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44期 愛‧無懼
字級調整:

特輯
生活見證分享/我在婦女事工部遇見神
由婦工部的裝備與訓練, 讓我更堅信神是我的倚靠
關鍵字:
◎ 作者 /方星潔 (台南中會婦女事工部第二小區區長)
進入婦女事工部
 
10 月19日是南中婦女事工部的感恩年會,邊整理事工報告邊回顧一年來的點滴,這是第二年在婦女事工部裡的學習,有許多「不可思議」和「感謝」。雖然常有奔波勞碌的行程,但每次的研習營都教我大開眼界,在組織、策畫、凝聚…的團隊合作下,每一個事工都能順利完成。萬軍之耶和華說:「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依靠我的靈方能成事。」阿們!
 
至今年我已洗禮滿八年,
 
▲「星期四穿黑衣」活動,大家穿黑衣響應反暴力。
 
 
記得五年前的三月,我參加婦女公禱日,看見台上姊妹用話劇演繹聖經的教導,印象深刻,卻記不起當天的主題,只記得那些姊妹很厲害,很自然優雅。心中一直想「這是什麼組織?好有規模!」奇妙事發生了,我被選上教會副會長,連任兩年,繼而當選會長,今年第二年。於是我得以出席中會婦工部新舊任幹部聯席,並當選部委。當時我還沒弄清楚什麼是區?部?中會?總會?藉著參與事工的討論,我一一明白,也知曉我已經進到這個組織架構裡。
 
更認識婦女事工部
 
記得初次參加部委選舉當天,臨出門前,靈裡有個聲音:「你要管帳。」我雖覺奇怪也沒放在心上。到了永康教會,因不認識任何人,我安靜坐在後面位子。新會長們自我介紹彼此認識,有的幽默風趣、有的簡潔流利,個個都很有特色,輪到我時,我重點式的介紹自己,發現自己真是乏善可陳。各區區長、副區長、部書記、會計相繼產出,我鬆了一口氣,其餘的人被集中到前面,陳玉芬部長開始指定關懷、總務的人選,最後剩下出納一職,因為只剩下我還沒分配職務,部長手一指:「佳里教會星潔當出納!」又說:「以後要用錢就找你拿!」也因為這樣,我有了部委身分,得以參加許多裝備課程,令我興奮不已!
 
年初第一個婦女共識營,透過「星期四穿黑衣」活動,大家穿著黑衣響應反暴力、重視婦女平權。各中會姊妹齊聚一堂,場面極其浩大,學習的態度都非常認真,我在活動中,更認識這個組織。兩年來的靈修營、查經營、靈修旅遊、人才訓練會…我深刻體會陳玉芬部長用心蒐集資料的心情,因為付出時間、精神和體力的背後,是對信仰的追求與渴慕。
 
婦女價值大過寶石
 
在區裡及教會裡也有諸多學習,謙卑服事姊妹,讓許多姊妹走出舊有的框架,學習作有才得的婦女,因為在神眼中,她的價值大大贏過寶石。感謝神,讓原本膽小的我如今能司會,辦活動,在福音餐會中組織同工、籌辦一切事宜,還當起主持人。我知道我不能懼怕,也無須懼怕,因為神是我的倚靠,是我的力量,雖然卸任在即,相信神會繼續帶領,直到祂在我身上的旨意成就。阿們!
同作者相關文章:
幸福家庭徵文作品/幸福在我家 (第 455 期)
生活見證分享/我在婦女事工部遇見神 (第 444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44 期 愛‧無懼 (16-20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44期  2019年  11月 愛‧無懼 444
本期主題:愛‧無懼
發行日期:1900/1/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壓傷的蘆葦不折斷
幹事的話/家是愛的實踐場域
主題探討/以愛之名:變質親密關係
主題探討/幸福中的遺憾
主題探討/關於被害人的自覺、 如何修補、情緒管理及轉變
主題探討/家暴事件中給牧者 和助人者的建議
主題探討/親密關係暴力的本質和迷思, 牧者了解多少?
婦女新眼光/羅馬書(二)
開懷篇/妙事一籮筐
小錢祈禱網/個人尊嚴與 共同命運的聯結
小錢祈禱網/神國度的代言人
悅讀繪本/黑寶
肢體交通/以婦女為主題的年度宣教會議
生活見證分享/上帝奇妙的帶領
生活見證分享/有祢同在,我不怕
生活見證分享/我在婦女事工部遇見神
幸福家庭徵文/幸福在我家
中區會常短波/2019年世界公禱日禮拜
中區會常短波/新竹中會婦女事工部活動
舉起祈禱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祈禱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