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27期 宗教改革500週年省思
字級調整:

特輯
中區會長短波/成為時代新女性
記屏東中會婦女事工部50週年系列活動--婦女論壇
關鍵字:
◎ 作者 /楊錦香 (屏東中會民和教會婦女會長)
屏東中會婦女事工部為慶祝成立50週年,在2016年4月21-23日於屏東墾丁福華飯店舉辦婦女論壇,主題為「普世潮流下之時代女性的角色與影響」。此次論壇由來自全國各地14間教會、89位姊妹共襄盛舉,雖然來自不同教會,但因有上帝的愛,姊妹相聚,在主裡我們便是一家人。
 
肯定自我,發揮恩賜
 
第一天開會禮拜由部長蘇憲英主理,分享「大家在上帝眼中都是獨一無二的」,身為女性,當自己不足時要更加努力;現今的女性廣受教育,更要用謙卑的心去服侍人、發揮自己的專長。每個人都擁有從上帝來的不同恩賜,只要存有奴僕的心,願意服事,就會活出自己的美麗與尊嚴,她鼓勵大家要把握學習的機會,參與訓練讓自己成長。接著由立委蔡培慧勉勵姊妹們要做自己,所謂的性別平等是要做自己,不是去符合男人或女人的框架,同時也要自我肯定,每個人都有無限的潛力,任何角色都要盡本份,要有肯負責的態度。
 
第二天專題由李幸玲牧師分享「從傳統到現代─婦女的蛻變與挑戰」,在聖經裡,上帝創造人的原意是美好的,賜給男、女都有美好的生命、特質,來領受祂的祝福,可惜過去的台灣(包括現今許多開發中的國家)婦女沒有地位,女性被視為附屬品,多數未受教育、沒有外出工作權、不具經濟能力,只能依附男性生活,社會上對女性的道德標準要求也較男性高得多,許多不平等的對待隨處可見。女性並非天生就不如男性,而是因時代背景並未提供女性相等的教育和機會。20世紀初,中國五四運動女性意識抬高,女性有工作權,在經濟上能自足,教育權受到重視,也有公開社交的機會。
 
相對於過去,現代女性受壓迫的情形已改善許多,女性有了自主權,社會也有兩性平權意識,重要的是我們應該學會關心女性的權利與人權,致力於整體人權向上提升,在自由民主的道路上我們需要有勇敢的心,學習依靠上帝賜給我們的智慧與能力,也唯有相信在公義的道路上,主必與我們同行,如同約書亞記一章9節所說:「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從哪裡去,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
 
忘記背後,努力面前
 
第三天的專題由屏東縣副縣長吳麗雪分享縣政府目前最重要的老人照護議題,吳副縣長勉勵婦女再次進入職場為一生勞苦的長輩服務,無論是在城市、鄉村、社區,都需要人力投入日間托育及日間照顧的行列,婦女不妨走出家庭,讓生活圈得以擴展,因為我們的生活圈有多大,心胸就有多大。
 
另外,無論我們過去的生活如何,吳副縣長期許大家要朝著自己未來的理想、目標前進,不要停留在不堪回首的往事上面,要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向著標竿直跑。人生的價值是來自我們的思想、恩賜、品格、能力,還有對神所領受的信心,祝福大家都能活出生命的價值,蒙受神的祝福。
 
這次婦女論壇所安排的每位講者及其分享的內容非常豐富、生動且發人省思,讓我們更了解身為現代女性應有的使命與責任,也從中體會到每個時代的差異,更加了解社會的脈動,透過此次分享,讓我們重新思考並警醒,更謙卑學習、努力成為符合時代的新女性,並完成上帝所託付給我們的使命。
同作者相關文章:
中區會長短波/成為時代新女性 (第 427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27 期 宗教改革500週年省思 (11-17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27期  2017年  1月 宗教改革500週年省思 427
本期主題:宗教改革500週年省思
發行日期:2017/1/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宗教改革,改革中
幹事的話/動盪中不變的愛
主題探討/教會不斷改革,性別走向平權
主題探討/改革宗裡的代議制度
主題探討/你所讀的,你明白嗎?
主題探討/宗教改革的繪畫藝術
主題探討/唯獨耶穌唯獨聖經
開懷篇/說說笑笑‧喜樂人生
婦女新眼光/馬可福音(四)
女宣教師腳蹤/致力婦女教育的林安姑娘
中區會長短波/成為時代新女性
中區會長短波/找回失落的愛
肢體交通/星期四的黑衣女孩
幸福家庭徵文/充滿上帝恩典的家
幸福家庭徵文/主耶穌做主的幸福家庭
幸福家庭徵文/一起讀白話字聖經的幸福家庭
舉起禱告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禱告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