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47期 宣教即生活
字級調整:

特輯
幸福家庭徵文/最幸福的事
父親的病讓我們更團結
關鍵字:
◎ 作者 /董怡坊 (台南中會永康教會)
「對於我們現在所擁有、所面對的順境與逆境,主啊,我們滿心感謝。不論平安、苦難,主總用大能的雙手蔽佑我的家,使我們恩典夠用,且得安慰,也得喜樂。」
 
父親可能罹癌
 
2018年10月,爸爸因為左側頸部有一腫塊,至大醫院看診,檢查後進一步發現單側扁桃腺及淋巴腫大,隨即安排在11月進行手術將左側扁桃腺切除,於是手術這件事,來得又快又急。
 
從簽下同意書到手術當天,我們全家人不住地為爸爸禱告,祈禱手術順利,祈禱主耶穌能減輕爸爸不論身體及心理所有的疼痛。「給你們家屬看一下,這是董先生切下來左側的扁桃腺,從經驗來說,惡性的機率很高,這個扁桃腺的形狀,看起來不像正常扁桃腺的形體,依我判斷可能是扁桃腺癌,且已經擴散到淋巴,導致淋巴有腫大的狀況,但一切都還是等病理化驗報告出來後才能確診。」在開刀房裡,醫師跟我們解釋著。扁桃腺癌?!聽到醫生的陳述,身旁的阿嬤、媽媽、妹妹,沒有一個人忍得住悲傷,包括我。看著在恢復室中尚未完全甦醒的爸爸,想咳嗽卻沒有力氣,想吞嚥卻疼痛難耐,爸爸閉著雙眼皺著眉,我看著他,心裡難受又心疼,面對眼前脆弱的爸爸,想著醫師宣判的噩耗,眼淚不由得奪眶而出,幸好,爸爸一直閉著眼,沒有看見我們潰堤的雙眼,也沒有看穿我們無助徬徨的心。
 
我們要比爸爸堅強
 
回到病房後,我們告訴爸爸手術順利,一切沒有大礙,鼓勵爸爸一定要多喝水多補充營養,手術後需要很多體力,才能復原得快。「醫生有說什麼嗎?」爸爸無法說話,用紙筆寫下了這句話。我與家人有同樣的默契:「醫師沒特別說什麼,只有說手術順利不用擔心,要等扁桃腺化驗報告出來再說,現在最重要的是要把身體養好。」雖然有些不自然,心裡有淚,但我們一定要比爸爸堅強。
 
爸爸出院了,回家了,家裡似乎瀰漫了一股隱隱的憂傷,每個人用強裝的笑容包裝悲傷,用稀鬆平常的對話掩飾著「爸爸生病了」這件事。「爸爸今天有沒有好一點?有沒有多吃一點呀?」這些話我們每天掛在嘴上,面對原本像山一樣的爸爸,好像要倒下了,這帶給我們巨大的打擊與傷痛。但主啊,我們祈禱自己能成為爸爸的山,往後的日子照顧他如同他照顧我們一樣。等待報告的那幾天,妹妹乖巧懂事,幫忙料理和分擔家事,媽媽很獨立很強壯,照料家裡,也扛起家計。為了爸爸,我們很
團結,雖然日子暗的像無光的夜,苦的像忍在眼眶裡的眼淚,我們手牽著手,帶著爸爸一起往前走。
 
好消息
 
「主啊,請求醫治爸爸的傷,減輕爸爸的痛,陪伴爸爸再來的治療,我們接下來的日子,都由領路,我們將一切所求都交託在手中,祈求奉靠主耶穌基督之名,阿門。」這天,我們一樣這樣的禱告著。傍晚接到姑姑來電:「爸爸的報告出來了,是良性的,不是癌症。」姑姑剛從醫院下班,急忙告訴我們這好消息。這是主耶穌派遣天使帶來的好消息,一瞬間心裡綑綁的繩索得到了解脫,心臟終於又重新開始跳動起來。我掩不住喜悅地告訴媽媽和妹妹,頓時媽媽喜極而泣。「爸爸,你的報告出
來了,是良性的!」「老公,你沒事了,沒事了。」我們一家人擁抱著流淚,一起跪地祈禱,感謝我在天上的父,卸除了這段時間壓在我們身上的擔,看顧我們最愛的爸爸,讓他免於更多的苦痛。再多的言語也無法說明我心中的感動與感謝,主在我們家綻放了雨過天晴的彩虹,在爸爸的病歷上除去了更多的病痛,「在人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只要我們相信,藉著禱告,藉著主耶穌大能的雙手,必定能帶給我們安慰,這就是主耶穌,祂所賜給我們的,比我們所求所想的還要多更多,只要我們願意來尋求。
 
我們是何等幸運,有主時時看顧,在陽光和煦的禮拜天,教會的禮拜堂中,能看見爸爸與我們並肩而坐的身影,一起吟詩敬拜,一起靜心領受道理,這樣平凡的,健康的,就是最幸福的事。
同作者相關文章:
幸福家庭徵文/最幸福的事 (第 447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47 期 宣教即生活 (13-18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47期  2020年  5月 宣教即生活 447
本期主題:宣教即生活
發行日期:1900/1/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福音向前走
幹事的話/走過疫情,分享愛
主題探討/上帝要我們做甚麼? 「傳福音」和「做事工」
主題探討/為什麼人家要「聽」你傳福音
主題探討/原住民都市宣教在永康
主題探討/社區在地化的宣教
主題探討/你我都是宣教士
婦女新眼光/哥林多前書(二)
人物專欄/開創先河的婦女領袖 高潘筱玉
肢體交通/勵馨基金會簡介
肢體交通/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歷史檔案館簡介
開懷篇/妙事一籮筐
幸福家庭徵文/最幸福的事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經歷神救恩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上帝救恩的計畫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展現信心的婦女榮美
閱讀繪本/你們是我的依靠
舉起祈禱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祈禱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