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394期 光與暗
字級調整:

特輯
生活見證分享:愛無懼
關鍵字:
◎ 作者 /Denise ()

 

 

  星期三聚會時,我一如往常坐在後面門邊,阿麗姐妹從前面走到我身旁,迫不及待要告訴我上星期日開完和會,回到家所發生的事。從她顏面神經不自主地抽搐著,在我的經驗中,此事一定相當棘手。

  我示意她:崇拜正進行中,到外面談。她說:「上主日的和會,先生從和會手冊看到她與女兒的十分之一奉獻的金額,雖一年只區區幾仟元,但他竟然大發雷霆,將和會手冊撕破。她說,先生視錢如命,信仰還沒堅定,所以才會有此舉動;她也求神赦免她先生,堅定先生的信仰。每月她都用「有志」代替真實姓名來奉獻,不知為何和會手冊會出現她名字。她今晚已將和會手冊拿來請幹事黏好,因為和會手冊是教會的東西,教會的東西就是神的東西,所以她要收起來保存好。」聽她說完,我握住她的手問:「你現在心裏有平安嗎?」她堅定地說:「有,感謝主。」

出生苦,先生又會動粗

  她調整一下情緒後繼續告訴我,這六十八年的歲月,一路走來不堪回首,心力交瘁。她出生在雲林縣,家中貧困潦倒,五歲時又逢父親一病不起,父母雖然不捨,也只好將她送人當養女。養母重男輕女,八歲時不讓她讀書,每日過著撿花生、蕃薯、梅子等農作物來幫忙維持生計,每日所撿的數量達不到養母的標準,就會被處罰。十五歲開始做散工,每天十五元的所得必須全數交給養母。

       雖然養父待她如親生女,然而,在她二十歲時養父也病倒,養父母聽姨婆之言,乾脆將阿麗嫁人算了。不久,經媒妁之言,嫁給當時以為有錢的赤腳仙外省人阿董,婚後才知先生一貧如洗,如有不從或是幫娘家做事,他就憤憤不平,有時還抓著她的頭髮,拉著走在路上,痛苦不在話下,毫無尊嚴。

女兒車禍後精神不穩

      女兒娜娜讀高職時,有天騎腳踏車上學發生車禍,過不久就接到學校通知,說娜娜精神似乎出了問題,請家長關心注意。她為了生計,日以繼夜的工作,不曉得關心女兒;先生看女兒畢業在家,不出去工作,不能體會女兒病情,經常責罵她,甚至打她,讓她精神狀況雪上加霜。那時,她束手無策,為了彌補過去對女兒的疏忽,於是帶著女兒走遍全國知名廟宇,四處求神問卜,花掉了一生的積蓄。這時,娜娜的病情日漸惡化,她帶著娜娜四處奔波,神明指示要往北走,於是就回娘家住。先生不體諒她,還以為她被人拐走,追到她娘家要打她,她為了家和萬事興,只好跟著先生回去。

       她回去後,為了生計,在冷凍工廠做事。她的同事阿桂在她帶的女兒四處求神問卜期間,身體也不好,也四處求神問卜。阿桂有一天遇到朋友阿省,阿省為了幫助阿桂家計,將自己手工包裝梅子粉的加工分一半給阿桂做,那時阿省已經信主,她一邊包,一邊傳福音給阿桂。有一次,阿省邀請阿桂一起去禱告山禱告。由於阿桂看見阿省信主後,人變得非常喜樂開朗,於是在心動下便一起去禱告山。從禱告山禱告回來後,阿桂身體漸漸好轉,精神也變好,不久後就信主。當好友阿桂看到阿麗萬念俱灰、心力交瘁,於是鼓勵阿麗也一起信主。阿麗回家詢問先生,先生及小孩都贊成,先生說:「反正拜那麼多神都沒用,信基督教只要拜一個神比較簡單。」先生就答應了。那時,她帶著女兒去禱告山三、四次之後,女兒病情日益好轉,便加入教會。兄弟姐妹大家熱心地關懷、代禱,姐妹們更常常至她家中為他們全家的信心及娜娜的病迫切禱告,甚至常常為此禁食禱告。

信主後痛苦全得釋放,堅持十一奉獻報主恩

       剛信主時,娜娜進入教會手拿聖經時手就顫抖不停,阿麗整個人則冰冷到牙齒打顫發出咯咯聲音,經過了幾個禮拜,情況就大有改善,娜娜的精神也不像往常恍惚,自己也能吃飯、洗澡,過平常的生活。阿麗回想信主這一、二十年,她的生活正如詩篇十六篇:「以別神代替耶和華的,他們的愁苦必加增。」兩年前,她回想自己的一生,過去的她有如沒人愛、沒人疼,拙口笨舌的醜八怪,是一個毫無價值的人;如今,她相信這一路以來是神在看顧她、扶持她,讓她深深體會馬太福音十一章二十八節:「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到安息。」心中的恐懼痛苦已經得完全釋放,生活的挑戰雖沒有多大的改變,但她已經可以將重擔煩憂交託給主,過得勝的生活,心裏有極大的平安。所以,兩年前,她為了回應主的愛,願意盡基督徒本份十分之一奉獻,也迫切求神赦免過去的罪。即使先生有這樣的舉動,她每天在公園打掃、掃大樓、撿回收,是微不足道的收入,她也要遵守與主的約定,奉獻十分之一,以求主恩滿溢。

心中大石終於落下,在主愛裡沒有懼怕

       她訴說時眼中不時泛著淚光,時而深呼吸,可以看出她心裏的悸動與平安,互相交融著。說完她的成長過程及信主後的改變後,她停了一下,強吞一下口水,鼓起勇氣向我說:「牧師娘,今天是神給我機會,垂聽我的禱告,要把兩年以來心中那塊壓在我心底的大石,順便向妳說明白。我一直求神原諒我,現在也求妳原諒我。」我說:「什麼事?要我原諒妳。」她把握機會拉住我的手說:「六年前是我第一次開刀,牧師出國回來馬上就到醫院看我,為我禱告,那晚也是開刀後第一晚,可以平安睡著。那是你們的愛,你們是神的僕人,不嫌棄我,不看輕我的卑微。你們也常常到家裡來探訪我,就像是神來看我,來我家就像是神來我家,帶來平安與祝福。特別牧師娘妳一定要原諒我,因為兩年前有一主日,我來到教會,妳手搭在我肩上,低聲細語關心我,我當時像著魔似的,將妳的手用力甩開。我真不應該這樣,這兩年來我為此事,每日跪在地上淚流求神赦免,今天我終於釋懷了!感謝主!我的重擔終於釋放了。」

       她的笑容猶如聖經約翰福音十四章二十七節所說:「我將我的平安給你們,我所賜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裏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若在基督裡,就變成新的,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她以堅定的口吻再次告訴我:「牧師娘,謝謝您聽完我一生的見證,如果有機會,我願意為主做見證,因為上帝的愛已融化我的心,在主愛裡我沒有懼怕,我現在流的眼淚是乾淨、喜樂、光明的眼淚。」

      看著她離去的背影,我沈思了許久……。

同作者相關文章:
生活見證分享:買車記 (第 399 期)
生活見證分享:愛無懼 (第 394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394 期 光與暗 (8-18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394期  2011年  7月 光與暗 394
本期主題:光與暗
發行日期:2011/7/10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目錄s/
幹事的話:新的里程碑
主題探討:新約中的鬼附現象
主題探討:黑暗權勢和信徒生命
主題探討:台灣原住民的鬼觀
主題探討:鬼月的另一個面向
主題探討:趕鬼服事
婦女新眼光:耶利米書(二)
生活見證分享:愛無懼
生活見證分享:新月 孩子的世界
海外宣教事工分享: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一領一‧新倍加:讓影響生命的事成為我的使命
中區會長短波:南中婦女事工部慰勞牧家餐會感言
肢體交通:WMS婦女大會參後感
開懷篇:說說笑笑 喜樂人生
關懷鄰舍:愛的接力賽
她的故事:我的阿媽潘劉文銀
書香園地:堅若磐石之愛
舉起禱告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禱告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