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60期 女性貼身議題 — 俗女?不俗!
字級調整:

特輯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如何培訓婦女成為禱告的精兵?
關鍵字:
◎ 作者 /王桂華 (部長/高雄中會婦女部事工部)
雄中會婦女部事工部2022年新異象之一,是培訓更多婦女成為禱告的大軍,進而帶動教會的成長與復興,並將之視為高雄中會宣教黃金十年開始破冰的關鍵活動。
 
     2月12日,在猶有零星個案的疫情時期,本項活動是由傳道部及婦女事工部合辦。感謝主的保守,我們在岡山教會舉辦了260多人的婦女禱告訓練會,邀請到約珥靈糧堂高雄RPG推動負責人王繼忠、秦光英牧師夫婦及其推動團隊,為大家闡述何謂復興禱告小組,對其操作與實際推動經驗果效進行分享。
 
什麼是復興禱告小組?
復興 禱告小組就是RPG
     (Revival Prayer Group),操作簡單,加以人數少容易帶領,更因為時間短容易持續,內容也極其簡單,可以透過實體聚會或線上禱告的連結,興起喜愛禱告的新同工。
 
     RPG小組是如何禱告呢?首先,在團契或小組中找到2-4人,進行每週一次的禱告時間,可於團契聚會、小組時間或利用線上Line,花一些時間來禱告,每次禱告皆以經文直禱或化禱,並在最後做宣告與祝福。
 
     本次活動除了訓練團隊分享RPG的操練方式與實行成效,也請議長蔡維恩牧師與傳道部陳見岳牧師及主講人做示範禱告,全體參加人員每三人為一組,實際操作如何做RPG禱告訓練,小組組員間彼此說欣賞、鼓勵、建造的話語,了解小組組員遇到的問題,奉主的名互相祝福,有人在禱告中感受到向聖靈禱告的心靈釋放與祝福,有人潸然淚下互
相安慰,或經歷了從神而來的豐盛與喜悅。參加訓練者體會到「這是你一切禱告中最小的,也是最大的,當上帝回應禱告,就領受祂要給你的一切。」
 
     近幾年來,基督長老教會婦女事工部的推動,正面臨教會婦女聚會方式的轉型,原有的婦女團契仍佔多數,不過有些教會已轉小組聚會或兩者兼具,甚或有的教會兩者皆無;這時候推動RPG禱告小組正合時宜。復興禱告小組的運用,無論是對教會姊妹、慕道友或宣傳福音助益頗大,透過RPG禱告小組的維繫不僅使個人生命真實成長,對教會也有幫助,把人帶到神面前,啟動福音的動力,更能深化牧養能力。對職場的幫助,使人突破困境,建立禱告的祭壇,對家庭的幫助使關係恢復,家庭氣氛得到改善。
 
     RPG復興禱告小組是神的新運動、新浪潮,教會婦女就是要跟著聖靈的帶動,點燃禱告的烈火,帶動教會的復興乃至遍地復興。
同作者相關文章: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如何培訓婦女成為禱告的精兵? (第 460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60 期 女性貼身議題 — 俗女?不俗! (16-18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60期  2022年  7月 女性貼身議題 — 俗女?不俗! 460
本期主題:女性貼身議題 — 俗女?不俗!
發行日期:2022/7/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上帝 ê 花蕊
主題探討/愛裡沒有偏見:談「厭女」
主題探討/女性牧者的角色
主題探討/現代女性於家庭中的角色與期待
主題探討/現代女性於家庭中的角色與期待
主題探討/現代女性於家庭中的角色與期待
主題探討/宣教師的另一半:以伊莉莎白為例
主題探討/女人於家庭及職場的抉擇
婦女新眼光/聖靈請來 更新ing
小錢祈禱網/呼喊
小錢祈禱網/性侵不是玩笑
悅讀繪本/當世界有陰影時
肢體交通/守護弱勢兒少的羽翼
開懷篇/妙事一籮筐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五月溫馨情母親節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如何培訓婦女成為禱告的精兵?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台北中會愛修會
舉起祈禱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祈禱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