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46期 我台灣,我驕傲!
字級調整:

特輯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關心我的鄰舍
關懷急難的婦女
關鍵字:
◎ 作者 /陳瓊雲 (台中中會婦女事工部部長)
誰是我的鄰舍?
 
聖經路加福音十:25-37記載耶穌和一個律法師的對話,律法師問耶穌說:「夫子!我該做什麼才可以承受永生?」……他回答說:「你要盡心、盡性、盡力、盡意愛主你的神;又要愛鄰舍如同自己。」耶穌說:「你回答的是。你這樣行,就必得永生。」那人要顯明自己有理,就對耶穌說:「誰是我的鄰舍呢?」接續耶穌說了個故事比喻……這是我們很熟悉的聖經故事,當我們看到這裡的時候你心裡會怎麼想呢?是否也會自問:「誰是我的鄰舍呢?」
 
神告訴我誰是鄰舍
 
今年的總統大選是個大日子,我特別搭飛機回澎湖馬公投票。我的舅舅是馬公浸信會的牧師,平常回馬公遇到禮拜天順理成章我們都會去那裏聚會,但是因為母親原是長老會的會友,其實聽不太懂華語。這天是大年初二禮拜天,我特別邀母親一起到啟明長老教會聚會,駐堂牧師是劉堅望牧師。當牧師講道結束,有個特別的募款報告,他說有一位社區的未信者單親媽媽自己照顧二個幼兒,因為之前有帶孩子來教會參加主日學活動而認識。她的小女兒國小二年級,有天在學校運動而腳受傷,原先以為是腳扭傷發炎,後來卻越來越嚴重,整隻腳都紅腫化膿,若不趕快醫治有可能需要截肢,後來緊急送至台中中國醫藥學院開刀治療。牧師呼籲大家為她們的需要
奉獻募款;當我聽到這樣的事情,心中有股感動,既然是在台中我就應該去關心她們,雖然我並不認識她們,那是一個來自靈裡的催逼要我去幫助她們。
 
台中婦女部有一筆關懷急難救助金,我也想起在部裡有這樣的款項可以幫她們來申請,禮拜結束後,我就告訴劉牧師自己的想法,劉牧師非常感動,一個初見面遠來的客人竟願意這麼做。相信這每一個環節都有神的美意!
 
關懷探訪鄰舍
 
當我回到台中時,就把這件事情告訴婦工部同工們,隔天我們就一起前去中國醫藥學院探望這對母女,女兒經過手術和及時的治療免去截肢,真是感謝上帝!我告訴這位母親,教會在為她們的事情代禱及募款,並邀請她們出院回澎湖後可以到該教會聚會,我們暢談了許久,也感受到上帝的愛就在我們當中!
 
這件事情讓我思想起耶穌說的這個故事比喻,落在強盜的那個人,誰是他的幫助呢?我們是否常遇到需要的人,卻像祭司、利未人只是看他一眼就走過去呢?或是我們也像撒馬利亞人動了慈心,而願意付出行動來幫助人?
 
誰是我的鄰舍?透過耶穌的教導,要對身邊需要的人施憐憫的心,他們都是我的鄰舍。聖經說:「憐恤人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蒙憐恤。」當我們做在至微小的身上也是做在耶穌的身上!
同作者相關文章: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關心我的鄰舍 (第 446 期)
幸福家庭徵文/幸福家庭徵文 評審心得 (第 443 期)
中區會常短波/香膏人生 (第 438 期)
幸福家庭徵文/幸福在我家 (第 435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46 期 我台灣,我驕傲! (15-18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46期  2020年  3月 我台灣,我驕傲! 446
本期主題:我台灣,我驕傲!
發行日期:1900/1/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台灣的名字
幹事的話/站在這片土地上,我安心!
主題探討/面對霸權及拒絕一國兩制
主題探討/我長老教會.我驕傲
主題探討/認同土地-新住民篇
主題探討/我客家人‧我驕傲
主題探討/讓福音釘根鄉里
婦女新眼光/哥林多前書(一)
肢體交通/台灣世界公禱日 歷史性的工作坊
肢體交通/姊妹們,起來!
肢體交通/2020全國婦女人才訓練會
開懷篇/妙事一籮筐
幸福家庭徵文/佳作作品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滿滿的恩典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關心我的鄰舍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探索台灣早期宣教印痕
悅讀繪本/掙脫束縛,許自己一個精彩人生
舉起祈禱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祈禱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