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27期 宗教改革500週年省思
字級調整:

特輯
幸福家庭徵文/主耶穌做主的幸福家庭
幸福家庭徵文佳作作品
關鍵字:
◎ 作者 /鄭青宜 ()
對我而言,有主耶穌做主的家庭就是幸福家庭。我的父母親是第一代的基督徒,家庭的管教方式是給予充分的建議與相當自由民主的選擇權,25歲剛步入社會的我,感謝神的帶領進入一家不算小的公司任職,專攻自己的強項程式設計,生活無憂無慮,真是俗語所說的吃喝睡看父母,賺的自己花用,主日服事、假日出遊,快樂得不得了。一年半後獲得老闆的賞識轉任總經理秘書,雖工作壓力大但心理層面相當的滿足,當時以為是自己人生的最高潮,但在公司上位的爭權鬥智中成了犧牲品,28歲離開令人羨慕的職場,回到母親的身邊學習裁縫,約有一年的時間心態很難調整。
 
為主而活
 
感謝神給我熱衷學習新事物的興致,這期間我學習健康醫學、美容、經絡……,因為神的好安排讓我接觸得勝者教育協會與喜樂佈道會(現為萬國兒童佈道團),進而接受裝備與造就,感謝父母親給我充足的時間與經濟後盾,讓單身的我能隨時抽身為主服事。每次的服事都有著不同層面的學習、領悟與成長,日子真是快活。因著與喜樂佈道會鄭老師的營會服事,經歷無數次的內在醫治恢復自己與神與父親的關係,感謝聖靈扶持讓我無數次經歷神慈愛的澆灌,慢慢體會出母親的教導─活著為主活,能服事是我們的福份,這在我心中種下凡事以基督為要事的觀念,也漸漸地體會出神要我學習母親技藝的用意,單身的我有主帶領展翅高飛,真是幸福得不得了。
 
32歲那年冬天的某個晚上,接到一通熟悉又陌生的電話,電話那端傳來哽咽與懇求的聲音:「妳可以跟我到醫院看我母親嗎?我的母親情況很……」是我的初戀男友打來的,在詢問母親意見後,母親要我代表教會先行探望他的母親,就這樣上帝牽起我與他友誼的橋樑,在他母親與我母親的極力促成下,原本打算單身服事主的我步入禮堂。可是我的步伐很沉重,因為就在婚禮的兩天前我的母親因血癌住進彰基加護病房無法到場觀禮,在耶和華是我牧者的讚美聲中,我的淚如雨下,七個月後母親回天家,感謝神知道我的需要,在帶走母親前讓我成家。公公、婆婆視我如己出,小姑、小叔待我如親手足。兩位長輩出門,公公為我置衣,婆婆準備「等路」,小姑小叔知道我喜歡嚐鮮,總為我準備新奇特別的美食。先生對我更是疼愛有加,給我充分的自由,從不限制我做什麼,捨不得我開車,去哪裡都是他接送。孩子出生以後,先生還幫忙家務,讓我繼續完成空大的學業,讓我外出服事。感謝神賜予懂事、體貼的兩個寶貝,結婚之後玩遍台灣各地,嚐盡人間美食。我想,沒有哪家媳婦有我的幸福,因為工作繁忙,每年的年夜飯,我只需出席不需幫忙準備,酒足飯飽後互道新年快樂,碗盤都不用收拾就衝回娘家展開一連串旅程。我有三代同堂的喜樂,親子間的熱情,夫妻間的甜蜜,有主當我們路上的光、腳前的燈,平安喜樂充滿我的幸福家庭。
 
經歷神的奇妙
 
2014年8月6日上午十點,接到先生工作中發生意外送急診的通知,請娘家的爸爸來家中幫忙照顧小孩,前往醫院的途中聖靈提醒我:「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是耶和華,無論等一下看到什麼景象我都要感謝!」我心裡回答:「主啊,如果要收取,請要自己代替。」可是當自己看見急救中先生的模樣,我慌了、愣了,公公剛開完膝蓋置換手術不久,又擔心婆婆承受不住,我不知該向誰求助?撥了剛剛誤觸的代議長老娘電話,請求教會發動長執們禱告,再用顫抖不停的手在臉書上發送禱告信函:「維國因工作觸電,呼吸、心跳停止,送醫急救,到院前已無生命跡象…。」
 
感謝神知道我軟弱,體諒小孩的需要,讓他恢復心跳,只是腦部缺氧四十分鐘以上,所有醫師的判斷都很不樂觀。但是隨著代禱的人愈來愈多,我心中滿有耶和華的平安與喜樂,感謝神的醫治恢復維國的呼吸,穩定他的生命現象,昏迷指數從搶救後的3到出加護病房的5到回家照護的8,真是滿有上帝的恩典。感謝主,透過許多愛心天使,孩子們可以外宿、遊玩;我可以外出服事、遊憩。感謝神,透過許多親朋好友,我們雖不出門能吃到台灣各地美食,雖沒搭飛機能品味國外限量的美食。感謝神興起許多的代禱勇士,感謝許多為我們無私付出的人,在先生意外期間暫時的單親家庭生活中,讓我更能體會單親的辛苦,感受教會弟兄姊妹的愛,領受親朋好友的支持與鼓勵,更時刻經歷耶和華以勒神奇妙的愛與奇妙的供應與安排。讓我體會出其實我不是單親家庭,而是生活在教會的幸福大家庭中。正如神的應許,以賽亞書四十一章10節:「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神。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等待,也許明天,維國恢復意識恢復健康的身體,讓我們到各地為主做見證,有主當我們家庭的主,我們就有幸福、平安、喜樂的家庭。 
同作者相關文章:
幸福家庭徵文/主耶穌做主的幸福家庭 (第 427 期)
中區會長短波/愈服事愈甘甜 (第 423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27 期 宗教改革500週年省思 (15-17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27期  2017年  1月 宗教改革500週年省思 427
本期主題:宗教改革500週年省思
發行日期:2017/1/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宗教改革,改革中
幹事的話/動盪中不變的愛
主題探討/教會不斷改革,性別走向平權
主題探討/改革宗裡的代議制度
主題探討/你所讀的,你明白嗎?
主題探討/宗教改革的繪畫藝術
主題探討/唯獨耶穌唯獨聖經
開懷篇/說說笑笑‧喜樂人生
婦女新眼光/馬可福音(四)
女宣教師腳蹤/致力婦女教育的林安姑娘
中區會長短波/成為時代新女性
中區會長短波/找回失落的愛
肢體交通/星期四的黑衣女孩
幸福家庭徵文/充滿上帝恩典的家
幸福家庭徵文/主耶穌做主的幸福家庭
幸福家庭徵文/一起讀白話字聖經的幸福家庭
舉起禱告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禱告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