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386期 禁食禱告
字級調整:

特輯
主題探討:正確的禁食方法
關鍵字:
◎ 作者 /陳士慶 (壽山中會華忠教會牧師)

        在三十年前談到禁食禱告都會覺得不可思議,一餐不吃都已經很餓了,怎麼可能幾天不吃飯,甚至一二十天不吃飯,那怎麼受得了?可是在今天,說到禁食禱告,已經是很平常的事情了。 

        聖經有兩處經文對禁食有很好的教導與提醒:

1舊約以賽亞書58:3-9。先知以賽亞提到禁食不是只為自己的利益,或是為了比賽(互相爭競);而是要鬆開凶惡的繩,解下軛上的索,使被欺壓的得自由(賽58:6),如此你的求告、你的呼求,耶和華必應允(賽58:9)。

 2)新約馬太福音17:14-21。耶穌提到要趕除惡鬼,除了要有信心之外,還要禁食禱告(太17:20-21)。所以禁食禱告對我們的信仰生活是有很實際的幫助。

        禁食應要有目標;我們禁食一般都有以下幾個目的:(1)在屬靈上更敬虔親近主。(2)為家庭或教會的一些問題,包括兄弟姊妹的爭吵、經濟困難、尋找工作、尋找婚姻對象、生兒育女、建堂等。(3)生重病需要得醫治。(4)陪人禁食,譬如有親人需要長時間禁食,需要有人陪他一起禁食。(5)廿四小時連鎖禁食。教會有某些事情,需要信徒禁食禱告,就可以舉行廿四小時連鎖禁食,鼓勵會友多多參與。(6)紀念耶穌的受難。在耶穌受難日,與耶穌同心體會祂的受苦。當然還有其他因素,依個人的需要而禁食;但目標一定要很清楚,沒有目標的禁食是無意義的。

       禁食有分短時間的禁食與長時間的禁食,一天到三天以內是屬於短時間的禁食,三天以上是屬於長時間的禁食。

 (1)    三天以內(9餐)的短時間禁食比較容易,不必有什麼預備動作就可以開始禁食,但不要因為要禁食,前一餐就吃的很飽,反而是少吃一點比較好。禁食期間水份不可以缺少(不可以喝茶和咖啡),要照常上班工作,最好是不要讓別人知道你在禁食。不能因為自己在禁食就請假,整天躺在床上或坐在書桌前看聖經靈修,而是要正常地生活。

     

同作者相關文章:
主題探討:正確的禁食方法 (第 386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386 期 禁食禱告 (3-18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386期  2010年  3月 禁食禱告 386
本期主題:禁食禱告
發行日期:2010/3/10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目錄s/
幹事的話:成為宣教的使女
主題探討:神不喜悅的禁食
主題探討:正確的禁食方法
主題探討:禁食禱告經驗談
主題探討:禁食禱告的祝福
主題探討:禱告一定要禁食嗎?
主題探討:禁食祈禱的時機
婦女新眼光:〈箴言〉(二)
生活見證分享:想念的季節
海外宣教事工分享:Divan Suqluman(全彩雲)牧師的事工概況與代禱
中區會長短波:好事傳千里
中區會長短波:神的聲音
開懷篇:說說笑笑喜樂人生
肢體交通:宣教使命的傳承
認識原住民:日月潭的邵族
她的故事:孫雅各牧師娘的接棒者----陳慧如牧師
電影櫥窗:「芭蕾少女」(舞吧!昴)
書香園地:她與他----閱讀《32堂聖經人物的生命課程》有感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