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372期 上帝很公平
字級調整:

特輯
中區會長短波:客家中會母親節慶祝活動
關鍵字:
◎ 受訪者/林銀 (客家中會婦女事工部部長)

        在今年(二00七年)的母親節,我們為了感謝或思念在世或已過世的母親,特別舉辦母親節慶祝活動。這次活動參加的人數共有一百卅多人;活動的舉行,有以下幾個特色:

        首先是參會者以康乃馨或玉蘭花向在世或已過世的母親獻上感恩和思念。每位母親仍在世的參會者獻上康乃馨,是由主日學的小朋友把康乃馨拿給參會者,讓他們藉著康乃馨向母親表達感恩。而母親已經過世的參會者則獻上玉蘭花,表達對母親的思念。在禮拜中我先提著籃子走上前去,把籃子放在講台上的聖餐桌,然後請兩位湖口教會的長老端著玉蘭花,站在台前。母親已經過世的人則走上台前拿一朵玉蘭花,放在聖餐桌的籃子裡。然後他們站在台上,面對著玉蘭花,由牧師獻上禱告,帶領大家追思母親的愛和照顧。年長且失去母親的人,在此時再次回憶他們年少的階段,母親對他們的關心和照顧。每個人的心都很柔軟,不因年紀大而漠然,一些人也因感恩和懷念母親而落淚。

        其次是這次的禮拜也讓大家有機會為在遠方,離開家鄉的親人和好友獻上禱告。我們製作了一幅台灣地圖,台灣之外則代表歐美等地方。我們也準備了粉紅色的愛心貼紙,請弟兄姊妹把愛心貼紙貼在他們想貼的地方,例如新竹縣、台北市、花蓮市、日本,或美國等地方,代表所思念的人居住的地方,然後為他/她代禱。

        再次,在這次禮拜中,我們也看到這次活動讓大家的心更加柔軟。一些人在詩班所獻的詩歌中落淚,因為這些詩歌觸動了她們的心,除了憶起母親的愛和想念母親之外,也在這當中饒恕母親曾施加的傷害。因為有些人的母親比較嚴厲,她們曾受過母親的傷害。有時候人對母親不是那麼快諒解,但是藉著這個活動,讓大家再一次學習諒解母親。在這次活動中,每個人再次感受母親如此地愛我們,雖然有時候母親所表達的和我們所體驗的不同,但每個人都願意重新調整,好去體會母親的愛。

會中也請了一位埔心教會的姊妹做見證,她說到小時候家裡很富裕,母親請褓母照顧她們,所以她們不知道什麼叫做愛,因為父母只以金錢滿足她們。不過,她母親罹患了癌症十幾年,等她的結婚典禮過後,母親才去世。那時她才體會,原來母親要等她結婚後,才能放心離開人世。由於小時候跟母親的互動不多,因此結婚後她也不知道如何愛孩子和教育孩子。等到後來生意失敗後,她罹患憂鬱症,想要自殺,此時有人介紹她來教會。在教會中,牧師教導她要照顧孩子,姊妹們也教導她要陪小孩子讀書,她才學習原來媽媽是可以愛孩子的,二者可以互動和關心。她也見證她的先生現在罹患癌症,教會的牧師和兄弟姊妹很關心她。有一次她缺三千元好湊足一萬三千元,讓先生住院,後來牧師送她一千元,另一個姊妹送她兩千元,剛好三千元。這讓她知道上帝了解她的狀況,並且無時無刻在保守她。

最後,是今年的活動有互動性,每個人可以參與在活動中。活動一開始每個人都發一顆彩球,活動結束後,每個人都吹氣球,自己想吹多大顆的汽球都可。吹氣球的目的是要讓大家體會氣球代表壓力,如果壓力沒有抒發,就會爆炸。

        這次的活動,婦女事工部的部員都非常盡心地籌備,不論是發函,活動前一天的會場佈置,或整理花束等工作,她們都非常用心地去做。她們擺上時間,不是為了得到喝采,而是為了榮耀神。我非常感謝有機會與她們同工。最後,我也要感謝講員曾昌發牧師,他不辭勞苦遠從台南來帶領這次的禮拜,讓大家都得到了勉勵與祝福。

 

同作者相關文章:
中區會長短波:客家中會母親節慶祝活動 (第 372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372 期 上帝很公平 (10-15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372期  2007年  11月 上帝很公平 372
本期主題:上帝很公平
發行日期:2007/11/10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目錄s/
主題探討:苦難中的尋思
主題探討:起而行動
主題探討:公平嗎?
主題探討:生命屬於主,服事滿喜樂
主題探討:貧窮人的上帝
婦女新眼光:列王紀上下(三)
生活見證分享:心意更新變化
中區會長短波:新竹中會婦女事工部2007年度靈修會
中區會長短波:泰雅爾中會人才訓練大會
中區會長短波:客家中會母親節慶祝活動
肢體交通:在上帝的花園裡綻放原住民婦女的花朵
肢體交通:「當宣教與領導遇到性別」座談會實錄
女人新事:婦女角色的衝突
電影櫥窗:艾琳布洛科維琪的愛與勇氣
書香園地:有話問蒼天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