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58期 女宣百週年
字級調整:

特輯
幸福家庭徵文作品/幸福在我家
關鍵字:

 我們家有一句口頭禪,也是我們一家人互相給予支持與溫暖的心靈小語,對我們來說,這句口頭禪,非常的有溫暖、非常的有力量、更有對抗逆境的意義。當我們家任何一位成員遇到困境時,我們會異口同聲的、有默契的說這句耳熟能詳的話:「沒關係!交給 神就對了!」上帝給予我們的偽裝的祝福,要在經歷各樣操練後,體驗過痛苦,才能更充份品味從 神而來的幸福!所以對我和家人來說,家庭幸福是要讓基督做主,主耶穌作主,家才有平安、喜樂!當我們學會交託、依靠,讓上帝做主,我們就會時時遇見上帝的愛。就像經文所言:「你要認識神,就得平安,福氣也必臨到你。」(約伯記22:21)

  也唯有上帝的愛才是人生真正的財富,上帝的愛會領著你、陪著你,給你再接再厲的勇氣,和永不改變的應許。只要我們願意,祂必賜下永不抹滅的光明,指引我們向前行的道路。
 
  所謂「幸福在我家」,就是凡事全然交託,並順服祂的旨意,讓上帝成為我們的「一家之主」。
 
  在日常生活中,每當我在豔陽下或嚴冬中辛勤工作時,我感到非常幸福;因為我明白,有很多跟我年齡相仿的人,沒有一畝畝田可以自在的揮汗工作,並實現理想的退休生活。當我每天按表操課,在百里場上使勁跑步,享受飆汗的快感時,我感到特別幸福,因為我知道有很多人沒有健康的身體,可以如願地盡情運動。當我回到安靜時刻翻開書籍來閱讀時,雖然常常千頭萬緒、百思不解書中大意,但我仍然感到萬分幸福,因為有很多人沒有快樂的心情去充實自己、提升自己的心靈世界。當我迫不及待的與讀書會的會友分享上帝的美好時,我感到充滿了幸福,因為我清楚仍然有許多人,不願意敞開封閉的心,來認識幸福來源的救世主。我常常覺得,人生不要太圓滿,有個缺口讓福份流向別人是很幸福的一件事。我們不需要擁有全部的東西,若我們樣樣俱全,怎麼會去管別人吃什麼東西、過什麼生活呢?而這些日常,幸福的啟示,來自於上帝給予的感動!是上帝讓我們一家人在一起,彼此分享分擔日常生活,上帝的權柄讓我們看見—除了認識祂、信靠祂之外,更要為他人關心、禱告、鼓勵、扶持,誠如聖經常教導我們:「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腓立比書2:4)
 
  這就是「幸福在我家」~上帝給予的恩典,讓我們謹記祂的話:「凡聽見上帝的話語,又遵守的人,才真有福。」(路加福音11:28)
 
  我雖曾經失去許多,上帝最終賜下豐聖的恩典,使我更珍惜亦努力經營生命的價值,並落實在生活中,感謝主賜給我一個健康的身體、一份喜樂的心、一份喜愛的工作以及一個輕鬆的自己。在 神的領域中,我已學會了擁有一顆樂觀的心對自己說:「沒關係!交給 神就對了!」上帝用環境造就了勇敢的我,所以我才能承載祂為我裝扮的智慧,帶領我的家人、影響我的家人,讓我們同心合一攜手進入上帝的愛裡,成為以基督的心為心來創造「幸福在我家。」此外;在這段疫情嚴峻的衝擊下,無法在教會實體聚會,因此我們有更多機會進行家庭祭壇,雖然疫情肆虐,卻給了更多親近上帝的時間,也拉近了與上帝的距離。我們一家人在這段日子,充份享受了家庭祭壇實質的意義與其重要性!當我們感到信心不足、靈裡空虛,正是最靠近神的時候,全家互相信任、同心禱告,在主裡緊密相連,因為 神作主一切,因為我們交託一切,所以家人的關係被 神管理的紮實又牢靠!我們一家都信:「你禮的能力,在我的軟弱得以完全。」
(哥林多後書12:9)
 
  每周四的晚間就會有充滿喜悅的聲音從電話那端傳來:「媽~明天我們要回家喔!要在家吃晚餐喔!還有晚上八點的家庭祭壇喔!」總讓我萬分期待孩子們放假回來,因為想念,所以幸福!因為要一起家庭祭壇,所以幸福!我們要把一週所經過的種種一起交託、仰望靠主,然後重新得力!那份安全感,也唯有在 上帝手中拖住我們的那種真實,讓人充滿等待,也更有盼望及信心來面對未知的明天,因為上帝是我們的「一家之主」!
 
  上帝作主一切,我們只要在生命中盡心盡力,然後享受那些付出的過程,我們便了無遺憾,因為神掌管我們的人生!無論如何,一定要好好珍惜親情、愛情、友情,更要善待自己,珍惜別人,這是上帝的訓示,也是我們一生最寶貴的功課,我們要常常儆醒自己,並祈求 神:「現在求你禮賜福與僕人的家,可以永存在你禮面前,主耶和華啊!這是你禮所應許的,願祢永遠賜福與僕人的家。」(撒下7:29)
 
  讓上帝成為「一家之主」,就是「幸福在我家。」
同作者相關文章: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58 期 女宣百週年 (16-18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58期  2022年  3月 女宣百週年 458
本期主題:女宣百週年
發行日期:2022/1/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百年,新亦新
主題探討/婦女百週年省思:檢視教會性別平權現況
主題探討/再思婦女宣教事工的意義與目標
主題探討/同心服事的背後
主題探討/牧養女性—自由喜樂的姊妹
主題探討/與時俱進的教會婦女事工
婦女新眼光/提摩太前書:敬虔的奧秘
人物專欄/為主而活的 李美玉傳道
小錢祈禱網/年輕人預言的聲音
小錢祈禱網/從嘆息道富足
肢體交通/星城宣教點滴
開懷篇/妙事一籮筐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2021年嘉義中會婦女事工部慶祝聖誕節活動報導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願意做主的好管家
生活見證分享 ∕ 遲來的恩典和智慧
幸福家庭徵文作品/幸福在我家
幸福家庭徵文作品/7號家的幸福
舉起祈禱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祈禱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