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31期 安居樂活
字級調整:

特輯
原來是女聲/耶穌的愛
關鍵字:
◎ 作者 /劉珈瑢 (花蓮原住民大專學生中心師母)
在教會禮拜的程序中我最喜歡宣召及公禱時間,因為神常常在那個時刻給予我許多美妙的旋律,是我與神創作音樂的敬拜時刻。
 
一直以來我只喜歡在鍵盤上彈奏旋律,但幾乎不會寫歌,簡單來說我可以彈奏新的樂曲卻沒能將它寫上歌詞,成了有靈無魂的音樂。
 
生命奉獻給主
 
第一次接觸音樂是在小學三升四的那年暑假,因當時教會缺司琴者,而母親在禱告中將我跟姊姊偷偷奉獻給主,希望我們姊妹倆能在教會服事,開啟了我的音樂之路。
 
但由於學琴這件事並非出於自願,所以每次的課我總是沒放心思。幾堂課下來,只看得懂高音譜表;換言之,左手的低音譜表我就沒辦法兜在一塊,於是就跟家母說我不學琴了,當時母親不可能就這樣放棄我,畢竟她禱告說要我跟姊姊能在教會成為司琴者,於是她就請老師先以詩歌教學幫助我快速進入服事,當時就以和弦伴奏的方式完成暑期速成班,並開始在教會司琴服事。
 
用自己的經歷寫歌
 
還記得有一次去參加敬拜研習會,當時主講人告訴我們坊間詩歌幾乎大同小異,鼓勵我們可以唱自己的歌。那時自己被激勵,回去翻了筆記找了幾首旋律來填詞,就開始練習寫歌。剛開始寫歌的過程有諸多不順或是詞窮,但當我向神禱告說我要祢為創作新歌,神回應我的禱告是「用自己的經歷來寫歌」。
 
〈耶穌的愛〉是一首寫得較完整的詩歌,歌詞敘述日常生活中我們每個人都會經歷苦難及試煉。當我們得知別人景況時,很能用神的話去安慰且教導人如何去面對及突破;但如果是試煉苦難臨到自己,便常常會執著於問題上,甚至抱怨神為何不即刻回應我,更常常會在等不及神回應的同時,用理性及自己慣用的方式處理。
 
耶穌在某一天用溫柔安靜的方式回應了我,我當時以為事情已過了沒什麼好去在意的,但祂竟在那時回應我,我的心中湧出極深的平安,原本無助封閉的心,被祂的愛大大觸摸,耶穌不斷重覆對著我說祂愛我、祂愛我、祂愛我……我的心因此也融化在祂愛裡,這是何等的恩典、何等的愛,讓我明白在任何處境祂永遠在我身旁。
 
耶穌走進我心與我面對面,我感受祢的愛湧流在我心田,一步又一步步慢慢地走向我,我無法再隱藏我自己。
 
十架的愛進入我的心中,在祢愛裡沒有懼怕。求祢更多充滿;更多環繞我,我要將自己毫無保留獻給妳。
 
十架的愛釋放我得自由,破碎自己降服於祢,我要更多尋求更深經歷祢,在祢愛裡恢復我生命。
 
我曾懷疑在我軟弱時祢在哪裡?
 
我曾放棄尋求祢試圖投靠自己,是祢再一次點亮我生命,拯救我醫治了我。
 
我們可能無法常常向人傳講神在自己生命中的奇妙作為,但如今我們可以將自己的生命故事寫成一首歌。我仍然相信生命就是一首美妙的詩歌,歌詞是神給我們個人獨一無二的生命經歷,搭配神所賜予的旋律,能更深地體會故事背景。讓我們將自己的經歷唱出來,並在會中傳唱讚美榮耀主的美名,來回應神最真實的呼召。
 
耶穌的愛
詩歌分享網址:https://youtu.be/vU6dLBoiadw
同作者相關文章:
原來是女聲/耶穌的愛 (第 431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31 期 安居樂活 (10-16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31期  2017年  9月 安居樂活 431
本期主題:安居樂活
發行日期:1900/1/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安居樂活
幹事的話/居屋舒適‧重展歡顏
主題探討/從柯比意的「小屋」看長者居住空間的要件
主題探討/安居樂活-老年的居住空間
主題探討/幾家歡樂幾家愁-探訪所見的老人家
主題探討/你有枕頭的地方嗎?
主題探討/以房養老可以不只是養老
開懷篇/妙事一籮筐
婦女新眼光/路加福音(三)
原來是女聲/耶穌的愛
幸福家庭徵文/苦盡甘來的愛
幸福家庭徵文/2017年「幸福在我家」徵文評審觀察
中區會長短波/上帝的愛超越一切
肢體交通/宗教改革500週年學習之旅
肢體交通/從聖經看婦女身分與發展-記第二屆華人婦女神學工作坊
肢體交通/我只想跟你談生命(二)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