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369期 為什麼要說母語?
字級調整:

特輯
中區會長短波:排灣中會婦女事工部2007年婦女人才培訓
關鍵字:
◎ 作者 /柯秀玲 (服務於排灣中會婦女事工部)

        隨著時代的變遷,教育的普及化與終身學習化、大眾傳播媒體和社會價值的影響,使當下婦女察知她們也有能力參與教會決策、推動福音的宣教事奉。因為婦女是教會裡重要的一群資源,也是上帝國度重要的同工。

        教會若要復興、動員起來,最佳的途徑就是培育人才、造就教會中的婦女,重視婦女培育機會。因而本會為培育、培訓更多的婦女人才走在上帝國宣教──認同、委身、成長,於每年三月初辦理婦女人才培訓事工。

        本會於主後200739-10(星期五-六),假佳義教會辦理2007年婦女人才培訓,參加對象為排灣中會屬下各教會婦女。今年活動主題:以建造家庭祭壇,分享豐盛生命為主題,二天的課程以總、中會主題與年度宣教事工,為專題來培訓婦女們參與宣教事工中。

        第一天,專題一:「建造家庭祭壇,分享豐盛生命中」。梁景龍牧師以個人家庭的經驗活潑生動地分享與會者如何建立家庭祭壇。講師一再強調信仰中心點是在家庭,把家庭獻上為活祭,並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實踐出來。

        專題二:「一領一宣教,以生命影響生命」。排中議長以一領一宣教運動的緣起與目標,來帶領大家學習如何推動其宣教事工,並以個人生命之改變來影響他人生命進入教會團契,拋磚引玉的方式引領大家對此事工的願景與呼召。

        專題三:「建立美滿婚姻家庭生活」。講師田永人牧師,從聖經的教導來勉勵與會者在處理婚姻的問題時,不妨轉個彎,相互接納與扶持。並藉由禱告作內在的醫治,來建立美滿婚姻家庭生活。

        專題四:「舞動健康人生」。靜態方式請到陸菊芬謢理師,以健康保健來教導婦女自我的保健;動態方式請瑪家鄉部落營造秘書邱美惠、佳義教會李素香幹事,以健康操來帶領婦女作肢體的運動。

        整體來說,本次的學員學習態度與回應大多數是肯定的。確實,學習與培訓是一件美事、樂事,也是必要的事。雖然其過程有些困難、挫折,但成長的喜悅掩蓋了這一切。因婦女們接受更齊備的造就,就直接培養出一群大有能力的勇士,長老教會也才能有足夠的基督精兵來參與上帝的宣教事工。

 

同作者相關文章:
中區會長短波:排灣中會婦女事工部2007年婦女人才培訓 (第 369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369 期 為什麼要說母語? (9-16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369期  2007年  5月 為什麼要說母語? 369
本期主題:為什麼要說母語?
發行日期:2007/5/10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目錄s/
婦女新眼光:撒母耳記上下(三)
主題探討:母語的生命傳承與推廣
主題探討:語言經驗與大腦語言地圖
主題探討:要不到飲料的孫子
主題探討:父親臉龐的光芒
主題探討:講台語的小小孩
小品:天使客旅
生活見證分享:我的紫玫瑰
中區會長短波:排灣中會婦女事工部2007年婦女人才培訓
中區會長短波:婦女宣教的藍海
肢體交通:願為世界帶來好消息和希望的婦女
肢體交通:對總會「婦女年」呈現的回應
肢體交通:宣教旅途上的姊妹伴----2007年加拿大長老教會婦女宣道會台灣訪視行記
她的故事:愛痲瘋病人的孫理蓮女士
電影櫥窗:近距交戰
書香園地:語言也是有生命的----《語言的死亡》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