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55期 重現高齡者活力
字級調整:

特輯
幸福家庭徵文作品/幸福在我家
關鍵字:
◎ 作者 /方星潔 (台南中會佳里教會)
人的盡頭,就是神的起頭
 
主後2010年9月21日藉由一位姊妹帶領我決志禱告,透過陪伴、教導與代禱,隔年我接受洗禮。洗禮前夕,先生剛好也回到台灣(因為工作的關係,先生被公司外派到越南大約一年),我的家庭正是所謂「偽單親家庭」;感謝神在這個時候進入我的生命,保住了我的婚姻,也堅固我的家庭。
 
還沒信主之前,我很任性、很脆弱、很自我,夫妻之間雖然相知相愛卻不相惜,婆媳的問題、價值觀的差異…,我們常常爭吵,我總是埋怨先生在工作上投入過多的時間和精神,忽略家庭、孩子以及我。自以為因為在家照顧孩子,以致跟社會脫節,於是,我又回到職場。結果,家務、工作、接送孩子,我疲於奔命,真的很沮喪。
 
當先生轉達公司要派他去越南管理分公司時,他表示,如果我不同意、他就不去。當時我只有一個想法:「如果他被家庭、孩子綁住而一事無成,是不是會怪我一輩子?」於是,先生出國工作,這樣的分離讓我們都很難受。孤單和不信任天天都折磨我,儘管先生每天都與我們視訊,失落感卻越來越深。好不容易盼到放假回國的日子,積壓的委屈,讓我時刻都想找他吵架、深感挫敗,不知道要怎樣繼續下去?
 
接受福音,遇見幸福
 
一個很偶然的機遇,我到國小當義工媽媽,協助孩童開學時的身體健檢,在醫護室幫忙量身高、體重和視力。一個星期過後,健檢的工作結束了,醫護室的校護邀請我們到她家的果園聚餐,我第一次參加「一家一菜」的愛宴,覺得很新奇。用餐之前,校護要謝飯禱告,我站在她的旁邊,聽到她說:「天父,我們感謝,賜給我們今天的相聚,雖然在座的姊妹還不認識,但是不偏待人,求祢將平安臨到她們每一個人的家庭,禱告奉耶穌的名,阿們。」那一刻,生平第一次感受到「平安」,有一種幸福的感覺,很想好好地哭一場!
 
隔天,到學校詢問是否還有需要協助的地方?校護隨即問我聚餐的感受,並向我解說耶穌的救恩,然後,問我願不願意接受耶穌作生命的救主?我回答:「願意!但家裡還供奉祖先牌位,該怎麼辦?」當校護姊妹說,因為先生還不認識主,應該順服先生的時候,我有一些訝異,只是再不用對供桌上的偶像及祖先牌位求任何事。我對耶穌越來越好奇,當天在校護姊妹的帶領下決志禱告,邀請耶穌作我的救主以及生命的主,求耶穌饒恕我一切的過犯。心裡長久以來的悲傷,瞬間消失,我感覺很輕鬆、很喜樂 ,更相信這位神是不同於以往拜的偶像。
 
主恩的滋味,蒙福的人生
 
洗禮當天,教會送了一本聖經。就在先生飛去越南的隔天,才拿起聖經隨意翻閱,恰巧是以弗所書5章22節:「你們作妻子的,當順服自己的丈夫,如同順服主。」23節「因為丈夫是妻子的頭,如同基督是教會的頭。」,我迫不及待的打電話到越南,告訴先生這節經文。當我告訴他,耶穌要我順服他如同耶穌的時候,先生也很驚喜的說,那妳要繼續讀、好好讀。
 
漸漸的,每當我更多瞭解神的心意,就更知道自己做錯了什麼事,我常常向先生道歉,例如在孩子面前數落他,或者一味的要求他聽我的指令;這都是沒有尊榮先生的表現。想想自己,除了脾氣壞,好像沒有比先生厲害。感謝主,我的先生一直包容我,雖然他也不完美,但至少他是勤勞的。
 
之後,先生回國的時候,跟著我和孩子一起去教會,因為他覺得可以讓我改變的神,真的是很厲害的神!我更禱告神,賜給先生救恩。雖然回國的時間遇不到洗禮的節期,神也奇妙的帶領先生,在柬蒲寨的聖公會受洗,感謝主的恩典!
 
我們的兩個兒子,在我洗禮之後,進到教會的學青團契,從前,我們就像一般的父母,期待兒子能夠脫穎而出,有傑出的成績可以光宗耀祖。讀了聖經,才知道上帝創造我們,有祂的計畫與目的,所以,我們接受孩子的興趣與選擇,讓他們在升學的過程,可以開開心心。如今畢業了,他們能照著所學的科系,找到喜愛的工作,週末與教會的青年一起參加青崇、週間的小組分享,培訓成為領導者,這都不是父母教育的,而是神的帶領,感謝主!
 
如果照著從前的價值觀,孩子的自信心早就被抹煞的一乾二淨!以賽亞書55章8節:「耶和華說: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9節:「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每一次讀神的話語,就讚嘆神的能力與智慧,何等恩典!
 
我的婆婆中年就守寡,思想很傳統、固執。我受洗的時候,並不知道信耶穌會被視為是忘祖的行為。當婆婆嚴厲地問我:「拜耶穌會比拜祖先好嗎?」我很開心的回答說:「當然啊!以前妳教我拜東拜西的,我都照著拜,但是沒有比較好;我信耶穌之後,好平安,好好睡!」雖然婆婆仍未受洗,但是她已經接受我們的信仰,不像外人說的「不孝」,反倒是更親近她。因為,我常常跟她道歉、認錯,關係更和諧。
 
主耶穌,謝謝在十架上的救恩,謝謝為我們所做的一切,所賜的恩典真的數算不盡,獻上微小的我,請差遣我。
同作者相關文章:
幸福家庭徵文作品/幸福在我家 (第 455 期)
生活見證分享/我在婦女事工部遇見神 (第 444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55 期 重現高齡者活力 (14-17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55期  2021年  9月 重現高齡者活力 455
本期主題:重現高齡者活力
發行日期:1900/1/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結實累、汁液滿、顏色長青
主題探討/從聖經出發,尊榮高齡者
主題探討/由政策與法律層面來促進高齡者再就業
主題探討/由年長者的生活樣貌出發
主題探討/破除教會界對高齡者的負面迷思
主題探討/前進原鄉
婦女新眼光/哥羅西書
人物專欄/澎湖女兒 呂玉蘭傳道
小錢祈禱網/一起敬拜者
小錢祈禱網/與我們同在的上帝
肢體交通/宣教在緬甸
開懷篇/妙事一籮筐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照顧弱小肢體
幸福家庭徵文作品/幸福在我家
幸福家庭徵文作品/領受天父的祝福,走出生命的幽谷
幸福家庭徵文作品/幸福在我家
舉起祈禱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祈禱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