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21期 我的災難時代
字級調整:

特輯
幸福家庭徵文/上帝差派天使到我家
幸福家庭徵文佳作作品
關鍵字:
◎ 作者 /莊卿華 (嘉義中會嘉義博愛教會婦女團契會長)
我在結婚後兩年懷了第一個孩子,我結束原本的旅行社工作,準備投入專職家庭主婦的生活,我期待著當母親,先生的工作也能順利升遷。老大兩歲時,總覺得家裡該再添個小成員了,終於老二來報到,但是事情卻沒有預期中順利,老二出生15天因高燒不退進了加護病房,醫生判定是細菌性腦膜炎。對於略懂醫學的先生來說,這消息如同晴天霹靂,他很擔心孩子會有後遺症,在我坐月子期間,每日來回跑醫院。先生並不是基督徒,但他在小時候曾到過教會,參加過幾次的聖誕節活動,知道可以跟上帝禱告,於是他每天晚上抱著我與孩子哭泣,嘴裡喃喃不停禱告。我雖不懂,但我牽著他的手與他一同哭泣祈求老二能度過難關。終於在滿月時老二平安回家了,之後老三、老四接續報到,我們成了六口之家。
 
先生過世
 
隨著環境的壓力接踵而來,先生的工作有了變化。他為了讓家裡的經濟更好,因此投入經銷商的行列自己當老闆。沒想到這也是苦難的開始,由於生意不順利,許多客戶呆帳倒閉,先生最後也無法繼續支撐,只好宣告結束營業。這對好面子的先生來說打擊之大猶如掉入深淵,我當時不認識上帝,只能聽從民間錯誤的方法想把他從深淵中拉上來,不料卻是愈陷愈深,以致我失去了我摯愛的先生。在先生過世前一個禮拜,鄰居帶來了教會的牧師、牧師娘,先生似乎知道自己即將離開人世,心繫著家庭、擔心我跟孩子無人照顧的先生,祈求上帝差派天使來到我家。
 
先生過世後,因經濟壓力我只好繼續在肉圓店工作,由於工作時間是從下午直到凌晨,孩子總是在安親班、肉圓店度過,這樣的環境對孩子來說極不理想。終於有一天不知哪來的勇氣,我跟兄長辭職了,「往後怎麼辦?孩子還小,需要就學、需要吃飯、需要成長……」一連串的擔憂一波波地衝擊著我,我忍不住足足大哭了幾個小時。鄰居跟牧師、牧師娘知道了我的情況,為我不斷地禱告。過了幾天在中正大學的同學打電話告訴我,全家便利商店的大姐約我面試,我從此開始了在全家便利商店的工作,直到現在已經是第九年了。上帝差派來的天使讓我找到朝九晚五、工作之餘也能好好照顧孩子的工作。

受洗歸主
 
上帝的安排也讓我每個禮拜天都能休假到教會參加聚會,在教會受到每個人的關心、照顧,更讓我一天一天地更認識主。我決定受洗成為上帝的女兒,我願成為神的器皿為神做工,接著老三受洗也願在教會服事。老二是較磨難的,起先她總是不願意甚至排斥跟我們一起去教會,我不知是否因為出生時的腦膜炎讓她給民間的偶像當了乾女兒,經過一段時間的禱告,上帝動工了,她受了感動願意到教會聚會甚至服事,最後也受洗與老四一起感受恩典。我最擔憂老大,先生過世時只有她陪著爸爸,看著爸爸靜靜地離開人世,心靈上是感觸最深的。常常看著她的身影就會想起先生過世時的情景,在她身上總會看到一絲的憂愁,她上了大學常常在外地,與她相處的時間少得可憐,我只能透過禱告祈求上帝撫慰她受傷的心靈,接納她、守護她,感謝上帝的垂聽,在她大三那年接受上帝成為她的天父,依靠祂做為她的生命守護者。
 
回頭想想,這不都是親愛的主在一路的保守帶領嗎?讓我一個單親媽媽帶著四個孩子,經歷了孩子的青春期、叛逆期、成長期,上帝給了我最大的支撐、最大的勇氣、最大的毅力。〈詩篇〉二十三篇是我最喜歡的一段經文,感謝主垂聽禱告,讓我在母親節的活動中,對我的母親說出我的感恩與愛,幫助一直都在崇拜偶像的母親願意進入教會認識上帝,願意讓上帝住進她的心中使她的心平安、喜樂。感謝主耶穌基督,阿們!
同作者相關文章:
幸福家庭徵文/上帝差派天使到我家 (第 421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21 期 我的災難時代 (16-17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21期  2016年  1月 我的災難時代 421
本期主題:我的災難時代
發行日期:2016/1/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天亮之前
幹事的話/學基督‧做忠僕
主題探討/看見面對災害的婦女
主題探討/成為盡責好管家
主題探討/善待環境即是善待自己
主題探討/全球氣候變遷下的國際草根行動
主題探討/戒讀聚團、三不五石
開懷篇/妙事一籮筐
婦女新眼光/馬太福音(四)
女宣教師腳蹤/用生命影響生命
生活見證分享/在恩典中遇見神
生活見證分享/愛鄰舍如同自己
肢體交通/與受苦的人同在
肢體交通/同心參與時代的推動與改變
幸福家庭徵文/遇見祢我活起來了
幸福家庭徵文/上帝差派天使到我家
舉起禱告的手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