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60期 女性貼身議題 — 俗女?不俗!
字級調整:

特輯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台北中會愛修會
一場身心靈的SPA之旅
關鍵字:
◎ 作者 /王麗卿 (部長/台北中會婦女部事工部)
「愛修會」是台北中會婦女事工部一年一度最重要的營會,第44屆愛修會於2021年4月14、15日,在桃園龍潭區渴望會館舉行,該年的主題是「衝破網羅,迎向自由」。台北中會108位姊妹們,從忙碌複雜的生活中退下來,齊聚一堂敬拜神,透過聆聽神的話和禱告並分享,讓心靈得著神的洗滌和澆灌,再次重新得力,真是何等的善,何等的美。
 
     第一天一早便與事工部的輔導牧師—鍾主亮牧師抵達會場預備,迎面而來的是一片綠意盎然的景色,清雅悠閒的氣息,頓時身心靈完全解放。感謝神,創造這麼美麗的景緻,讓我們在大自然環境中親近神,更深一層的領悟,靈命獲得飽足。喜樂由內心冉冉升起,我知道這是耶和華所訂的日子,是祂親自為我們擺設的豐盛宴席,要叫我們心滿意足。
 
     營會在敬拜和簡單破冰後揭開序幕,開會禮拜中,鍾牧師勉勵與會的姐妹們做一個基督徒要有「生命被神改變和突破」的渴望,而每一個人都必須致力於「上帝關係的經營」,並且要有被「上帝擴張生命」的渴望,更重要的是必須順服、踏出信心的腳步,鄙棄「有就好」的敷衍消極態度,必能得著上帝在耶穌基督裡為我們所預備的豐盛。
 
     開會禮拜後,旋即進入「專題一:被綑綁的基督徒」,主耶穌來是要我們得著更豐盛的生命,很多基督徒信主一段時間,卻未曾經歷主耶穌所說的豐盛,甚至生活在愁雲慘霧的光景中,那是因為我們常落入魔鬼的挾制和綑綁的裡面,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基督徒應當警醒,認識魔鬼來就是要偷竊、殺害、毀壞生命,我們要穿戴上帝所賜的全副軍裝,就能抵擋魔鬼的詭計,不可給魔鬼留地步,靠著耶穌斷開撒旦在我們生命中的挾制和綑綁。
   
     下午進入「專題二:衝破驕傲的網羅」,魔鬼常常迷惑我們,讓我們陷入驕傲中。箴言16:18「驕傲在敗壞以先;狂心在跌倒之前。」魔鬼利用我們的驕傲遠離神,牠常用的三個方法:1、讓我們相信自己是有能力的。2、讓我們相信自己是公義正直的。3、讓我們相信自己是有智慧的。驕傲如同網羅牢牢綑綁,我們卻不容易察覺,所引申的問題常常是貪婪,如亞當和夏娃貪心的想成為上帝。貪婪也表現在我們奪取上帝之物,無法甘心樂意的獻上當納的十一奉獻。
 
     愛修會最寶貴的就是「聖家族時間」,姐妹們在聖靈的光照中彼此分享過往的生命中,仇敵對自己的綑綁和攻擊,透過深刻的生命分享和見證,讓姐妹們能在神的愛中彼此接納、在神的大能中彼此扶持。
 
     在豐盛的晚餐中結束一天的課程,晚餐後姐妹們或在寬闊的園區自由活動,或在寢室中閒話家常,讓身心靈得著放鬆休息,準備迎向明天的課程。
 
     第二天進入「專題三、四衝破創傷的網羅」,鍾牧師帶領姐妹們看到自己從小到大隱藏在記憶深處的傷害,面對別人不公義粗暴的傷害時,我們要記得羅馬書12:19的處理原則,「不要自己伸冤,寧可讓步,聽憑主怒,因為經上記著:「主說:『伸冤在我,我必報應。』」常見上帝的兩種報應方式:惡人受報;你所失去的,神加倍償還和祝福。更重要的「不要為惡所勝,反要以善勝惡。」不要讓別人的錯,別人的惡,使我們也變成魔鬼。
 
     基督徒如果要衝破創傷網羅,心不再被仇恨困住而得著完全的自由,必須學會兩種寬恕:寬恕自己與寬恕別人。要饒恕別人之前,要先學會寬恕自己。對於自己的罪,必須來到神面前認罪,約翰壹書1:9說「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要相信當我們認罪,神就赦免,若有其他的就是出於惡者,因保羅也說:「誰能控告上帝所揀選的人呢?有上帝稱他們為義了,誰能定他們的罪呢?有基督耶穌已經死了,而且從死裏復活,現今在上帝的右邊,也替我們祈求。」當我們學會寬恕自己,自然能放下別人的傷害,否則一生都將背負沉重的折磨。專題後聖家族分享,隨著聖靈的感動,家族姐妹們每人輪流見證所領受的啟示,坦誠相對,真實經歷來印證經節中上帝的教導和恩典。
 
     營會尾聲也是高潮,在聖靈的運行中牧師帶領大家做醫治釋放的禱告,基督徒的救恩已使我們脫離罪和律法的奴役,靈裡得完全自由。基督已叫我們得自由,我們不要再受奴僕的軛,不被罪惡束縛、轄制,求聖靈保守我們持守從恩典福音所得的自由。最後一起領受聖餐,再一次體會聖餐的意義,餅和杯象徵耶穌的身體與寶血,記念耶穌基督無私的愛。
 
     在愛修會當中學習到彼此相愛,互相鼓勵,也一起經歷神的帶領與祝福,期待此次愛修會不是結束,而是讓大家都蒙神無盡的賜福,無論在社會、教會、家庭、社區,為主發光、做美好的見證,結出豐盛的果子來榮神益人。
同作者相關文章: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台北中會愛修會 (第 460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60 期 女性貼身議題 — 俗女?不俗! (17-18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60期  2022年  7月 女性貼身議題 — 俗女?不俗! 460
本期主題:女性貼身議題 — 俗女?不俗!
發行日期:2022/7/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上帝 ê 花蕊
主題探討/愛裡沒有偏見:談「厭女」
主題探討/女性牧者的角色
主題探討/現代女性於家庭中的角色與期待
主題探討/現代女性於家庭中的角色與期待
主題探討/現代女性於家庭中的角色與期待
主題探討/宣教師的另一半:以伊莉莎白為例
主題探討/女人於家庭及職場的抉擇
婦女新眼光/聖靈請來 更新ing
小錢祈禱網/呼喊
小錢祈禱網/性侵不是玩笑
悅讀繪本/當世界有陰影時
肢體交通/守護弱勢兒少的羽翼
開懷篇/妙事一籮筐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五月溫馨情母親節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如何培訓婦女成為禱告的精兵?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台北中會愛修會
舉起祈禱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祈禱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