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62期 關懷不斷電
字級調整:

特輯
生活見證分享 ∕ 耶穌拜訪
尋找,就尋見
關鍵字:
◎ 作者 /夏綠蒂 (嘉義中會婦女事工部)
  2020年7月參加總會舉辦的婦女靈修營,吸引我的是那次的主題「混亂中尋寧靜」,以及那段短短的引言:「在一片混亂中尋獲寧靜的心,安心地與主同行,在寧靜中找回與主同行的安心與喜悅。」這是我期待的生活型態和自我樣貌,因我總覺得生活忙亂,總是不斷企圖解決問題,且在當中看見自己的失敗。許多事,知道自己很努力,但結果卻不滿意,失敗的經驗不斷地 1。

  講師葉寶貴老師教導用默觀的方式祈禱、讀聖經,三天兩夜的營會中,有聽講、個人操練、小組操練。在小組讀經操練的時候,正好讀到使徒行傳16章。保羅與西拉被關在監獄裡,後來地震,讓他們得以脫逃的事。老師要我們讀經時,在主面前問三個問題:上帝用這段經文要教導我什麼真理?上帝要向我說的是什麼?上帝要我做的是什麼。當天,我在筆記上寫下:「上帝要我做的是受洗、滿有喜樂。」其實,我也立刻回應上帝:「我已經受洗過了耶!」但上帝沒有回答。於是我在「受洗」旁打個大大的問號。

  最後一天上午,老師說:「接下來的一個小時,耶穌要拜訪你。」老師要我們用默觀的方式等候耶穌拜訪。按著老師的指示,我找到一片草地,很近,就在教室前面,因為我有很多話迫不及待要跟耶穌說,我要讓耶穌知道我心裡有很多苦、很多的痛苦,還有許多人生難解的問題,我要一次問清楚。

  躺在草地上,沿著頭頂的樹幹往上望,看著樹枝和葉子的背面,想起幾個月前,在札幌的校園裡,躺在銀杏樹下,看著深深淺淺的黃色葉子,每一片的顏色都不一樣。我開始注意到這裡與札幌校園,空氣的味道不一樣。

  往更遠的地方,看見天上有雲,有分開的、有連在一起的,每一朵的形狀、遠近、大小都不一樣。想起聖經的話:「我們成了一台戲,給世人和天使觀看。」

  雲的後面是藍色的天,很透的藍,不知道怎麼形容那種顏色。同時心裡想著,耶穌會從雲後面出來嗎?還是會看到天使?外星人?所以我更仔細的看雲。
 
  雲的顏色是漸層的從白到灰黑,厚度、重量都不一樣,每一朵雲隨著時間變化顯得不同。雲變得很近、很立體,喔,這是3D。

  依然聞得到空氣的味道,有從餐廳廚房傳來的味道,淡淡的夾在清爽、有點溫度的空氣中。這是4D。

  聽得到旁邊學員的聲音、還有遠處的人聲、腳踏車聲、稀疏的鳥叫聲,發現牠們有和聲,這是5D。

  感覺到從皮膚微微吹過的風,風是從一邊吹來,兩邊臉頰和手臂感覺到的溫度不同,這是6D。

  感覺到身體在草地上,草的濕度和軟硬度。看到光影在樹葉間的變化。發現雲走的速度不一樣,有的走走就消失,有的跟別人合併,有停著不動的,有的……突然間,聽見耳朵裡一個極溫柔、溫暖的聲音:「你看,我都安排妥了。」

  那是耶穌的聲音。那一刻我明白,每一朵雲就是一齣戲,用心看的人就可以看見。風的方向、速度,雲的高度、密度、或走或停,上帝給他們節奏和變化。什麼時候天空要留白,神都安排了。

  我溫柔問耶穌:「跟我一起在看雲喔?」祂沒有回答,但我知道祂在。不知道停留多久,後來,聽到上課鐘聲響起,我跟耶穌說:「我好喜歡。」

  人生的難題、使我痛苦的人、使我痛苦的事還在。所以,營會後持續用默觀的方式來讀經和寫靈修筆記。如今已邁入第三年,漸漸的,看到上帝在我生命的計畫。我的認知、想法和看事情的角度不斷地被神的話更新、調整。我依然會失敗,但我不是失敗的人。在我感到孤單、灰心、迷惘的時候,那句話會從耳朵裡傳到心裡:「你看,我都安排妥了。」靈修營半年後才知道,那天上帝要我洗禮,原來是領受聖靈的洗。

  耶穌說:「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馬太福音七7)
同作者相關文章:
生活見證分享 ∕ 耶穌拜訪 (第 462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62 期 關懷不斷電 (15-18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62期  2022年  11月 關懷不斷電 462
本期主題:關懷不斷電
發行日期:2022/11/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什麼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呢?
主題探討/世界各國、亞洲,在疫情下教會的情況
主題探討/不停歇的教會
主題探討/疫情中的音樂服事
主題探討/若有人服事我,就當跟從我
主題探討/教會在不能控制情況下的掙扎、正在學習的功課
婦女新眼光/美好的團契:跨越性別藩籬
小錢祈禱網/照神的形象所造
小錢祈禱網/活潑的盼望
開懷篇/妙事一籮筐
肢體交通/世界公禱日第14屆全球大會紀錄
肢體交通/婦女事工百週年・再創新亮點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太魯閣中會讀經營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婦女事工.百年樹人
生活見證分享 ∕ 耶穌拜訪
幸福家庭徵文作品(優選)/學習上菜
幸福家庭徵文作品(佳作)/幸福在我家
舉起祈禱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祈禱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