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59期 國際及弱勢之苦難
字級調整:

特輯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2022年世界公禱日在新竹
關鍵字:
◎ 作者 /陳美生 (副部長/新竹中會婦女事工部)
不單單為自己禱告
     親愛的姐妹們,你們常常禱告嗎?為自己禱告,為家人禱告,為教會禱告,然後呢?「世界公禱日」是由一群平信徒婦女,於1877年所發起的一個普世祈禱運動。為了響應這份普世關懷的傳承,今年的三月五日(星期六)桃竹苗的姐妹們在新竹長老教會,一起為英格蘭、威爾斯,和北愛爾蘭來禱告。包含16間教會一共有143人參加,以及北區、南區婦女合唱團一起服事。
 
準備工作
     感謝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婦女事工委員會,今年一月份於中華電信學院台中所舉辦2022年全國婦女人才訓練會,讓全國各中會都能觀摩,並且了解世界公禱日的中心思想。人才訓練會的第二天晚上,新竹中會婦女事工部廖美雅部長隨即召開會議,討論如何分配工作。預備一場世界公禱日的禮拜,並非容易之事。其中的工作內容包括:場地安排及佈置,禮拜程序的設計以及服事同工的邀約,國家介紹投影片的解說,各區姐妹們的報名作業,交通接送,還有手冊的申請和便當的訂購……,等等。感謝主!新竹中會的部員們,抱持著彼此扶持、互相幫補的熱情,很快地把工作分配完成;期待三月份的公禱日,可以平安順利,榮神益人。
 
世界婦女公禱日在新竹
     經過將近兩個月的準備,新竹的公禱日就要上場了!我們的心中充滿了平安與喜悅;能和一群溫暖又謙卑的姊妹一起同工,是何等地享受,何等地感恩。3月5日(星期六)上午九點鐘,距離禮拜開始還有一個小時,新竹長老教會已經很熱鬧了。有的人在練歌,有的人在繳交負擔金,更多的姐妹拉著久未見面的朋友熱情交談。就如一場禮拜,世界公禱當中,除了有禱告之外,也有唱詩歌、講道、讀聖經、奉獻。其中有一段在敘述不列顛群島三位女性的遭遇時,我們靜靜地跟著這三位姐妹走過她們的苦難。當她們衝破難關,找到光明的時候,在場的會眾一同齊聲:
 
     上主,我們在天上的母親與父親,當我們觀看和等候祢的計劃與應許成就之時,我們點燃盼望的蠟燭與眾聖徒一同慶賀。
 
     上主說:「經過巴比倫統治七十年以後,我要顧念你們,實行我的諾言,把你們帶回這地方。唯有我知道我為你們安排的計畫:我計畫的不是災難,而是繁榮;我要使你們有光明的前程。那時,你們要呼求我,向我禱告,而我要回答你們。你們找我,一定找得到;你們若一心追尋我,我保證讓你們找到。」
(耶利米二十九:10~14節)
 
     吳富仁牧師一開頭就提醒我們,去年和前年的世界公禱日,因為Covid-19疫情影響均無法如期舉行。我們除了要好好珍惜今天的禮拜之外,應該也能夠體會人生中常常會遇到意料之外的事;包括窮苦、病痛,被家暴,失聰,以及許多讓人不知所措,無法接受的事。當苦難驟然臨到,就像長長的黑夜,使我們喟嘆、破碎,甚至被打倒在地。儘管是在繁榮進步的不列顛群島,人們依舊需要溫情的支持與真理的引導。
 
     感謝上帝!因為祂賜給我們禱告的權柄,我們可以在禱告中被保護、提醒、調整;在禱告中我們彼此扶持,共同經歷主的同在,一起盼望主的拯救,直到進入光明。因此,當我們遇見苦難時,絕對不要看輕自己,反而要想到上帝。相信祂早已為我們預備救恩,並且在我們的生命中有一個美好的計畫。
 
姐妹們的回饋
     世界公禱日結束之後,有幾位姐妹告訴我,今年的禮拜程序安排得非常好,時間不會太長;而且投影片裡頭的字體大小正好,不但看的清楚,並且省去了一邊做禮拜一邊翻手冊的麻煩。不只如此,便當的發放也很有次序,整個活動的細節銜接順暢。另外有姐妹表示,在公禱日禮拜中可以認識別的國家和地區,並且為他們禱告,真是一件令人感動的事情。
 
2023年的期待
     今年,當我們齊聲為英格蘭、威爾斯、北愛爾蘭禱告的時候,世界的另一端正進行著一場蘇俄侵略烏克蘭的戰爭。2023年,正好是全世界為台灣禱告的時刻。讓我們齊心合意為烏克蘭禱告,也為台灣禱告。祈求上帝賜下公義與慈愛,讓烏克蘭早日脫離戰火,也保守台灣的基督徒都能自由地敬拜祂。
 
     一切的榮耀和讚美都歸給我們的上主!
同作者相關文章: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2022年世界公禱日在新竹 (第 459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59 期 國際及弱勢之苦難 (15-17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59期  2022年  5月 國際及弱勢之苦難 459
本期主題:國際及弱勢之苦難
發行日期:2022/5/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顫,停
主題探討/戰爭中的邊緣群體
主題探討/駭人聽聞的恐怖勝利
主題探討/台灣教會如何關心以巴衝突的近況?
主題探討/政治迫害下,女性配偶的故事
主題探討/閱讀聆聽她們的故事
主題探討/看見移工的困境
婦女新眼光/提摩太後書:女性領袖的信仰典範
小錢祈禱網/嘻笑與淚水
小錢祈禱網/倘若大地顫抖
肢體交通/讓我們好好活著
開懷篇/妙事一籮筐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全國婦女人才訓練會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從世界婦女公禱日禮拜看見婦女事工部的愛與信心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2022年世界公禱日在新竹
生活見證分享/寫給上帝的一封信
舉起祈禱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祈禱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