌的身後走著,妳為什麼跟著他走?走了一會,耶穌轉身看著你,並問你:『妳想要什麼?』」

甦濘問大家,我們讀經禱告的時候,是否曾想過,聖經跟自己的生命有怎樣的連結?是否問過自己:「我要什麼?」

默想時,甦濘要我們放鬆身體,靜下心。生活週遭有太多太多的事物,掩蓋了上帝跟我們說話的聲音。她要我們靜心想一想,問問自己:「我處在怎樣的狀態?我到底怎麼了?」

有人反應很難靜下來,很難進入聖經故事的情境中,根本聽不見上帝的聲音!甦濘說,她第一次嘗試的時候,也很難進入狀況,她並不是第一次就在禱告中遇見上帝,而是經過不斷不斷的操練,學習放下、安靜、專注、傾聽。

不用要求自己一定得馬上聽見上帝,那只是給自己壓力。學習安靜,是第一個功課。甦濘舉了個例子,有回引導式默想結束之後,有個姊妹跑來跟她說:「甦濘,實在太舒服了……我睡著了!我睡得好舒服!」

睡著?!默想的時候睡著是好的嗎?聽甦濘分享才知道,原來那個姊妹長期在沉重的生活、事工壓力下,太過緊張而導致失眠。在去靈修會之前,她向上帝禱告:「主啊!我想要好好休息。」

後來,在那次引導式默想中,她放鬆自己,讓自己安靜,不讓外在事物干擾自己,她得到了休息。甦濘說,這也是很美的經歷。

「耶穌總是在忙碌的事奉中,獨自退到野地去。」安靜自己,是踏出下一步的預備。

在三天的靈修過程中,甦濘邀請姊妹們做自己的《靈修手工書》,將自己與神的對話,用自己喜歡的任何方式表現出來,文字或圖像都好。重要的是,給神跟自己說話的空間與時間。

※ 婆婆媽媽真偉大

「在教會中,是誰把禮拜堂包括地板廁所都整理得乾乾淨淨?是婦女!如果你叫男人打掃,他會說『牧師,我出錢請人家來打掃』!」盧俊義牧師這麼說著。

婦女,總是默默的付出,為上帝、為眾人,獻上自己微薄的心力。

這次靈修會中,盧牧師跟大家分享耶穌身旁那些默默無名、但在福音事工上卻極有貢獻的婦女。聖經對於她們的記載並不多,但盧牧師從四福音書中,為大家細細述說這些婦女對耶穌的信心、不畏艱難的勇氣,以及傳福音的熱忱。

她們跟著耶穌,不是為爭權奪利、不是為名聲;她們只是單單的相信耶穌,奉獻自己所能,不論是服務的心、或是實質的金錢。抹大拉的馬利亞、苦撒的妻子約亞娜、蘇撒娜,以及許多未記名的婦女們,她們的腳蹤,值得我們學習。

盧牧師還提到對保羅傳福音幫助極多的婦女──呂底亞。呂底亞和她的家人,透過禱告以及實際上的協助,支持保羅開拓教會時所有的事工,成為保羅最大的後盾。

盧牧師將情境拉回現在,他鼓勵婦女們獻上自己的心力,每人每個月100或200元奉獻幫助弱小教會,學習呂底亞及腓立比教會幫助保羅傳福音的精神。專講結束後,姊妹們把小小的服務台擠得水洩不通,婦女事工助理香凝與亞慧收錢收到手軟……。營會結束後結算:一共17多萬元!

查經聽專講,不是心裡感動就好,更要以行動付出。在這群婦女身上,我們再一次看到願意奉獻的心志。

※ 在祈禱與靈修中與主相遇

一支蠟燭亮著,單僅一點的光;三百支蠟燭亮著,可以讓「台灣」發光。

婦女靈修會的最後一個晚上,大夥兒點著蠟燭,為台灣祈禱。我們為台灣的女性生命祈禱,為台灣基督徒婦女祈禱,為台灣社會公益、經濟祈禱,為台灣大地生態祈禱。

在一片燭火搖曳的光影中,姊妹們低頭切切地禱告。最後,大家拿著自己手中的一個「心」,走到台灣地圖前,將心留在台灣上,為台灣的每一個角落祈禱。

靈修會結束的那一天,天也走出陰霾,露出笑容。我不知道,姊妹們帶了什麼回家?每個人都不一樣吧!上帝與每一個人的關係都是獨一無二的,只要我們願意,給自己與上帝密密私語的空間,相信我們會聽見──上帝對我們說話的聲音。

同作者相關文章:
主題探討:無關乎快慢,就是生活 (第 370 期)
電影櫥窗:20個沒有電視的日子 (第 367 期)
主題探討:為什麼一看電視就不容易停下來? (第 367 期)
女人新事:狼來了!狼來了! (第 364 期)
女人新事:讓她說說話 ──《陰道獨白》 (第 363 期)
女人新事:自然就是美? (第 362 期)
編輯手記:在祈禱與讀經中遇見神 (第 359 期)
女人新事:醫療衛生無國界!不可讓政治打壓 (第 358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359 期 神啊!請賜給我另外一半 (14-14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359期  2005年  9月 神啊!請賜給我另外一半 359
本期主題:神啊!請賜給我另外一半
發行日期:2005/9/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目錄s/
婦女新眼光:申命記(一)
主題探討:福利,到底是誰的「福」與「利」?
主題探討:廿一世紀台灣宣教的契機
主題探討:外籍配偶事工分享
主題探討:從聖經中看婚姻
主題探討:美滿婚姻事工
主題探討:好一個花好月圓
生活見證分享:哥哥,包子在鍋子上喔
生活見證分享:唱自己的歌
生活見證分享:讓聚會變成遊戲,讓遊戲變成聚會 PART Ⅱ
肢體交通:北中婦女合唱團之美東行
肢體交通:高屏區慶祝台灣宣教140周年感想
肢體交通:婦女關懷弱小教會事工代禱函
編輯手記:在祈禱與讀經中遇見神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