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62期 關懷不斷電
字級調整:

特輯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婦女事工.百年樹人
看見佳美腳蹤,立志接棒傳福音
關鍵字:
◎ 作者 /郭美鳳 (書記/台南中會婦女事工部)
  眾會友引領期盼的「婦女事工百週年慶典」終於拉開序幕。

  當天一早,百週年籌備委員們與台南中會婦女事工部的志工們,早早地完成虹韻文創會館的佈置,並著裝完畢,笑容滿面、熱忱地迎向與會者。大同村教會
香氛義賣的攤位前,已擠滿愛心盈溢的姐妹;幾乎頂天的大型看板與滿牆的中會創建史,揮灑著婦女事工百週年的歷史墨跡,來自全國各地的中會姐妹們,正排
隊等待在歷史前留下見證,會場內滿溢熱鬧、期待且喜樂的氣氛。

  稍後,27位中會部長手持中會旗幟依序入場,在隆重的開幕禮拜中,宣告「婦女事工百週年慶典」正式開始。開幕禮拜由戴碩欽牧師主禮聖餐禮拜,七百多名姐妹與主同坐桌,領受主耶穌基督救贖的恩典。

  陳美玲老師透過「追隨女宣教腳蹤」提醒大家,女宣教師們在宣教與啟蒙、扶助婦女上的努力與貢獻,期許現代婦女借鏡女宣師教們的初心。會中,另邀請黃越綏老師分享「現代婦女新亮點」,藉由黃老師自身的經驗勉勵姐妹,應「自覺、自悟、自信」,獨立之餘不忘行善,在上帝的見證下完成自己的角色。

  當晚「文化之夜」,各中會的姐妹粉墨登場,竭盡所能地展現各地文化色彩。遠道而來的達悟族姐妹吟唱歌謠,壽山中會演出古色古香的團扇舞,阿美族姐妹帶來歡聲雷動的舞蹈,七星中會預備了沉靜內斂的現代舞,客家中會頭戴採茶帽、舞著「天公落水」,還有結合歌唱與舞蹈的魯凱古調,以及布農族原汁原味的團舞。此外,彰化、嘉義、台南三地中會突破地理限制,以大型祈祝歌舞展現極佳默契,最後,由排灣中會與東排中會帶領全體歡跳大會舞,大家樂不可支,大聲唱歌讚美主。

  台南中會婦女事工部肩負文化之夜15分鐘慶祝節目的責任,由熱情的趙翠珍區長擔當召集人,劉秋芳部長力邀陳慧初部委擔任導演,並網羅多位樂意服事的姐妹參與演出事工。彩排期間曾遭遇許多困難,例如:人員無法到齊、素人動作聲調無法到位等。然而,上帝恩典夠我們用,大家在工作繁忙之餘,盡力撥出時間一起彩排。還有大同教會協助,無私地出借場地;楊道明弟兄協助錄音事工,各姐妹合作準備道具,彼此學習、成長。負責演出的姐妹們雖來自各專業領域,可惜無人受過專業的演員訓練,彩排時常難以放開、擺脫形象枷鎖,頗受挑戰。但姐妹們樂在服事中,大家卯足全力豁出去,全心投入演出事工,彼此建議、互相鼓勵。為了讓演員更投入角色中,陳慧初導演特地帶來各式台南道地的百年小吃讓大家品嚐,以期完整地詮釋劇中所介紹的府城小吃。此外,導演更親自跑遍幾十個景點與百年小吃攤拍攝,只為求呈現台南府城最真實的樣貌。這齣以台南在地百年小吃,結合台南基督福音的百年發源史,編寫出信仰與文化交融的音樂劇,命名為「府城百年愛的足跡」,並邀請李世憲老師奉獻墨寶,為本劇標題揮毫;最終演出效果著實令人驚豔。

  在決定演出音樂劇之前,我並不知道會被分派到製作影片的任務。對於影片剪輯軟體不甚了解,只能硬著頭皮上陣,邊學邊作。開演前兩天,影片終於完成,製作過程中聖靈親自保守及動工,內心深深感謝上帝極大的恩典!就算已看過不下百次影像,每次觀看時,全身仍不斷的起雞皮疙瘩,不停的被早期來台宣教的宣教師們感動,他們因著上帝的愛,無私的愛著台灣,用一生回應上帝的呼召,全然奉獻自己為上帝所用,深深觸動了我的心。

  台南中會婦女事工部所有姐妹們的努力,在文化之夜演出的當下,迸出燦爛火花。上帝親自引領每位姐妹拋開自我、全然投入,更甚,有姐妹在演出當下感動顫抖,內心吶喊著:「我們願意全心擺上,願上帝接納!」經過「文化之夜」的洗禮,宛如沐浴在聖靈的感動中,從頭到腳、由內到外,主愛深深地浸潤每位姐妹的心。

  最後,由原住民阿布絲.打給絲非南來牧師主禮閉會禮拜,她勉勵大家如同施洗約翰為主鋪路,在各自的位置上為主盡忠。會中,大家紛紛簽下奉獻自身的決志卡,亦相約下個十年,到一百一十週年慶典再見。

  走出會場,志工熱情地為大家安排路隊,出口處滿牆「為主奉獻」的決志卡,幾乎看不見原本的牆色。門外陽光煦煦,「婦女事工百週年慶典」雖劃下句點,但我們立志接續起程,為婦女事工再創新亮點。
台南中會姐妹於「婦女事工百週年慶典」時合影
同作者相關文章: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婦女事工.百年樹人 (第 462 期)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從世界婦女公禱日禮拜看見婦女事工部的愛與信心 (第 459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62 期 關懷不斷電 (14-18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62期  2022年  11月 關懷不斷電 462
本期主題:關懷不斷電
發行日期:2022/11/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什麼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呢?
主題探討/世界各國、亞洲,在疫情下教會的情況
主題探討/不停歇的教會
主題探討/疫情中的音樂服事
主題探討/若有人服事我,就當跟從我
主題探討/教會在不能控制情況下的掙扎、正在學習的功課
婦女新眼光/美好的團契:跨越性別藩籬
小錢祈禱網/照神的形象所造
小錢祈禱網/活潑的盼望
開懷篇/妙事一籮筐
肢體交通/世界公禱日第14屆全球大會紀錄
肢體交通/婦女事工百週年・再創新亮點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太魯閣中會讀經營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婦女事工.百年樹人
生活見證分享 ∕ 耶穌拜訪
幸福家庭徵文作品(優選)/學習上菜
幸福家庭徵文作品(佳作)/幸福在我家
舉起祈禱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祈禱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