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394期 光與暗
字級調整:

特輯
海外宣教事工分享: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關鍵字:
◎ 作者 /張碩恩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派駐日本宣教師)

 

       能來到日本擔任宣教師,實在是上帝的帶領。

       話說我和牧師娘結婚時,我正在台北中會三芝教會牧會,而牧師娘在婚前就已經在真理大學推廣教育中心擔任職員。因為牧師娘是輔大日語系畢業,所以工作內容有時需與日本姊妹學校做連繫,但也因此常感到語言上的不足。結婚後我一直有個想法,就是我的另一半雖已成為牧師娘,應該配合教會的事工與服事,但仍應有機會追求自己人生的目標與成長;所以趁著還未有小孩的羈絆,我便與牧師娘商量,鼓勵她到日本進修。因此,在2003年秋天,牧師娘便一個人去日本,成為御茶水大學的研修生聽講生。

       牧師娘來日本之後,參與東京池袋台灣教會的聚會與服事,在偶然的聚會中,認識川越台灣教會的陳明星牧師,經過陳牧師的介紹,邀請我前來千葉台?教會牧會。一開始我心想,我連一句日語都不會,怎麼能去日本當宣教師呢?但是我承諾將會把這件事情放在禱告中,尋求主的帶領。經過數週的禱告,漸漸有個聲音越來越強烈,那聲音是:不會就學啊!上帝都已經開路了,上帝會帶領的,以前的磨練學習不就是為這個時候嗎?上帝帶領我去,祂會負責的。於是我便在50音都背不熟的狀況下,回應了這個呼召,答應前往千葉台?教會服事。

教會對事工的推動與規劃非常認真

       千葉台灣教會創立的時間大約是主後1992年,由一群居住在千葉地區的信徒發起,一開始借用盧俊雄長老的住家做禮拜,後因人數增長,於1994年在千葉市區內購置會堂。期間得到諸多牧長(有短期的、有長期的)的牧養與教導,例如:蘇慶輝牧師、張清庚牧師等等,直到2004年才搬遷至今日的堂址。在諸多前輩牧長的帶領下,千葉教會雖然人數不多,但對事工的推動與規劃相當認真且熟練,例如每年舉辦台灣文化講座,就曾邀請高俊明牧師擔任講師。

        2004年赴任之後,在同工們盡心的事奉下,千葉教會於2009年從佈道所升格為二種教會(日本基督教團的規定:陪餐會員50人以上為一種教會,20人以上為二種教會,以下為佈道所)。目前教會聚會人數還保持在20人左右,原因是台灣人來日留學或是工作的人數都大幅減少(千葉大學的台灣留學生是十年前的十分之一),留下定居的更少。

定位為多語言、多種族的教會

       面對這樣的困境,我戲稱是從海綿型(吸入)到海潮型(來來去去),教會的同工們極力想突破這樣的困境,從今年中旬起,教會將禮拜場次增加為台語禮拜、中國語禮拜(翻譯日語),如此希望能保留台灣教會的根,也能兼顧到越來越多的中國來的信徒以及日本人的信徒,希望藉此努力能將千葉台灣教會定位為多語言、多種族的教會。

       在日本的服事事工,雖然是在台灣教會牧會,但仍深感與日本人教會之間的聯繫與互動也極為重要,畢竟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與日本教會一向友好。因此我也參與在所屬日本基督教團千葉支區的事工,以宣教師的身分受邀參加常務會議以及教師部(牧師部)的事工。感謝上帝,藉著牧師娘的協助,這兩年有機會在千葉支區牧師靈修會及婦女部聯合聚會中擔任講師,介紹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過去與現在;另外,也得到教會兄姐的協助,在數個聚會中以日語講道。

       最後要藉此機會表達感謝之意,在311地震中,千葉教會受損並不嚴重,但仍造成教會極大的負擔,甚至影響教會的正常運作,但由於不是明星災區,所以並不太受到關照。感謝我的母校台灣神學院、我的母會壽山中會鳥松教會,在第一時間就打電話詢問教會的情況,並發動學生及弟兄姐妹為我們奉獻;後來也得到總會的協助,盧俊泰醫生、李定印牧師、溫宏欣牧師及奧克蘭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等等的奉獻協助,讓我們可以度過這個難關。我要代表教會致上由衷的謝意。

       得蒙女宣雜誌的邀稿,才讓我靜下來回想這不算短的七年的事奉,要說有什麼感想或心得的話,真的,除了感謝上帝的帶領保守之外,不曉得還能講什麼。 

同作者相關文章:
海外宣教事工分享: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第 394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394 期 光與暗 (10-18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394期  2011年  7月 光與暗 394
本期主題:光與暗
發行日期:2011/7/10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目錄s/
幹事的話:新的里程碑
主題探討:新約中的鬼附現象
主題探討:黑暗權勢和信徒生命
主題探討:台灣原住民的鬼觀
主題探討:鬼月的另一個面向
主題探討:趕鬼服事
婦女新眼光:耶利米書(二)
生活見證分享:愛無懼
生活見證分享:新月 孩子的世界
海外宣教事工分享: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一領一‧新倍加:讓影響生命的事成為我的使命
中區會長短波:南中婦女事工部慰勞牧家餐會感言
肢體交通:WMS婦女大會參後感
開懷篇:說說笑笑 喜樂人生
關懷鄰舍:愛的接力賽
她的故事:我的阿媽潘劉文銀
書香園地:堅若磐石之愛
舉起禱告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禱告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