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386期 禁食禱告
字級調整:

特輯
肢體交通:宣教使命的傳承
關鍵字:
◎ 作者 /涂丹桂 (高雄中會鹽埕教會執事)

要從不會中學習更認識主

 

        全國婦女人才訓練會於2010年元月14-16日假台中民族路教會舉行。在元月14日的專講「在呂底亞的家裡新約中的婦女與宣教」中,王貞文牧師介紹了在苦難中與耶穌基督相遇的抹大拉的馬利亞,以及伯大尼的馬大和馬利亞;拋下顏面問題,傳揚福音的撒馬利亞婦人;為了福音,願獻生命的堅革哩的女執事非比、羅馬教會的百基拉、羅馬教會的馬利亞、魯孚的母親、尼利亞的姊妹。我們第六組成員在這堂專講的問題討論中,分享自己的信仰。有人是從非基督徒成為第一代信徒,而傳到了第四代。有人是嫁入了非基督徒家庭;有人是非基督徒,快樂地嫁進基督徒家庭。有的是牧師娘成為牧者,也有牧師娘正進修準備當牧者。每位姐妹的遭遇都不盡相同,有喜樂、有辛酸、也有痛苦;然而每位姐妹都深信無論碰到多少艱辛、多少挫折、多少困難,當滿有大能的主揀選我們成為主的器皿時,「要」(「要」:求主聖靈澆灌)從不會中學習更認識主;「要」從艱辛中學習更仰望主;「要」從憂傷中學習更親近主;因為上帝必親自帶領每一個人的腳步。從信心中活出基督的愛,不靠車,不靠馬,專心仰望耶和華的名,成為福音的天使。

 

要把握機會服事主

 

王貞文牧師在元月15日的「在台灣土地萌生的福音之花」專講中,先介紹了早期外來的宣教師的故事,他/她們是醫生、護士與教育者,包括馬雅各與他的同工、李庥與李庥牧師娘伊萊莎、女醫宋以利、巴克禮夫人、「慕林館」所紀念的林安姑娘。接著王牧師介紹了早期本地的女傳道者,她們是芝苑、塔嫂,及無名的女傳道者。

        我們在問題討論中,針對第一題的「因著福音,台灣的女性得到哪些自由?」,有三點結論。第一,過去女性只能在家當家庭主婦,現今因事奉服務已走出家庭,服務人群。而在服務中,有時我們能夠從身旁週遭的朋友得到愛護與幫助,讓自己感受到無比的鼓勵。第二,在台灣的教會婦女,是一群幕後默默的工作者。若在工作中有機會得以展現才能,我們女性應該要好好的把握。「因為」,當上帝讓女性有機會參與決策時,我們要勇敢地說「yes」、「ok」,好好抓住機會,不要說「no」、I can’t。第三,對女傳道要鼓勵,因為男傳道若結婚,是一家人服務;女傳道則是一人服務。請為女傳道代禱。 

        關於第二題的「從這些婦女當中,妳看到妳自己,或是妳身邊的人的影子嗎?」,我們有四點結論。第一,不要辭上帝的工,因為當妳推卸時,上帝更要用妳!並且當我們做上帝的工時,恩典會更豐富,不會落空。第二,從不會中學習,只要肯做事,上帝會成就事工。所以當妳還能走,還能跑,還能動時,要抓住每一個能被主用的機會,甘心樂意服事主。第三,事奉要真心地付出,上帝一定會賜下各種恩典。第四,禱告時,要以「代價」跟上帝求,不要用條件交換的心來求告主,因為我們必須為自己的禱告負責。

 要從事宣教工作

         林芳仲牧師在元月15日下午跟大家分享「21世紀新台灣宣教運動 營造共同體  落實上帝國」,林牧師提到「靈性更新、深化委身:營造共同體」,以新眼光讀經運動與祈禱會為例,說到靈性更新的重要性。在「轉化社會、重建心靈:落實上帝國」方面,林牧師從過去教會關懷台灣的民主發展,談到目前推動的新倍加運動。林牧師也提到媽媽烤箱讀書會,來勉勵與會者要踏出教會,關懷鄰舍,傳揚福音。

        在小組討論中,我們很高興地發現,一些組員的教會都有從事宣教活動,例如獨居老人、外籍新娘的關懷工作,課後陪讀班,國小彩虹事工,國中得勝者,關心碰到先生外遇的姐妹,及輔導憂鬱症患者。在分享中,組員們並強調當我們用心尋找羊時,聖靈會親自動工;在我們努力尋找羊時,決不可依靠自己的技巧,不然會「黔驢技窮」,而「入寶山空手回」。所以凡事依靠聖靈,神蹟奇事全在主的手中,我們只要隨時隨地的預備,等候主的帶領;遇到寸步難行時,更要到主面前,禱告祈求主的幫助。

        關於這堂專講的問題討論中的第二題,「101領人歸主,妳覺得對妳或對教會困難嗎?在傳福音中妳會遇到什麼困難?」,我們有三點結論。第一,有組員分享:碰到領人歸主帶不來時,會感到挫折,或覺得洩氣無法釋懷,覺得自己很丟臉。我們最後一致認為不要覺得丟臉,因為那是上帝的工作,不要自己承擔;要釋放自己,讓自己更寬廣。第二,在關懷人時,要留意自己的肢體動作。或許自己無心的動作,會造成對方的介意或不愉快,所以最好能兩三人一起關懷,以減少無意中的誤會。第三,當我們服事或傳福音時,撒但會利用教會有影響力的人從中作梗,向我們施加壓力,來阻擾我們的事工。這時,我們當有智慧、有判斷力地求告主,不要讓失敗阻擾我們;因為與撒但交戰時,要全然依靠主。

        針對這堂專講的問題討論的第三題,「妳覺得婦女在新倍加運動中可以扮演什麼角色?(可以做什麼?)」,我們以「得勝者」為例,當孩子在國中時關懷他們,他們長大後在大學社團裡再度接觸到福音後,可能就洗禮歸向主。所以我們認為要播種,不求立即看到成果,因為上帝會親自收割。事奉但不求回饋,做有意義的事情,上帝必不會讓我們白白辛苦。要用喜樂的心面對每一件事情,不管遇到任何難題,主必帶領。 

同作者相關文章:
肢體交通:宣教使命的傳承 (第 386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386 期 禁食禱告 (14-18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386期  2010年  3月 禁食禱告 386
本期主題:禁食禱告
發行日期:2010/3/10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目錄s/
幹事的話:成為宣教的使女
主題探討:神不喜悅的禁食
主題探討:正確的禁食方法
主題探討:禁食禱告經驗談
主題探討:禁食禱告的祝福
主題探討:禱告一定要禁食嗎?
主題探討:禁食祈禱的時機
婦女新眼光:〈箴言〉(二)
生活見證分享:想念的季節
海外宣教事工分享:Divan Suqluman(全彩雲)牧師的事工概況與代禱
中區會長短波:好事傳千里
中區會長短波:神的聲音
開懷篇:說說笑笑喜樂人生
肢體交通:宣教使命的傳承
認識原住民:日月潭的邵族
她的故事:孫雅各牧師娘的接棒者----陳慧如牧師
電影櫥窗:「芭蕾少女」(舞吧!昴)
書香園地:她與他----閱讀《32堂聖經人物的生命課程》有感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