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50期 一個人的幸福
字級調整:

特輯
幸福家庭徵文/傳承信仰、幸福之路
關鍵字:
◎ 作者 /陳玉芬 (台南中會安南教會)
相互扶持的屬靈歷程
 
每當有人提及「何謂幸福?幸福家庭是何種樣式?」這些問題時,就讓我想到德國詩人歌德的一句名言:「無論貴為國王或農夫,家庭和睦就是最大的福氣。」無疑的為幸福家庭下了一個極為貼切的註解。
 
走入婚姻40年來,從一個未信者嫁入基督教家庭,在公公婆婆美好信仰傳承下,因著家庭的凝聚,陪伴子女一起成長學習,親子間彼此的關愛,讓我們在屬靈的歷程學得相互扶持,同心追求,進而全心發展各自的專長,也確立了健全的道德觀與價值觀,感謝主。
 
我們都知道,幸福家庭是培育孩子成長的溫床,家庭教育生活的樂趣是抵禦敗壞風氣的最佳良劑!我女兒曾表達對父母的感謝,感謝我們帶她進入教會,從主日學、青年團契,讓她得以汲取寶貴的經驗與上帝的話語,也在教會施展她音樂的長才;以致於嫁入基督教家庭後,與夫婿參與教會事工,投入青年團契的輔導,10幾年來從未間斷。女婿信仰好,而且追求信仰的心不斷。對於我們經商的家庭海派的作風,他曾語重心長說:「上帝賜予的財富,我們應珍惜,且慎重管理信仰。」
 
基督是我家之主
 
感謝主,滿滿的恩典,在上帝的話語及信仰集結,在家庭建設性的溝通模式,及密切相處的關係。讓我們對外的人際關係,總有基督徒的生命形像在。就因著奠定這一份信仰的根基,造就我們在事業的發展,彼此的關愛,每一步堅定的信仰,在在榮耀了主的恩賜,也獲得更多的祝福。
 
就以我家人為例,公公任職教會長老四、五十年,他與婆婆的信仰與服事,全心全意的付出,加上筆者個人長時間在婦女事工與對社會的關懷,成了家庭凝聚的來源;進而促成先生平順的事業,孩子學有專攻。
 
家族的支持使我的世界廣闊孩子成家立業後,我們開始參加社團,投入公共事務,因而開拓更廣的見識。讓我有幸,不同於傳統的家庭對女性或母職有諸多的設限。許多朋友、客戶之間的另一半,多半局限在家庭主婦的角色。而我們基督徒家庭卻能塑造更寬廣的舞台,任我拓展人脈,增廣見聞。
 
家人的心胸有多寬闊,我們的世界就有多大;而家人的心胸與智慧,其實是源自於信仰的傳承。每當我不遠千里出國參加研討會為公共議題奔走,心中想的是無條件的付出,自我期許為主做工,這一切一切信仰的實踐,無不要感謝家人給我的支持與啟發:一起分享經歷,一起探索新知,一起成長建立家庭幸福與愛。
 
信靠上帝,幸福無所不在
 
無論逆境、險途,人生的路其實不難走,真正困難的是如何選擇,又如何勇於堅持這份選擇。
 
跟很多姊妹一樣,我來自民間傳統信仰家庭,40年前要嫁入基督教家庭,必須捨棄舉香拜拜習俗,不也一樣在原生家庭,掀起翻天覆地的革命嗎?而「信而順服且交託」驗證了我當初對這份信仰的選擇。我先生最後成為我父母眾多女婿中最受敬重的,因他的信仰一直沒走樣。當上帝的話語成為我們生命的腳前燈,當我們戮力傳遞著上帝救贖的恩典,進而落實在你我的生活中,勢必「萬人因妳得福」讓人在你我身上看見耶穌。
 
當今社會偏高的離婚率,難得溫暖的家庭現象,無奇不有的諸多誘惑,人心莫測…,靠自己確實難以抵擋。這麼多年來,讓我深切感受,虔心信靠上帝的家庭,總是擁有不凡的諧和、幸福,一代接續一代;我家五代緊緊追隨聖經的話,浸沐在上帝的賜福,我們緊緊擁抱由信望愛所交織的和睦生活。只要信靠上帝,有信仰同在,我們的幸福也將無所不在;雖然有時難免的困惑、挫折,都將成為「恩典的記號。」
同作者相關文章:
幸福家庭徵文/傳承信仰、幸福之路 (第 450 期)
肢體交通/「外邦」女子與恩主對遇 (第 417 期)
肢體交通/參與見證歷史的一刻 (第 415 期)
電影櫥窗/把握此時此刻 (第 413 期)
中區會長短波/感恩的日子 (第 412 期)
中區會長短波/一場溫馨的饗宴 (第 406 期)
肢體交通:婦女事工九十週年慶典特輯 (第 402 期)
中區會長短波:就在這一刻 (第 389 期)
中區會長短波:一場身、心、靈的饗宴----母親節感恩禮拜記事 (第 382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50 期 一個人的幸福 (13-18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50期  2020年  11月 一個人的幸福 450
本期主題:一個人的幸福
發行日期:1900/1/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單身也能是一片天
幹事的話/疫情風暴中的日常
主題探討/單身的社會現況及成因
主題探討/如何看見上主眼中單身的價值?
主題探討/幸福不是只有一種想像
主題探討/我的單身管理信念
主題探討/拜犬? 黃金女郎? 單身能樂活嗎?
婦女新眼光/哥林多後書(二)
人物專欄/心安知足的黃綠竹牧師娘
肢體交通/海員漁民服務中心事工簡介
肢體交通/伊甸基金會簡介
開懷篇/妙事一籮筐
幸福家庭徵文/傳承信仰、幸福之路
中會族群區會見證分享/籌備世界公禱日
中會族群區會見證分享/屏中靈修營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新竹中會婦女部 溪頭二日遊
悅讀繪本/唱一首我自編的歌詞
舉起祈禱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祈禱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