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37期 性別暴力‧Stop!
字級調整:

特輯
中區會常短波/完成神所託付的使命
記2018年屏東中會婦女事工部靈修會
關鍵字:
◎ 作者 /楊婉芬 (屏東中會婦女事工部副部長)
每一年屏東中會婦女事工部都會舉辦靈修會,召聚轄下各教會的婦女團契契友們一起與耶穌退到曠野歇一歇,藉著學習增長見聞,促進身心靈健康,更提升婦女的眼界,這也是大家都愛又期待參與的年度活動。2018年靈修會於6月28日至6月30日舉辦,地點在谷關溫泉養生會館。
 
時時祈禱並帶出行動
 
這次的大會主題為「台灣社會的困境與婦女的影響力」,三天兩夜的活動由開幕禮拜揭開序幕,部長陳明麗以馬太福音9:27-29勉勵我們:在人生路程會遇到許多苦難,但不要怕只要信,單單相信耶穌,在祂沒有難成的事。第一天的專題由婦女事工部輔導李幸玲牧師主講,她透過聖經尼希米記第一章及影片,帶領婦女們一起來思考目前台灣社會與個人所面臨的困境、面臨困境的原因與面對困境時的態度。當中談到造成困境的原因有:
 
一、因人得罪上帝,而罪的工價乃是死。罪又可區分為:
 
1.原罪:從亞當夏娃犯罪而來(吃了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實),唯有耶穌寶血能洗清。
 
2.祖宗根源的罪所帶來的咒詛,唯有祈禱能斷開那根源的咒詛。
 
3.政府官員不認識神,犯罪得罪神,如拜偶像、流人血、貪汙、淫亂的罪,因此必須時時為執政掌權者代求認罪悔改祈禱,因為錯誤的政策將比貪汙的危害帶來更嚴重的後果。
 
4.個人本身犯罪得罪神(老我),唯靠聖靈及神的話語能勝過,因此必須養成天天靈修與讀聖經、默想神的話的習慣,與神有親密的關係,讓自己每天更多住在基督裡,從新得力。
 
二、人不尋求上帝,按著自己心意行。
 
三、上帝要透過困境磨練塑造人,使人經歷並得著祝福。人人需要自省、忍耐、等候並依靠神度過不容易的歷程。
 
台灣目前的困境包括:無國際地位尚不被認同、少子化與老年化問題嚴重、家庭婚姻問題、交通事故頻繁造成死亡率高、環境空汙、塑汙等問題。李牧師期勉我們學習尼希米,面對困境時不僅要關心議題,並要帶出實際行動,為國家百姓到神面前認罪悔改禁食祈禱代求,不斷的祈禱且改變我們自身習慣,從生活中的小習慣開始改變,如遵守交通規則、以環保袋代替減少塑膠袋使用、節能減碳等等,盡自己一份心力,一齊來做環保,愛地球。
 
專題的第二部分提到婦女的影響力,藉由經文以斯帖記4:15-5:4以及奧古斯丁的故事,勉勵大家無論正經歷什麼都不要放棄自己的兒女,因為上帝並沒有放棄他們,也不要小看任何一個祈禱,上帝必垂聽。應當時時為家人、職場、教會、國家祈禱守望,不只是祈禱更要帶出行動,透過見證分享,勇敢、熱忱地去訴說見證耶穌的愛與恩典,依靠聖靈帶領與神的話語去傳揚福音,讓人看見並感受到耶穌的愛,真實成為耶穌門徒。福音本是神的大能,既是門徒就當學習耶穌的榜樣,耶穌做什麼,門徒就做什麼,且教會之間需要彼此連結,合一於基督耶穌,共同完成神所託付的使命。
 
從信仰建立盼望
 
第二天上午是由石連城牧師主講,專題題目「誰是誰?─角色的扮演與實質的效力」,藉由經文以賽亞書42:1-7談到:基督教信仰的微妙乃在於那看不見的生命所發出的能量,就如先知以賽亞從一個信上帝的人,在領受上帝所交付的使命中,在人所居住的世界裡設立公理,並做那些尚未相信上帝的人的光,好讓他們看見人類的希望。石牧師勉勵婦女們要肯定自己,從信仰中建立盼望,只要我們遵循上帝的教導,尋求公理,伸張正義,一切從我們最貼身的日常生活做起,我們必能得著上帝透過先知以賽亞所給予我們的應許,必因著上帝而有用不盡的生命力。生命力的無限大乃在於不忽略事情的微小,在別人的需要上看見自己的責任,要有敏銳的觀察力與積極的關心行動提供實質必要的協助,學習耶穌的榜樣。同時也勉勵婦女們要調整生命的次序,如同祂是1,我們是0,當把上帝擺在首位時,生命才有意義且帶來無限大的祝福與豐盛。
 
下午一行人來到八仙山森林遊樂園區,走踏步道欣賞秀麗景色,呼吸森林芬多精令人舒爽;沿著河堤步道散步,看著自然山林景觀,一路聽著潺潺流水聲,彷彿來到世外桃源好享受。感謝上帝帶我們來看祂所創造的萬物何其美好,不住地讚嘆上帝的作為。當我看到那猶如畫中景致的瀑布時,就不禁唱出讚美的詩歌─在寶座前有一道生命水流,我們進前來謙卑等候領受,在同在中有滿足的喜樂,聖靈請來自由運行這地,聖靈的江河流啊流,自由湧流在這地,在我的裡面生命活水不停息,聖靈的江河自由湧流到無盡,我們歡迎,聖靈我們愛……神啊我的心切慕如鹿切慕溪水,惟有是我心所愛,我渴慕來敬拜,是我的力量盾牌,我靈單單降服於,惟有是我心所愛,我渴慕來敬拜……在充滿蟲鳴鳥叫潺潺流水聲的大自然中與上帝相遇真是甘甜,喜樂滿足。
 
回應上帝呼召
 
第三天的閉幕禮拜再次透過以斯帖的故事帶領大家來思考:為何上帝把我們擺放在現今的職場?難道工作只為了餬口嗎?或者有特別的計畫在你身上?上帝預備你在你的職場就如同當時上帝預備以斯帖一樣,上帝要使用你!上帝在每個人身上都有託付使命,或許你不全然明白,但因著你在那裡便成就了神要做成的美事,因為是聖靈做成的。勉勵婦女們不要小看自己的影響力與作為,無論是家庭主婦、上班族、銀髮族或者已退休者都有屬於自己的職場,只要願意被神使用,將從上帝領受的愛與祝福分享給同事,在同事的需要上主動關懷陪伴並提供協助,學習以斯帖的勇敢傳揚耶穌,藉著你的生命使人看見耶穌的愛、耶穌的光,使他們同得救恩之樂。上帝正在尋找願意回應祂呼召的人,求主幫助我們成為預備好且願意回應祂的人。
 
在全體獻身回應上帝呼召的感動氛圍中,我們以詩歌〈心願〉口唱心和來回應上帝:「主啊!我願奉獻自己,主啊!我願永遠服事,無論在何處,無論何境遇,我願一生順服旨意,願為主捨生命,願為主做精兵,願為主做奴僕,願為主服事人。」感受到上帝極大榮耀的同在,最後在彼此擁抱祝福中為靈修會劃下美好句點。感謝上帝為我們預備豐盛的饗宴,使我們享受美好的團契及奇異創造,身心靈都經歷祂所賜的豐盛,滿足的喜樂洋溢在每個人的臉上,甜在心裡,願榮耀都歸給坐寶座的神羔羊。
同作者相關文章:
中區會常短波/完成神所託付的使命 (第 437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37 期 性別暴力‧Stop! (12-17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37期  2018年  9月 性別暴力‧Stop! 437
本期主題:性別暴力‧Stop!
發行日期:1900/1/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同為一個身體
幹事的話/性別暴力,STOP!
主題探討/基督徒如何看待聖經中可能呈現的性別暴力?
主題探討/#Me Too全球運動之後
主題探討/是性別友善廁所,還是性別偽善廁所?!
主題探討/一條反性別暴力的信仰道路
主題探討/從性平三法談法律求助資源(上)
關懷篇/妙事一籮筐
婦女新眼光/約翰福音(四)
小錢祈禱網/活在上主的形象裡
小錢祈禱網/捍衛人性尊嚴,守護巴基斯坦婦女
中區會常短波/完成神所託付的使命
主題迴響/怎能忘記妳 - 文化的母親!
幸福家庭徵文/幸福在我家
幸福家庭徵文/喜樂古井邊
幸福家庭徵文/經歷神的奇異恩典
舉起祈禱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祈禱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