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383期 影響你我的建設
字級調整:

特輯
中區會長短波:我看到了「迦南美地」
關鍵字:
◎ 作者 /曾玉美 (客家中會婦女事工部部長)

        客家中會婦女事工部為了關懷肢體教會,決定在2009411前往關心銅鑼教會的婦女。由於銅鑼教會在2008年成立了「迦南美地全人關懷站」,所以我們和銅鑼教會的婦女就約在此地碰面。當天早上我們坐了二個多小時的車,在十點多來到聞名已久的「迦南美地」。「迦南美地」座落在銅鑼火車站附近,還未下車,光看外觀,就知道這是個好地方。在小小的銅鑼鄉裡,它顯得那麼與眾不同,外牆就有引人注意的題字──給我耶穌其餘免談,耶穌是一切問題的解答。進到裡面,更驚喜地發現裡頭採光極為明亮,有藍白相間的地中海風情。輕柔的音樂,伴隨著滿櫃子的書,讓人可以坐在舒適的座位上,一面享受免費的茶點,一面看書。體貼的銅鑼教會婦女,更特別為我們準備咖啡、水果、甜點,來招待我們。

        林銀顧問替我們選了一盆蘭花送給他們,恰好與他們的櫥櫃搭配,真是完美。我們就在這美麗舒適的地方與銅鑼教會的婦女分享生活的點滴、人生的經歷、信仰的歷程,和教會的狀況。中午我們在當地一間古色古香的餐廳,和她們共用午餐。午餐過後,我們參觀了關懷站的每個角落,參觀時處處看到教會的用心和愛心,讓關懷站實踐了它的宗旨,就是知性、健康、分享。

         二樓的岩場具有攀岩、垂降,與爬繩的功能,可鍛鍊體魄,訓練耐心。旁邊的教室,可供青少年練唱與練舞。一樓的裡間有兒童遊戲間,每到下午放學時間,許多弱勢家庭的小孩,會到這裡來寫作業和看書,功課有問題,還可請教陪伴在旁的安親老師。小孩除了複習功課,晚上還可吃免費晚餐。家長下班後,也可在此稍為休息,再帶孩子回家。

        關懷站不定期會舉辦親職成長課程,播放電影,舉辦讀書會和社區講座,都是免費的活動,讓教會和社區居民有交流的機會。教會藉此向更多人傳達耶穌的愛,使不敢走進教會的人,敢走進這塊美地。看到這個地方,我彷彿看到了出埃及記中,以色列人所進入的流奶與蜜之地。銅鑼人何等有福啊,他們也進入了那流奶與蜜的「迦南美地」。如果在週休二日時,您想找個地方放鬆一下,歡迎您到「迦南美地全人關懷站」走一趟,地址是苗栗縣銅鑼鄉中正路八十四之三號,也可上網查詢,網址為www.canaan.url.tw

 

同作者相關文章:
中區會長短波:感恩服事 (第 389 期)
中區會長短波:我看到了「迦南美地」 (第 383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383 期 影響你我的建設 (8-15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383期  2009年  9月 影響你我的建設 383
本期主題:影響你我的建設
發行日期:2009/9/10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目錄s/
主題探討:基督徒對公共政策的關心與反省
主題探討:兒童公共設施有什麼不足?
體檢台灣的公共建設----從單車專用道談起
關懷我們的鄰舍:寫給關心災區的人
關懷我們的鄰舍:在重建站的日子
婦女新眼光:〈詩篇〉(二)
生活見證分享:紓解壓力
中區會長短波:我看到了「迦南美地」
中區會長短波:三十、三十、三十
肢體交通:在靜默中經歷上帝的愛
肢體交通:安靜 等候 神
認識原住民:關於噶瑪蘭族
她的故事:我心以主為喜樂──潘黎如牧師娘
電影櫥窗:夢想起飛的季節
書香園地:禱告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