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58期 女宣百週年
字級調整:

特輯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願意做主的好管家
關鍵字:
◎ 作者 /陳美鳳 (顧問/西美中會婦女事工部)

我在教會開始參與服事工,在學習服事的第二年成為婦女會的幹部,當時對教會的服事,還沒有深度的了解。但當選婦女會長後,就更能夠明白事工的進行。當婦女會會長沒有續任時,上帝為我關上一扇門,也為我開啟另一扇窗,使我得以在教會擔任執事。

  當時,還沒能熟悉執事的事工時,上帝又把另一扇窗給打開了,使我進入西美中會婦女事工部學習當部長。如同尼希米記2章20節所說的:「我回答他們說、天上的神必使我們亨通。我們作他的僕人的、要起來建造。你們卻在耶路撒冷無分、無權、無紀念。」我開始明白神是如何創造世界萬物,在每一個人身上都有不同的恩賜與領域,但我也有不安感,自己能夠身兼數職嗎?
 
主說放眼地極
  當我認真看重婦女部事工時,總會有很多的考驗與問題,這也是學習的功課。去年4月主辦南區活動時,婦女部在疫情尚在蔓延時決定舉辦活動,主讓我看見自己的信心,讓我沒放棄做主的工作,我心裡也想要放棄,但有一股力量要我繼續走下去。當南區活動完成時,我把這個榮耀歸於神,內心被深深的感動。但,完成了這項事工後,又面臨了超大的考驗—疫情大爆發,導致事工的進行停擺。在不知道如何是好的情況下,網路是最能解決的問題的辦法,於是開啟線上會議的模式,第一次當部長就經歷這樣的事工考驗,深具挑戰。婦女事工部於8月開聯席會時,也採用線上進行,這也是新型態的服事模式。
 
  8月初時,婦女事工部前往新竹場勘,想為10月的1日的旅遊先做預備,但因為疫情尚無法趨緩,所以決定延至111年4月再辦理。但婦女事工部並沒有休息,還是繼續往前走,9月依舊開會討論。同年,10月為西美中會30週年,自己委身在中會,配合佈置與招待、協助幫忙,讓婦女群體運作起來。我也去客家中會參會使的服事,上帝不想我侷限在教會,要我看見地極,擴張境界。
 
  11月開西美中會婦女事工部年會時,真的感受到自己要當個一位好管家,更明白為何上帝要把我擺在這個位置—讓我看見很多婦女的需要,體貼她們內心的創傷,體貼她們的處境。許多職業婦女,想要好好服事主,真的並不容易,我們因為愛主,主才能讓我們的信仰繼續走下去,用堅持不放棄的力量,委身在教會、中會跟總會的事工上,都能夠得著神的喜悅。
 
神從中的安排
  在密集的服事下,面臨危機考驗時,心裡並不埋怨主,只覺得自己是不是有需要檢討的地方,或等待主給我新的啟示。一旦完全擺上,我都很感謝主。在我安靜的時候,主給我目標與智慧,讓我不會亂了方向。主對我說:「我親愛的孩子,你有很多的擔憂,擔心經濟、家庭、還有未來。孩子,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所要的告訴我。」
 
  看見這段話時,內心充滿溫暖。在服事婦女事工部的各樣事工中,需要、渴慕聽到祂支持的話語,就讓我能更信心指數上升、繼續服事。雖然時常感覺遲遲等不到回應,但主看見我的需要,在我不知如何是好時,祂從許多方面讓我感受到祂自己的的存在,主也讓我這一年當中,學習如何當個好領袖、成為好管家。在這一年裡,上帝讓我學習更委身在婦女事工部,也學習帶領同工們走上上帝為我們預備的道路,學習傳承事工,學習如何陪伴。我好感謝上帝創造一位這樣的我,讓我從開始的擔心害怕,無法承擔這個位子的責任,上帝完全從中指引、帶領我,使我願意做主的好管家。
同作者相關文章: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願意做主的好管家 (第 458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58 期 女宣百週年 (14-18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58期  2022年  3月 女宣百週年 458
本期主題:女宣百週年
發行日期:2022/1/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百年,新亦新
主題探討/婦女百週年省思:檢視教會性別平權現況
主題探討/再思婦女宣教事工的意義與目標
主題探討/同心服事的背後
主題探討/牧養女性—自由喜樂的姊妹
主題探討/與時俱進的教會婦女事工
婦女新眼光/提摩太前書:敬虔的奧秘
人物專欄/為主而活的 李美玉傳道
小錢祈禱網/年輕人預言的聲音
小錢祈禱網/從嘆息道富足
肢體交通/星城宣教點滴
開懷篇/妙事一籮筐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2021年嘉義中會婦女事工部慶祝聖誕節活動報導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願意做主的好管家
生活見證分享 ∕ 遲來的恩典和智慧
幸福家庭徵文作品/幸福在我家
幸福家庭徵文作品/7號家的幸福
舉起祈禱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祈禱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