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59期 國際及弱勢之苦難
字級調整:

特輯
生活見證分享/寫給上帝的一封信
關鍵字:
◎ 作者 /蔡秀美 (婦女團契會長/高雄中會 海埔教會)
罹癌中被神看顧
     親愛的上帝,
我是你寶貝的女兒。在我年滿五十歲,想努力跨越自己,研究所二年級準備開學時,天父啊!在這個時候卻要我踩剎車。知道我身體的狀況,藉著隱隱作痛提醒了我,檢查後發現乳癌二期確診。若沒有神的通知,當時完全沒有做身體檢查的規劃,因我一直自認自己是健康寶寶。
 
     親愛的主,我從確診時措手不及的恐慌,開始一連串得蒙神看顧又充滿幸福的療程。真的感謝神!讓我遇見當機立斷的醫生,醫生在確診時,告訴我「要盡快安排開刀,這種癌生長速度非常快。」所以,在檢查、確診後一個星期內馬上就開刀。
 
     感謝神,長達20公分的傷口,麻醉清醒後我一點都不痛,傷口引流也非常順利,20顆淋巴也沒有感染。感謝神,我的女兒大學剛畢業,正式工作前,能在病房照顧我五天,時間點銜接的剛剛好。我本身有睡眠障礙,換了床就睡不著,感謝神,醫院安排在婦幼區的病房,非常安靜護理師也小心、仔細的照顧著病人。這五天我睡得出奇的好,對於生病開刀復原有莫大的幫助。
 
     後來,半年的化療期間,雖然日子非常的辛苦,但主耶穌,我知道一直都在,有一次,找不到血管,換了五位護理師,她們束手無策時,我跟護理師說,你們一邊找、我一邊禱告,雖然那次我淚流滿面地完成埋針,仍感謝神的同在。負責門診化療的護理師非常有愛,她介紹我進入乳癌之友的網站,了解各病友的難處,這平台的發起人是基督徒,我在這裡也得到很多的幫助。
 
靜默中明白神美好的旨意
     化療期間,因為身體的種種不適,會常常問主耶穌問題:「為什麼我會得癌症?」這問題一直在心中縈繞,不停地懷疑自己到底哪裡錯了?這答案在我去年七月參加全國婦女靈修營時,在葉寶貴老師課程中,我的疑惑解開了。
 
     營會剛剛開始,寶貴老師要我們進行默觀祈禱的操練。第一次默觀祈禱時,我根本靜不下來,滿腦子的想法,滿腦子想著明年的事工計畫,又操煩孩子未來的婚姻,煩惱著自己怎麼會得癌症。親愛的上帝,原來「靜靜」是如此不易。我甚至感覺這種操練對我是無效的。第二次默觀,專注在自己,呼吸與思考漸漸放鬆下來,試著和病痛和平共處。後來的大自然默觀,在翠綠的樹林中,看著天空飛翔的老鷹,萬物的生命照時運轉,主啊!我也是其中的一份子呢。此刻,我清楚地看見了自己的迷惑,我像一隻用力飛的老鷹,非常努力的鼓動翅膀,其實,我只要逆著風就能翱翔。主啊,我一直想把妻子、媽媽、媳婦、女兒……各種角色扮演好,我在意世人的眼光及上帝如何看待我的行為,這一切壓的我無法喘息。所以,上帝啊,為我按下暫停休息鍵。這半年化療的時間,雖有不舒服,但不至於太累,讓我的白血球數目剛好足夠應付六次化療,當然,頭髮掉光在冬天是幸運的,戴假髮不至於太熱,隨著頭髮的新生,我也感覺自己一天一天在變化。
 
     主啊,我感謝!在需要完全休息時,帶領我靜下心來,把研究所的論文完成了。感謝,賜我足夠的體力完成學業,這篇論文談的是我生長環境的歷史文化,在準備過程中,看見了上帝對台灣這塊島嶼的疼惜與祝福,我們身為寶島的住民,是何其有幸,我們要思考能為這片土地留下什麼?讓後來的人們能感受到我們對鄉土的愛。
 
     親愛的上帝,我要與更加親近,我要學習聽的聲音。詩篇五篇三節:「耶和華啊!早晨你禮必聽我的聲音,早晨我必向你禮陳明我的心意,並要儆醒。」以賽亞書五十章四節:「主每早晨提醒、提醒我的耳朵,使我能聽,向受教者一樣。」感謝神,當我們感覺自己一個人遭患難的時候,其實,上帝大能的手一直扶持著我們,只要靜靜聽主的聲音,放心交託。雖然這不容易,卻是一生的恩典!主啊,感謝在我需要休息的時候,讓我停下腳步思考,我要更愛主,學習聽主的聲音。
同作者相關文章:
生活見證分享/寫給上帝的一封信 (第 459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59 期 國際及弱勢之苦難 (16-17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59期  2022年  5月 國際及弱勢之苦難 459
本期主題:國際及弱勢之苦難
發行日期:2022/5/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顫,停
主題探討/戰爭中的邊緣群體
主題探討/駭人聽聞的恐怖勝利
主題探討/台灣教會如何關心以巴衝突的近況?
主題探討/政治迫害下,女性配偶的故事
主題探討/閱讀聆聽她們的故事
主題探討/看見移工的困境
婦女新眼光/提摩太後書:女性領袖的信仰典範
小錢祈禱網/嘻笑與淚水
小錢祈禱網/倘若大地顫抖
肢體交通/讓我們好好活著
開懷篇/妙事一籮筐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全國婦女人才訓練會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從世界婦女公禱日禮拜看見婦女事工部的愛與信心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2022年世界公禱日在新竹
生活見證分享/寫給上帝的一封信
舉起祈禱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祈禱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