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359期 神啊!請賜給我另外一半
字級調整:

特輯
生活見證分享:唱自己的歌
關鍵字:
◎ 作者 /悠然 ()

那天,參觀土耳其卡裏耶博物館後,在附近閒逛。遇見一可愛的小男孩,頭上頂著一盤當地甜點,除引人好奇外,他臉上燦爛的笑容,及渾身散發出的生命活力,讓人不禁多看一眼。

每當旅客拿起相機,想拍他,都笑咪咪地配合。他不會伸手向拍照的旅客索討費用,也不會緊緊纏著旅客兜售甜點惹人生厭。看到旅客不知方向,或找不到廁所時,他都會主動趨前幫忙。不用說,他頭上的那盤甜點賣得最快。當然,有時也得到一些小費。

職場中的人際互動,最重要的是展現工作熱忱,有足夠的敏銳度,去察覺別人的需要,並適時提供支持、關懷或協助。那些跟你相處的人,認為你是一個充滿生命活力的人嗎?

勇敢的活出自己

聽說,有一天某皮鞋大亨罵了兒子,想不到這年輕人,竟然連搶十家超商來洩憤,他傷了父母的心,還要吃上官司。在成長的過程,我們或多或少都曾遭遇傷痛、不如意,也曾有過孤寂、感傷的時候。從某種程度上來講,我們都是「失落者」。

失落者,常會不自覺地作出許多不必要的心理投射:期盼從別人身上找到自己失落的部分;氣恨別人為什麼不知道體恤;抱怨環境和週遭的人。結果,自己失望,也讓別人失望。

來自澳洲的殘障奧運選手約翰克提斯,只有上半身。當記者問他是否打籃球時,他逗趣的說:「我不打籃球,因為他們會把我當作籃球!」他還說:「我喜歡笑,笑會帶來笑聲!」儘管身體殘缺,在學校常被欺負,甚至曾被同學丟到垃圾桶裡,也曾想過自殺,但是他一再告訴自己:要掌握自己的命運。他活了下來,而且四處演講激勵他人。               

失落者,很容易沮喪、頹廢,不知尊重生命,甚至輕言自殺。我們非常需要培養「生存的勇氣」,認清自殺並非浪漫,而是踐踏生命。記得有一次,在巷裡的小攤位修補雨傘與包包拉鍊。那位聾啞先生有著精巧的技能,只那麼幾下就完全弄好了,當我點頭說聲謝謝後,才猛然想起對方聽不見,便舉起大拇指,用手勢表示他很了不起。只見他帶著俏皮的笑容,對著我大聲說出「棒」,同時誇張地將右手往下一揮,表示是「第四聲」,令我當場噗嗤笑了出來。他那有趣的動作,留給我深刻的印象,之後,有時做完某件事後,我也會用手一揮,對自己說聲「棒」!           

「命運是掌握在自己手中!」這是一個決心成為自己、活出自己的人,應該具有的信念。

回想當年網球名將瑪蒂娜、辛吉絲(Matina Hingis),在一九九七年三月,以十六歲的年齡竟在國際女網排名第一,令人刮目、驚嘆。當然,能夠擁有這種成就絕不是偶然的。儘管她的母親曾是捷克國家隊的網球選手──世界排名二十以內,讓她承襲這麼優越的體育基因,甚至一生下來就把她取名為「瑪蒂娜」,自幼給她最好的練球機會和環境,為她編織人生的美夢,希望有一天,辛吉絲能成為世界最傑出的女網選手,就像瑪蒂娜、娜拉提洛娃一樣。但是,別人的熱烈期盼,提供的種種美好條件,並不表示你就會成功,最重要的是,你必須奮力證明自己。

重新對焦

生活中有許多的干擾,讓你無法成為自己。所謂生涯規劃,就是要活出真正的自己、最美的自己。

我們需要重新對焦,釐清生命的重點是在自己。因此,不要浪費時間聊八卦、搞小圈圈;反而要用時間改變自己、提升自己,讓自己成為一個有活力、有魅力的自我。如此,自然會散發出一股影響力。

在電影〈往日柔情〉中,洋基球迷罵老虎隊的投手「滾回去!」、「爛透了!」當男主角站在投手板上時,他冷靜的告訴自己:「他們這樣罵我,我就知道,這是紐約了!」

成長,需要先懂得對焦。

對焦不是明天;對焦不是未來。

對焦是在今天;對焦是現在。

一個失落者,一個不完全的自我,

一個不理想的自我,一個曾經受傷的自我,

他所要對焦的不是別人,

同作者相關文章:
生活見證分享:唱自己的歌 (第 359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359 期 神啊!請賜給我另外一半 (9-14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359期  2005年  9月 神啊!請賜給我另外一半 359
本期主題:神啊!請賜給我另外一半
發行日期:2005/9/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目錄s/
婦女新眼光:申命記(一)
主題探討:福利,到底是誰的「福」與「利」?
主題探討:廿一世紀台灣宣教的契機
主題探討:外籍配偶事工分享
主題探討:從聖經中看婚姻
主題探討:美滿婚姻事工
主題探討:好一個花好月圓
生活見證分享:哥哥,包子在鍋子上喔
生活見證分享:唱自己的歌
生活見證分享:讓聚會變成遊戲,讓遊戲變成聚會 PART Ⅱ
肢體交通:北中婦女合唱團之美東行
肢體交通:高屏區慶祝台灣宣教140周年感想
肢體交通:婦女關懷弱小教會事工代禱函
編輯手記:在祈禱與讀經中遇見神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