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358期 旅遊
字級調整:

特輯
生活見證分享:我怎麼跟青少年談性愛……
關鍵字:
◎ 作者 /林立文 (基督教希望之光會『值得等待』兩性教育部門工作者)

真愛值得等待!

性,是上帝給人們美好的禮物,讓人們在婚姻中表達愛的媒介。然而今日台灣社會過度追求自由,不但無法在真理中得到真自由,反倒被罪惡權勢所綑綁。觀看台灣2003年未婚懷孕比率為亞洲開發中國家之冠,墮胎比率和性病比率皆急促上升──2004年新增的愛滋病患高達1,606位;直至20054月已經發現8,316位愛滋病患。如此數據,令人顫慄!我想,愛我們的天父,必定為此悲傷,聖靈以說不出來的嘆息為台灣禱告。身為基督徒的我們,能為今日的青少年做些什麼?

〈加拉太書〉五章13節如此記述:「弟兄姊妹們,上帝選召你們,要你們成為自由人。只是不可用這自由作放縱情慾的藉口,卻要以愛心互相服事。」﹝現代中文譯本﹞青少年需要愛他們的人,用愛心說出上帝設立兩性、設立婚姻美好的旨意。發生婚前、婚外性關係,除了擔心可能會懷孕、可能會得到性病,對情緒與心靈的傷害卻往往是人們所忽略的。〈創世記〉二章24節道出:「因此,男人要離開自己的父母,和他的妻子結合,兩人結為一體。」性關係是身、心、靈緊緊的結合,一旦沒有婚姻的盟約,不安全感及不信任感也相對而來。如同美勞課時把兩張紙貼在一起後卻發現貼錯,撕開後兩張紙相互粘黏,無法完全分開,甚至導致紙張的破裂。和一個人發生性關係,自己的一部份會留在對方心上,對方的一部份也會留在自己心上。這些傷害不僅是回憶,帶來的是自我價值扭曲,人際關係、兩性關係複雜化,更會影響將來的婚姻和家庭。這些情緒的傷害、屬靈的傷害,往往沒有人─更不會是媒體─會告訴青少年,更是青少年料想未及的。如何向婚前、婚外性行為說「不!」,如何設立身體界限,保護自己也保護對方的心,並建立健康的兩性關係,為青少年急需知道的「求生之道」。

和青少年分享這些信息的兩年多以來,發現台灣青少年對於兩性有許多壓力。藉由電視、電影、流行音樂、網路文章、漫畫小說...等,每日24小時的疲勞轟炸,皆強迫、引誘他們早日進入男女朋友親密的關係。除此之外再加上同儕之間的壓力,廣泛壓制著國小高年級、國中、高中等年齡的青少年,使他們透不過氣來,更破壞此年齡層對團體人際關係的發展與建立。有一位少年與我分享:「有人追求時,我如果不喜歡,一定要告訴他我已經有對象,或有心儀的人。如果只是單純的不喜歡或是認為時機不洽當的想法,是沒有辦法被接受的。」

然而,青少年是明智的,當有人愛他們,告訴他們:「你是值得等待的,你是配得尊重的!」他們會用聰穎的頭腦為自己做決定。這個決定需要很多的支持體系,包括父母、家庭、朋友、同儕、師長...不斷以相同而正向的價值觀及態度來肯定他們所做的決定──尤其是父母的價值觀,影響更甚!

「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總要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清潔上.都作信徒的榜樣。」﹝〈提摩太前書〉四章12節﹞我時常以此經節來勉勵青少年,在 神的眼中,青少年可成為信徒的榜樣,其價值何等崇高,何等寶貴、何等神聖!和你我一樣,青少年是神的珍寶,獨一無二,為 上帝所喜悅!

 

 

同作者相關文章:
生活見證分享:我怎麼跟青少年談性愛…… (第 358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358 期 旅遊 (9-15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358期  2005年  7月 旅遊 358
本期主題:旅遊
發行日期:2005/7/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目錄s/
婦女新眼光:民數記(二)
主題探討:走一趟有意義的心靈之旅
主題探討:旅遊記事
主題探討:你所不知道的景點—白米甕砲台
主題探討:國際旅遊透視
主題探討:後山秘密花園──松園別館
主題探討:「蝴蝶谷」變成「富源森林遊樂區」!
生活見證分享:學會放手的父母
生活見證分享:我怎麼跟青少年談性愛……
生活見證分享:在愛中沒有懼怕
生活見證分享:如何得到幸褔
生活見證分享:甘心樂意的奉獻
生活見證分享:女宣團體遊戲
女人新事:醫療衛生無國界!不可讓政治打壓
女人新事:勤腳的婦仁人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