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381期 母親的貢獻知多少
字級調整:

特輯
電影櫥窗:愛,家庭的核心
關鍵字:
◎ 作者 /瑪亞‧鄔茂 (泰雅爾中會馬武督教會傳道)

        偶然間看了2006年由美國出品,片名為「愛在起點(Broken Bridges)的影片,電影導演蒂芬古德曼以一場軍事基地因國家演習發生意外,造成多位美軍死亡做為開始,進而以促進家庭關係重建與復原為軸心,拍成的一齣劇情片。

        一個日漸過氣的鄉村歌手波(陶比基斯飾)在離鄉多年後首度返鄉,參加兄弟的葬禮,不料卻在此與青梅竹馬的女友安琪拉(凱莉普里斯頓飾)重逢,也才因此第一次見到已經十六歲的女兒狄克絲 (琳西霍恩飾)。三名主角之間的關係如何發展,扣人心弦。導演以男女主角共有的少年回憶,以及共同相識的人為國捐軀,讓二人再次對遇。二人因重回舊地而引起對過去的回憶,其中有傷心、拒絕、誤會、排斥、遠離等心情;另外,波也不知道安琪拉在十六年以前,兩人分手的時候已懷孕,卻未告訴他;十六年之後相遇,他不僅要面對安琪拉,也要與女兒狄克絲相認。

愛情、友情、親情錯綜複雜地糾葛在一起,男女主角之間擁有過去相同的經驗,但如何在分手後的不同經驗中,再次對話,也考驗著兩人。男女主角也不可避免地需面對女兒的想法與感受,以及和她之間的親子關係。導演善用國際語言和音樂,使音樂成為他們溝通的管道,藉著對音樂的領受與表達,建立彼此間的感情,恢復破碎的關係,並拾起勇氣與信任,重建一個家庭。

慶祝並紀念母親的日子已到,這是身為兒女的我們向母親表達感謝及愛的時刻。也許我們已籌劃如何向母親表達愛與感恩,但有些家庭可能遇到許多困難,以致影響了親情的連結與情感的交流,就如片中三位主角遇到了重重困難。但如何突破困難,找出彼此共同的領受與感動,需要家庭每個成員去創造,以生命、愛來互相溝通。在信仰的反省中,我們要宣認,上主是生命的源頭、是愛,在信仰的光照下,我們得到應許,上主會帶領我們面對一切的困難,正如片尾的曲子(是獻給因國家演習罹難的士官的歌),歌詞說:「小女孩別如此難過,我知道你正在經歷的這一切,別讓它把你擊倒,毫無疑問你所受的這些創傷,只會使你更成長,無論你的心有多痛,在傷痛中總有美麗之處。日子總會好轉,每個碎片都會找回它的位置……。

懇祈愛的上主帶領每一個破碎家庭的成員,在掙扎中找到力量,勇敢地面對困難,重建愛的家庭。

同作者相關文章:
主題探討/教會代間教育的關懷 (第 464 期)
主題探討/現代女性於家庭中的角色與期待 (第 460 期)
主題探討/一條反性別暴力的信仰道路 (第 437 期)
主題探討/聽見奇蹟-以母語見證主大能 (第 435 期)
主題探討/動物一家親-毛孩與我的家庭 (第 430 期)
主題探討/勿讓有限的實體取代上帝 (第 414 期)
主題探討/退休牧師成為信仰推手 (第 413 期)
主題探討/母親是我的信仰榜樣 (第 411 期)
主題探討/綻放姊妹愛的金銀花 (第 408 期)
主題探討/勇敢表達妳的意見 (第 407 期)
肢體交通:婦女事工九十週年慶典特輯 (第 402 期)
主題探討:守貞等待真愛 (第 401 期)
主題探討:家暴經驗談--逃亡的恐懼 (第 396 期)
主題探討:聖靈降臨節禮拜 (第 393 期)
主題探討:寫給我的第二個媽媽----親愛的外婆 (第 392 期)
電影櫥窗:愛,家庭的核心 (第 381 期)
主題探討:實踐信仰 (第 377 期)
電影櫥窗:艾琳布洛科維琪的愛與勇氣 (第 372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381 期 母親的貢獻知多少 (15-16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381期  2009年  5月 母親的貢獻知多少 381
本期主題:母親的貢獻知多少
發行日期:1900/1/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目錄s/
主題探討:神的母性
主題探討:從教會法規看育嬰假
主題探討:淺談育嬰假
主題探討:提供母親友善的環境
主題探討:細數傳統母親的貢獻
主題探討:現代多元的模範母親
婦女新眼光:〈約伯記〉(二)
生活見證分享:神必指引
中區會長短波:台北中會婦女事工部復活節關懷──桃園縣私立心燈啟智教養院
中區會長短波:魯凱族群婦女宣教一路發----興起發光
中區會長短波:2009年壽、高中婦女事工部聯合世界公禱日禮拜寫實
肢體交通:記,女性靈修避靜
認識原住民:比努悠瑪雅呢族
她的故事:卓溪教會婦女的故事----高蘭英
電影櫥窗:愛,家庭的核心
書香園地:推倒隔絕的牆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