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13期 熟年服事
字級調整:

特輯
電影櫥窗/把握此時此刻
關鍵字:
◎ 作者 /陳玉芬 (59 屆總會婦女事工委員會主委)
生命的喜悅
 
有一部電影《一路玩到掛》(The Bucket List)(編按)描述兩位主角在生命即將結束前列出20項想要完成的願望清單,其中有一項是去看看埃及金字塔。古埃及人有個很美麗的信仰,他們相信死後上帝會問他們兩個問題,而這兩個問題決定他們是否能進天堂。這兩個問題分別是「你的人生有找到喜悅(joy)嗎?」、「你有為他人的生命帶來喜悅嗎?」
 
很多人的生活總是汲汲營營,或者充滿擔心與顧忌,其實並沒找到人生真正的喜悅。一生之中設定了無數的目標,卻在生命走到盡頭時,才發現這些目標其實不是自己真正所想要。因此在安寧病房裡,常需要引導家屬,儘量讓患者自己做決定,別讓患者在死前還要顧慮別人的想法。
 
關係的修復
 
另外一個重要項目是修補重要的人際關係。飾演富翁的傑克‧尼克遜雖擁有無數的錢財,可是他喚不回多年不願與他聯繫的女兒,只因當年他干涉女兒的婚姻,而且找人把女婿修理一頓。最後他鼓起勇氣面對自己的錯誤,當面與女兒、女婿共同打開心結,同時也完成了清單上一個重要的事項:親吻他最美麗可愛的孫女(親吻世上最美的女子)。
 
很多事情不要等到生命走到盡頭才去做,而是從現在開始,看清自己真正需求,把握人生中每個「此時此刻」,並且珍惜與人相處的每分每秒,相信人人不僅都能找到自己生命的喜悅,也能同樣帶給別人喜悅,這樣便能真正無怨無悔過一生。把握「此時此刻」時常給身邊的人關懷、互動,也願大家藉著上帝、主耶穌得到豐盛的恩典與平安。
同作者相關文章:
幸福家庭徵文/傳承信仰、幸福之路 (第 450 期)
肢體交通/「外邦」女子與恩主對遇 (第 417 期)
肢體交通/參與見證歷史的一刻 (第 415 期)
電影櫥窗/把握此時此刻 (第 413 期)
中區會長短波/感恩的日子 (第 412 期)
中區會長短波/一場溫馨的饗宴 (第 406 期)
肢體交通:婦女事工九十週年慶典特輯 (第 402 期)
中區會長短波:就在這一刻 (第 389 期)
中區會長短波:一場身、心、靈的饗宴----母親節感恩禮拜記事 (第 382 期)
編按:
 
英語的「Kick The Bucket」意思相當於「翹辮子」和「兩腳一伸」,「The Bucket List」 的意思就是一張一定要(或者最好)在死前全部完成的清單。
 
電影劇情簡介:
 
《一路玩到掛》由傑克‧尼克遜與摩根‧費里曼主演,羅勃‧萊納執導,是一部既感人又充滿奇妙旅程的喜劇片,述說永遠不嫌晚的美好人生。
 
卡特‧錢伯斯(摩根‧費里曼飾)在剛進大學時,他的哲學老師讓學生列出一份人生的願望清單,寫出他們在過世前想做、想看、想體驗的所有事情。雖然卡特一直很想依照他的夢想和計畫實現這份人生清單,但是在現實中經歷婚姻、生兒育女以及46年的黑手工作後,這份清單逐漸成為一個修車時的白日夢。另一方面,億萬富翁艾德華‧柯爾(傑克‧尼克遜飾)則完全忽略他的人生清單。他從年輕到老都忙著賺錢,建立起自己的企業王國,根本沒有空檔認真考慮自己的夢想。
 
直到他們因末期癌症住進同一間病房,發現雖然兩人的階級背景截然不同,但同樣有許多想做卻沒做的事等待完成。於是,這兩個原本互不相識的陌生人,帶著清單偷偷出院,一起踏上實現夢想的旅程。
 
電影中的願望清單:
 
1.看見真正雄偉的景色
 
2.無私的幫助一位陌生人
 
3.笑到哭為止
 
4.開一輛 Shelby Mustang 跑車
 
5.親吻世上最美的女子
 
6.刺青
 
7.高空跳傘
 
8.拜訪英國巨石陣
 
9.花一個禮拜待在羅浮宮
 
10.遊玩羅馬
 
11.在La Cherie d'Or 餐廳用晚餐
 
12.看金字塔
 
13.重新聯絡艾德華的女兒(先前為「獵獅子」)
 
14.拜訪印度泰姬瑪哈陵
 
15.遊玩香港
 
16.遊玩非洲維多利亞瀑布
 
17.遊玩非洲塞倫蓋提國家公園
 
18.在萬里長城上騎乘機車
 
19.坐在金字塔上
 
20.找到你生命中的喜悅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13 期 熟年服事 (17-18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13期  2014年  9月 熟年服事 413
本期主題:熟年服事
發行日期:2014/9/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成熟的服事智慧
幹事的話/共融與共榮的熟年服事
主題探討/熟了,更上層樓!
主題探討/退休牧師成為信仰推手
主題探討/退而不休的牧羊人
主題探討/神必揀選預備
主題探討/服事的活水
開懷篇/妙事一籮筐
婦女新眼光/〈哈巴谷書〉
生活見證分享/親眼見主
生活見證分享/動亂中回歸平靜安穩
生活見證分享/當我年老的時候
肢體交通/學像耶穌 停止暴力
中區會長短波/邁向有盼望有見證的新里程碑
中區會長短波/為主再出發
女宣好好用/讀書會讀《女宣》
電影櫥窗/把握此時此刻
舉起禱告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禱告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